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硬件频道底层芯片决定科技创新 Imagination推新型异构MIPS CPU

底层芯片决定科技创新 Imagination推新型异构MIPS CPU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magination公司宣布推出全新的Warrior I-class I6500 CPU,此款全新的CPU主要可应用于汽车辅助驾驶(ADAS)系统及无人驾驶汽车、无人机、工业自动化等更为依赖于异构运算的各种应用...

来源:业界供稿  2016-10-19 18:38:45

关键字: 异构计算 MIPS架构 MIPS处理器 Imaginatio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10月19日 北京消息:在科技高速进步的今天,曾经只会在电影中出现的机器人、无人驾驶汽车、无人飞机、虚拟现实等早已成为了触手可及的产品。在这些看似梦幻的产品中,蕴含了大量的科学技术,而决定这些科学技术使用效果的,却是产品内部搭载的底层芯片。

为应对创新对于底层芯片的全新要求,近日,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公司宣布推出全新的Warrior I-class I6500 CPU,此款全新的CPU多线程、多核、多集群设计可为多核异构设计提供全新等级的系统效率与可扩展的运算能力。主要可应用于汽车辅助驾驶(ADAS)系统及无人驾驶汽车、网络、无人机、工业自动化、安全、视频分析、机器学习等更为依赖于异构运算的各种应用。

底层芯片决定科技创新 Imagination推新型异构MIPS CPU

Imagination CEO Andrew Heath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I6500是具有高度可扩展性的解决方案,能够在集群中连续一致地部署优化的CPU核配置,也能根据系统需求,在芯片上部署各种配置的CPU集群核GPU或加速器集群。其重要特性如下:

一、内部异构:在单一集群中,设计人员能够通过不同的线程组合、不同缓存容量、不同频率甚至电压来配置每个 CPU ,实现最优化的功耗。

二、外部异构:拥有 AMBA ACE 接口的最新 MIPS 一致性管理器 ( Coherence Manager ) ,能与 Arteris 及Netspeed 等提供的常用 ACE 一致性架构解决方案相连,让设计人员混合搭配处理集群的芯片配置,包括 PowerVR GPU 或其他的加速器 ,以实现出色的系统效率。

三、并行多线程 ( SMT ) :以MIPS CPU 在多代产品广泛超标量结构双发射执行 ( dual issue ) 设计为基础,此经过验证的特性能在每个时钟周期的多个线程中执行多个指令,可提供更高的利用率及 CPU 效率。

底层芯片决定科技创新 Imagination推新型异构MIPS CPU

四、硬件虚拟化 ( VZ ) :I6500 还具有 MIPS I6400 核率先支持的实时硬件虚拟化技术。通过将以前多个 CPU 核的应用安全地整合在一个核中,设计人员能够节省成本、降低多核的功耗,并能根据每个应用有针对性地动态配置 CPU 带宽。

五、SMT + VZ:在 I6500 中结合 SMT 与 VZ ,可为要求实时响应的应用提供 “零上下文切换” (“ zero context switching ”) 的特性。此特性再加上提供紧耦合便签式存储器 ( scratchpad memory ) ,使得 I6500 成为需要确定性 (deterministic)代码执行的应用的理想选择。

六、运算密集、数据处理和网络应用的理想选择:I6500 专为高性能/高效率数据传输而设计,能以每个 CPU 的数据便签式存储器( scratchpad memory )来本地化运算资源,并可在线程与核之间提供快速路径信息/数据传送的特性。

七、支持 OmniShield技术:Imagination 的整个处理器系列产品均采用了其多域 ( multi-domain )  安全性技术,能在可信任的环境中隔离应用程序,并通过隔离为安全奠定基础。

八、简化软件开发:I6500 以成熟的 MIPS ISA 为基础,拥有多家供应商共同组成的开发生态系统的广泛支持。采用 I6500 的客户能够享有多样化的编译器、调试器、操作系统、超级用户管理程序以及应用软件选择,这些全部都已针对 MIPS ISA 进行了优化设计。

底层芯片决定科技创新 Imagination推新型异构MIPS CPU

Imagination 公司 MIPS 处理器 IP 执行副总裁 Jim Nicholas 

Imagination 公司 MIPS 处理器 IP 执行副总裁 Jim Nicholas 表示 : “I6500 已为可扩展的异构多核设计树立了新的标准,并能为致力于推动市场变革的行业先行者提供一套具有高度差异化特性的解决方案。Mobileye 便是拥有远见的先行者之一,它正以先进的、通过验证的技术引领 ADAS 与无人驾驶技术的发展,并将持续推动创新,突破极限。”

随后,Imagination公司的MIPS架构也得到了行业伙伴的认可。10月18日,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和炬芯(Actions Semiconductor Co.Ltd)宣布将加强双方长期的MIPS架构合作伙伴关系。

炬芯公司首席执行官周正宇博士表示:“通过与 MIPS CPU 及其强大的生态系统合作,炬芯公司已成功生产出多款以MIPS高灵活度和高效架构为基础的芯片产品。我们将持续开发新的基于 MIPS 的 芯片,并相信这些芯片将能成功地拓展至更多的新兴领域。我们很高兴能与 Imagination 继续深度扩展双方的合作关系,以开发基于 MIPS 的下一代芯片。”

Imagination 公司 MIPS 处理器 IP 执行副总裁 Jim Nicholas 表示:“作为 Imagination 长期的重要合作伙伴,炬芯公司一直与我们紧密合作,开发采用 MIPS CPU 和 PowerVR GPU 技术的产品。凭借其世界一流的 IC 设计能力以及在创新方面的专注,炬芯公司正将这些产品带到虚拟现实(VR)和机器人等新兴领域中。我们期待与炬芯公司继续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以将其新的差异化SoC推向市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