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硬件频道日产汽车CES 2017主题演讲精华辑要

日产汽车CES 2017主题演讲精华辑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产汽车CEO卡洛斯·戈恩在CES 2017大会发表主旨演讲,宣布公司未来将采取几个步骤推进未来的自动驾驶汽车。

来源:ZDNet智能硬件频道2017-01-06 10:50:15

关键字: 无人驾驶 日产汽车 CES2017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01月06日 拉斯维加斯消息:日产汽车CEO卡洛斯·戈恩在CES 2017大会发表主旨演讲,宣布公司未来将采取几个步骤推进未来的自动驾驶汽车。

日产CES 2017主题演讲精华辑要

以下是重点摘要:

新聆风(Leaf)

卡洛斯·戈恩终于公布了下一代尼桑聆风汽车的部分情况。它会配备ProPilot半自动系统,日本市场的日产Sirena已经采用了这套系统。

戈恩还说,日产汽车准备用聆风进行能源分配的方案开发。电动汽车能够为家庭,建筑物,甚至为电网本身供电。日产汽车欧洲总部运行时,总部大楼就会使用“车辆到建筑物”以及“车辆到电网”供电技术。

AI和自动驾驶汽车

日产汽车计划推出一个叫做“无缝自主移动”(SAM)的系统。这是一种第一代自动驾驶汽车没有的解决方案平台。

自动驾驶汽车将连接到指挥中心。如果汽车遭遇故障-比如路,警察使用手势指挥车辆等,汽车会向指挥中心发出信号,寻求帮助。

指挥中心的指挥员(称为移动管理者)将观察车辆图像,传感器数据以确定如何处理问题,汽车将处于指挥员的控制,直到他将汽车控制权移交给驾驶员。

随着呼叫的不断接入,SAM系统能够学习指挥员应对问题的反应,最终,SAM汽车能够将解决方案播发给汽车,从而最终形成自动寻找路径或绕过路障等问题的自动解决方案。

无人驾驶商用车

日产计划与日本互联网业务公司DeNA合作,未来10年,双方将测试无人驾驶商用车。到2020年,日产汽车希望扩大测试,将这项技术融入东京地区的移动汽车服务。

雷诺-尼桑联盟将为汽车提供技术,而DeNA方面主要负责用户体验的开发。

两家公司将采取4个步骤推进无人驾驶商用车的开发。第1步是ProPilot,它能够让汽车在高速公路上保持车道。第2步是多条高速公路车道行驶,第3步是将汽车在城市环境自动行驶,最后阶段当然是真正的无人驾驶车辆。

车内语音

日产汽车将继续与微软合作,进行连接服务与程序应用开发。

日产汽车将使用微软的Azure进行无线更新,预测维护以及车辆导航。它还将利用Cortana创建更直观的语音识别体验,在所有共享车辆中添加个性化的驱动程序设置。

日产的计划清楚地表明它打算全面进入自动驾驶汽车领域。这需要时间,但它已经走上正确道路的第一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