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硬件频道 厉害了!德尔福无人驾驶汽车可轻松应对粗鲁司机插车路况

厉害了!德尔福无人驾驶汽车可轻松应对粗鲁司机插车路况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我们停在了交通路口,等待着左转弯,这时候,一辆汽车将其车头插入了我们和前面那辆车的中间。我乘坐的这辆汽车很礼貌地停了下来,让这辆车插进来,然后跟着它通过了左转弯...

来源:ZDNet智能硬件频道2017-01-05 09:16:31

关键字: CES2017 无人驾驶 奥迪 德尔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01月05日 拉斯维加斯报道:我们停在了交通路口,等待着左转弯,这时候,一辆汽车将其车头插入了我们和前面那辆车的中间。我乘坐的这辆汽车很礼貌地停了下来,让这辆车插进来,然后跟着它通过了左转弯。

  厉害了!德尔福无人驾驶汽车可轻松应对粗鲁司机插车路况

值得注意的是,我乘坐的这辆车是由电脑控制的汽车,它是德尔福将要在拉斯维加斯的CES展会上演示的无人驾驶交通工具之一。

这辆搭载德尔福无人驾驶技术的奥迪SQ5 SUV,载有大量由激光雷达(LiDAR)、雷达和摄像头组成的传感器。我曾试乘过该车的上一个版本,它在郊区街道上的行驶值得称赞。不过,德尔福现在加入了计算机视觉公司Mobileye的一些技术,其中包括一个位于挡风玻璃后面的三焦距相机,用来识别前方物体,例如其他车辆和行人。Mobileye是一家计算机视觉公司,专长于车辆防碰撞技术和视觉处理。

  厉害了!德尔福无人驾驶汽车可轻松应对粗鲁司机插车路况

德尔福工程部门副总裁格伦•狄维士(Glen DeVos)向我表示,奥迪SQ5 SUV中采用的相机在车载传感器上所占的空间,大约只有其此前版本汽车的10%,在这种构造下,他们采用了等体积的传感器输入,例如激光雷达和雷达传感器。

作为汽车行业的一个火热研究领域,自动驾驶汽车具有潜在的大幅减少或消除每年公路上成千上万起交通死亡事故发生的能力。该技术也可以减少交通堵塞,减少各个城市中对较多燃料和时间的浪费。各大设备供应商,如德尔福,初创公司和谷歌之类的大型科技公司,都在与汽车制造商一同研发无人驾驶汽车技术。

在拉斯维加斯试乘期间,狄维士向我展示了由传感器传输到汽车仪表盘屏幕上的不同表现。在摄像头画面中,它将所有在绿盒子中识别出的对象挑选了出来,让我看看它是否已经识别出了汽车和行人。传感器融合视图是由汽车内的计算机根据激光雷达、雷达和摄像头产生的,根据它所识别出的周围环境中不同物体呈现不同颜色,其中人物是蓝绿色,其他车辆为灰色。

在我观察这辆汽车是如何区分每条车道线时,狄维士指出了覆盖在车道中心的一条厚厚的绿线。他说,这就是Mobileye的路况体验管理(Road Experience Management,简称REM)技术。从本质上而言,REM就是一个沿着街道的众包的路径,由其他装有REM系统的汽车共同推动发展。

  厉害了!德尔福无人驾驶汽车可轻松应对粗鲁司机插车路况

使用REM系统,无人驾驶汽车不仅仅可以依赖自己的传感器选择路径,还可以根据此前行驶过这里的汽车制定最佳路线。当有足够车辆在这条路上行驶过后,如果有一辆车为避免与车道上其他车辆相撞调整了自己的路线,那么这一信息将共享给其他所有车辆。其他车辆将据此信息相应地准备好调整自己的路线,但它们同时也仍将根据自己的传感器确认路径。

在我试乘期间,该自动驾驶汽车对于粗鲁的插队司机问题的处理方法令我印象深刻,毕竟这是一个意想不到的状况。此外,通过隧道和高速公路时它的表现也令我叹服,毕竟隧道会挡住GPS信号,而高速公路上的汽车会加速到65英里/小时,行驶的同时还要判断它与其他车辆的距离。

狄维士表示,德尔福的无人驾驶平台还需要多年的发展,但有可能会在2019年之前便生产就绪。按这个时间来算,2020年或2021年以前,其产品就可以推向市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