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硬件频道面对无人驾驶 英特尔更看重推动其发展的整个平台

面对无人驾驶 英特尔更看重推动其发展的整个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于英特尔与无人驾驶的关系,英特尔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杨旭表示,英特尔看无人驾驶,我们是要看整体的平台,不是只看车本身,不是看一个点,一共是三块:一个是车,第二是高速的网络传输,第三是强大的后端云计算、大数据的挖掘、处理能力...

来源:业界供稿  2016-10-20 20:14:44

关键字: 无人驾驶 杨旭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10月20日 北京消息:近年来,有关自动驾驶、无人驾驶的话题持续高温,包括传统车企、互联网公司以及高科技公司无一不在关注该领域的发展与变化。这是为什么呢?

根据相关行业分析公司的测算数据显示,2025年,无人驾驶汽车创造的市场价值将达到420亿美元;2035年前,全球将有1800万辆汽车拥有部分无人驾驶功能(即自动驾驶阶段),1200万辆汽车将成为完全无人驾驶汽车;至2035年后,全球四分之一的汽车都将是无人驾驶汽车。

面对无人驾驶 英特尔更看重推动其发展的整个平台

面对如此庞大的市场,身为高科技公司的英特尔自然不会袖手旁观。今年7月,英特尔联手宝马与Mobileye两家公司宣布,将联手打造无人驾驶汽车,并在2021年实现量产。

提供无人驾驶平台 未来汽车都将实现“Intel Inside”

对于英特尔与无人驾驶的关系,英特尔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杨旭表示,英特尔看无人驾驶,我们是要看整体的平台,不是只看车本身,不是看一个点,一共是三块:一个是车,第二是高速的网络传输,第三是强大的后端云计算、大数据的挖掘、处理能力。

面对无人驾驶 英特尔更看重推动其发展的整个平台

英特尔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 杨旭

杨旭表示,在未来,你并不会看到一辆英特尔品牌的无人驾驶汽车,但每一辆无人驾驶汽车,都将打上采用与Intel平台相关的技术,从而打上Intel inside的标签。

通过对杨旭在“The NEXT:科技X汽车”主题活动上的演讲,可总结出英特尔对于无人驾驶汽车提供的支持大致为以下三点:

  1. 将车本身变为高性能计算平台:由于无人驾驶汽车上路需要对路线、路况等信息做实时分析,所以这类信息的处理单单依靠后台云端的计算仍旧影响效率,所以,在未来,英特尔凭借自身在计算领域的积累,将帮助无人驾驶汽车本身化为一个可以移动的高性能计算平台,从而提高车辆对信息分析处理的效率。
  2. 提供高速的网络连接:主要是指英特尔近年来全力推行的5G网络,这一网络最主要的并非服务与手机,而是为实现前端到后端的实时传输,也就进一步提高车与后端的实时通信能力。
  3. 后端数据挖掘、处理能力:在这一部分,英特尔主要是提供可靠高效的数据中心服务,进而提高无人驾驶汽车后端的整体服务质量。

面对无人驾驶 英特尔更看重推动其发展的整个平台

哪类企业可抢占无人驾驶市场制高点?

以当前宣布投入无人驾驶市场的企业来看,共分为三类,一类是以宝马、通用等为代表的传统车企;第二类是以谷歌、百度为代表的互联网公司;三则是以英特尔为代表的高科技公司。这三类公司究竟谁能在无人驾驶领域笑到最后呢?来到活动现场的嘉宾也都做了激烈的讨论。

面对无人驾驶 英特尔更看重推动其发展的整个平台

对此,杨旭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我觉得在看不清楚未来的时候,你要看历史。你看当时手机出来的时候,苹果不是做手机出身的,但是它知道潜在的颠覆性的用户的需求在哪儿。我觉得这也是一样的,谁把对方先研究透,技术发生了突破,同时把潜在用户的需求挖掘得很清楚,然后把两者结合起来,进行完美的整合。我比较同意互补,术业有专攻,做车的人对车的研究肯定比做科技的多的多,但是他不知道未来的发展,他需要这些东西。我觉得谁先把对方研究透,把消费者的需求研究透,技术发生了突破,这两者结合起来,我觉得就是突破点。”

的确,如今科技领域内,各行各业都在讲求生态的建设,相信对于无人驾驶市场也同样如此。只有在传统车企、互联网公司以及科技公司三方互补以后,才能看到无人驾驶时代的真实样貌。而现阶段,英特尔公司发挥自身强项,以科技创新为本,为无人驾驶领域的相关企业,提供最大帮助,共同构建一个推动产业发展的完整平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