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硬件频道从“物”到平台——英特尔扮演技术推动者,加速物联网落地中国

从“物”到平台——英特尔扮演技术推动者,加速物联网落地中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按照英特尔销售与市场事业部副总裁兼全球物联网销售总经理斯若玫(Rose Schooler)的话来说,对于每个行业,物联网都是一个关键性的技术。目前,英特尔正在积极布局中国物联网市场的建设。

来源:业界供稿  2016-10-07 23:02:37

关键字: 物联网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10月07日 北京消息(文/倪世新):难以否认,现在全世界都面临物联网发展的巨大并且独特的机会。按照英特尔销售与市场事业部副总裁兼全球物联网销售总经理斯若玫(Rose Schooler)的话来说,对于每个行业,物联网都是一个关键性的技术。

英特尔物联网英特尔销售与市场事业部副总裁 斯若玫

物联网行业转型——向云端转移、收购与合并、技术

作为技术出身的英特尔,同样在物联网这场变革中意识到云带来的重要性。斯若玫表示,过去英特尔经历过很多技术上的转型和进步,也曾重新构想整个行业,目前整个大趋势是在向云端转移。

根据英特尔的预测,截至 2020年,将有 500亿台形式多样的智能互联设备,所有的 “ 物” 都能够通过物联网以数据的形式被实时追踪和获取。

其次,收购以及兼并已经成为了物联网的整合趋势。斯若玫说,在 2015 年物联网相关的收购和合并总额已经达到了 210 亿美金,2016 年这个数字将会提高 28% 的市场份额。

这是物联网行业转型的两大趋势,如人们所知,物联网并不是一个一刀切的解决方案,所以从技术角度分析,机器学习/视觉——让机器实现与人的感官一样的感知,以及包括实现自动化、从物到云的安全性都将成为物联网发展的重要趋势。

此外,斯若玫也强调,物联网发展的一个基石就是互联的进一步的提升,随着LTE越来越快的发展,尤其是5G通信技术,它的到来能提供高速的宽带和用户交流,也能更好地控制能耗。

技术是核心基础——现阶段需解决的五个问题

英特尔一直以来的战略是将技术所长和所能真正的加以利用,转化成现实的价值。尽管目前很多行业已经预测到了物联网将为其带来的侧重不同的改变,但斯若玫认为——互联、智能、自动自主——每个行业都会在发展的不同阶段划入这三个物联网的发展。

“这是我们对物联网的美好愿景,而实现这一切必不可少的就是技术。”斯若玫表示,英特尔秉承一个开放的平台,最终的最终英特尔希望和生态链的各个环节密切配合,将英特尔良好的解决方案带到市场中。

斯若玫认为,英特尔物联网落地中国要面对五个根本问题,第一是解决具体的商业问题,第二是解决从技术上跟云端的连接,第三是解决安全性和可行性,第四是推出合理的可持续高端的分析手段及解决方案,第五是在此基础上实现扩展解决方案。

这也是英特尔物联网布局中国市场最重要的战略之一。潜力巨大的中国物联网市场在提供无限商机的同时,也在技术及商业模式上提出了众多挑战。如何推进技术创新与物联网部署应用,提高技术平台的可扩展性和易嵌入性,以及如何实现商业价值转换,成为物联网参与者不得不思考的问题。

从硬件到平台——加速物联网应用落地中国

面对挑战,英特尔积极推动基于英特尔架构的物联设备在零售、安防、交通、制造、能源和教育等多个领域的应用,帮助最终用户从全新类别的互联设备中,获得熟悉、一致的个性化应用体验。

在“物”的层面上,英特尔积极扩展低功耗产品路线图,通过提供一系列采用从至强、酷睿、凌动到Quark的基础性构建模块,帮助开发者和服务提供商快速、顺利地开发和提供物联网解决方案。

在平台层面上,英特尔推出智能网关和物联网平台解决方案,在既有系统与新系统之间建立连接的通用接口,以确保设备和现有基础设施产生的数据在云端安全共享,实现设备和云之间的无缝通信。

目前,英特尔正在积极布局中国物联网市场的建设。英特尔希望以强大的数据运算能力以及独特的物联网端到端解决方案,为合作伙伴提供关键助力,并在安全性、标准和可扩展性之上广泛建立生态系统。

“英特尔物联网平台和产品可帮助解决方案提供商突破信息孤岛困局、更加轻松地实现物联网的规模部署,揭示智慧生活和商业转型所需的关键信息和价值。”

斯若玫表示,通过战略合作,客户可充分利用英特尔物联网平台,与英特尔共同针对细分垂直市场的独特需求研发解决方案,将物联网创新带入智能零售、智慧教育、智能安防、智能制造、智能交通、智慧能源、智慧金融等产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