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硬件频道当电视长上了“眼睛、耳朵”,暴风TV说要做“最好玩的人工智能电视”

当电视长上了“眼睛、耳朵”,暴风TV说要做“最好玩的人工智能电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让电视长上“耳朵”,是暴风TV走出的第一步。真正要做到助手服务一样智能——“最好玩的人工智能电视”,还需要强大的计算能力以及强悍的性能做支撑,为此暴风TV打出 “人工智能外脑+电视是主机+AI UI”的组合牌:

来源:至顶网智能硬件频道【原创】2017-05-10 20:20:48

关键字: AI 人工智能电视 暴风TV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05月10日 北京消息(文/黄雅琦):“暴风大耳朵,帮我推荐2016年的电影”、“只要美国的”、“播放第五个”、“快进20分钟,再快进5分钟”,这是昨日在暴风TV新品发布会上的演示:不到1分钟,你就已跳转到2016年美国某热门电影的第25分钟了,而这一切操作通过“对话”即可实现。

当电视长上了“眼睛、耳朵”,暴风TV说要做“最好玩的人工智能电视”

用于这场演示的正是暴风TV发布的新品——暴风人工智能电视 X5 ECHO。按照暴风TV的思路,他们认为电视与智能手机一样,应该具备改变人们生活方式的能力,而不是摆放在客厅的被动电器。那么问题来了,如何让电视发挥固定场景中的大屏价值?

暴风TV给出的答案是“人工智能”。

当电视长上了“眼睛、耳朵”,暴风TV说要做“最好玩的人工智能电视”

但如何运用人工智能,去解决好实际的问题,而不是让它成为一个“花哨”的卖点?暴风TV将这个思考剖析为三个层面,可用性、智能水平以及个性化能力,要创造出一种革新的产品、服务场景和体验,首先要解决三个电视和手机上最大的差异:

  • 如何解决电视随时触发服务的问题?
  • 如何解决电视服务自然、多任务自由切换的问题?
  • 如何解决电视服务足够丰富支撑每个人个性化需求?

“三大难题的解决,就需要创造一款革命性的崭新品类,人工智能就是那把钥匙。”暴风TV CEO刘耀平表示,暴风TV研发团队花了1年半的时间,终于带着解决方案,完成了此次的新品“暴风人工智能电视 X5 ECHO”。

据悉,这款电视不仅可以实现远程交互,还能化身人工智能助手。与以往依托遥控器才能实现语音交互的电视有所区别的是,只需对着这款电视喊一声“暴风大耳朵”,就能激活人工智能服务,实现个性化内容的主动推送、剧集更新提醒、生活服务类的周边问问、电视视频聊天以及儿童陪伴教学等功能。

当电视长上了“眼睛、耳朵”,暴风TV说要做“最好玩的人工智能电视”

从现场演示来看,X5 ECHO的确无需遥控器,在呼叫一声“暴风大耳朵”后,所有请求在1秒内应答,这得归功于合作伙伴科大讯飞为语音与语义识别能力的加持。而后续,暴风TV还将与科大讯飞联合成立人工智能服务实验室,进一步完善人机交互技术与机器深度学习的能力。

当电视长上了“眼睛、耳朵”,暴风TV说要做“最好玩的人工智能电视”

让电视长上“耳朵”,是暴风TV走出的第一步。真正要做到助手服务一样智能——“最好玩的人工智能电视”,还需要强大的计算能力以及强悍的性能做支撑,为此暴风TV打出 “人工智能外脑+电视主机+AI UI”的组合牌:

“外脑”——即看得明白听得懂用户需求的人工智能外接设备,集4路阵列麦克风,8颗芯片集语音合成引擎、语音识别引擎于一体,可实现人机交互、计算和处理。

“电视主机”——即人工智能计算能力和算法。暴风大耳朵可通过云计算、算法能力,处理大量的行为数据,在Mstar 6A838 64位芯片,4核CPU Cortex-A55,GPU Mail-820,2G DDR4高速内存,16G eMMC闪存的性能支持下,实现人工智能级的计算能力。此外,X5 ECHO继续沿用了分体设计。用户可通过独立更换主机,低成本实现性能迭代,持续享受最高的计算能力,体验最新版本和新服务。

“AI UI”——是暴风TV为实现暴风大耳朵的自然性人机交互而设计的人工智能UI。AI UI包含人工智能免遥控(直接与电视进行对话,不用开机直接能够触发服务)和人工智能信息流(每次开机都是新鲜的内容)两大特异功能。

当电视长上了“眼睛、耳朵”,暴风TV说要做“最好玩的人工智能电视”

除了人工智能的标签,在外观工艺及硬件配置方面,暴风新品X5 ECHO也下足了功夫:

  • 8.9mm纤细窄边工艺,以CNC技术和高温锻炼将其铝镁合金材质打造成为坚固而纤薄的金属机身,X5 ECHO的导热系数提升约百倍;
  • 搭载4K超清大屏和4K HDR,结合NTSC85%的广色域技术 ,可支持MEMC动态补偿技术,以及暴风专利左眼引擎技术,视频清晰度提高约30%;
  • 采用密封倒相式大音腔、全频+高音扬声器、专业PEI振膜高音单元,搭配全无线5.1环绕音响,可呈现沉浸式剧场立体声。

据悉,此次新品暴风X5 ECHO包括四个尺寸,售价分别为7999元(65吋)、5999元(58吋)、4999元(55吋)、3999元(50吋),在暴风TV官方网站、京东旗舰店、天猫旗舰店、苏宁旗舰店已开启预约,5月18日凌晨开放购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