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硬件频道“玩命”拼内容的背后,蚁视真正想让VR生态“滚起雪球 ”!

“玩命”拼内容的背后,蚁视真正想让VR生态“滚起雪球 ”!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VR内容资源缺乏一直是VR生态发展的短板。尽管当下整个行业都在紧锣密鼓布局VR生态的建设,但蚁视这次要做的不仅是解决内容资源的缺乏,更像是去打造VR媒体平台,让蚁视开放式的VR生态“滚起雪球”。

来源:业界供稿  2016-10-20 20:56:20

关键字: VR 蚁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10月20日 北京消息:继报刊、广播、电视、互联网、移动网络之后,VR被认为是“第六媒体”。国内VR厂商蚁视也以此为契机,密集拉拢传媒提供商,在发布两款新品的同时,宣称要拓展“第六媒体”新业态。

玩命拼内容的背后, 蚁视真正想让VR生态“滚起雪球 ”!

VR内容资源缺乏一直是VR生态发展的短板。尽管当下整个行业都在紧锣密鼓布局VR生态的建设,但蚁视这次要做的不仅是解决内容资源的缺乏,更像是去打造VR媒体平台,让蚁视开放式的VR生态“滚起雪球”。

“血拼”内容生态,密集牵手传媒提供商

作为本次发布会的重头戏之一,蚁视与A股上市公司联创互联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具体到合作内容上主要有四大措施:一是联创互联投入3000万重金入股蚁视,专项用于开展VR传媒业务,联手打造VR媒体平台,为第六媒体时代奠基;二是实现双方优势资源的互补,联创互联引导客户利用VR手段进行全案营销,蚁视则负责提供专业技术支撑,依托第六媒体创新广告业态;三是整合资源加速蚁视VR走向用户,通过出货量的规模化提升补强第六媒体时代的用户基数;四是推进商业模式的创新,增加VR平台的变现模式,使VR平台的“造血”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不仅如此,蚁视还在发布会上与蜗牛移动、派格影业、淘梦影业、理想传媒、新华网、康泰纳仕等确立了合作关系,从合作伙伴所属的行业来看,覆盖了网络直播、院线电影、网络影视剧、综艺娱乐、媒体报道五个细分的传媒领域。

整场发布会中,宣布战略合作环节几乎占到了整场发布四分之三的时间。像蚁视这样在一场发布会里同时“牵手”众多合作伙伴,似乎在整个VR生态布局上还隐藏了“大招”。

实际上,除了上文提到的合作伙伴,包括华烨影业、千载传播、风格盛典、派对星球、捧丝儿、《时尚先生》杂志等在内的各类传媒机构也已经与蚁视达成合作,全面覆盖网络影视剧、院线电影、网络直播等众多传媒领域。而且,在此之前,蚁视还与乐视、爱奇艺、开心麻花等公司拥有成功的合作经历,目前已形成了由几百家公司组成的VR产业生态体系。

那么,在一系列战略合作的背后,蚁视到底想要做些什么呢?

合作背后,蚁视VR生态版图浮出水面

蚁视CEO覃政在谈到蚁视VR生态战略时有一句很简洁的话,即“以用户为核心、以技术为半径、以合作为周长、以内容为容积”。也就是说,技术支持覆盖的范围越大,蚁视能够服务的合作伙伴就越多,从而产生更丰富的VR内容,这也就不难理解蚁视为什么有那么多合作伙伴了。

玩命拼内容的背后, 蚁视真正想让VR生态“滚起雪球 ”!

从这张VR生态示意图上可以看到,位于中心位置的是用户,这也是蚁视“以用户为中心”理念的体现。围绕用户的是蚁视的VR设备,包括PC端的蚁视VR头盔、移动端的蚁视VR眼镜和蚁视VR运动相机,这些设备均为蚁视自主研发,能够创造优质的VR应用体验,为用户进入VR世界提供了硬件支持。

VR内容方面,蚁视也早已打通各环节。例如蚁视VR运动相机的用户,可通过蚁视拍客APP平台拍摄照片、视频等VR内容,然后上传到平台上,形成与其他用户分享的UGC(用户生产内容)视频,其中优质的UGC视频还将被推荐到蚁视VR APP平台上,获得更多的流量,而用户也可以从普通人转化为VR自媒体。PGC(专业生产内容)视频则是由更专业的人群或机构产生,其中就包括派格影业、淘梦影业等上文提到的合作伙伴,蚁视将提供VR视频技术支持,帮助合作伙伴创造出VR电视剧、VR电影等优质的PGC视频。

由此可见,蚁视的VR生态内容,包含VR电影、VR电视剧、VR综艺、VR报道、VR广告等五类PGC视频,以及由VR图片、VR视频、VR直播构成的UGC视频,形成了六大VR传媒内容版块,再加上VR手游、VR端游、VR网游等等,构建出完整的VR内容大生态。

需要指出的是,从VR终端、平台到VR内容,再到各种工具,均有蚁视技术提供的支持服务,蚁视称之为技术服务的“半径”。例如在拍客学院里,蚁视集成了拍摄VR视频、制作VR动图等方面的教程和教学视频,帮助普通用户生产更专业的UGC视频;面向PGC视频生产者提供的VR视频技术支持服务则更加复杂,包括前期拍摄、后期剪缉、制作等各个环节的技术支持,全程助力合作伙伴推出更专业、优质的VR内容。可以看到,“半径”越长,蚁视VR生态版图就越大,从而与更多合作伙伴一起推出更为丰富的内容,全面走向第六媒体新时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