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硬件频道暴风推出全球首款VR电视 是创新还是噱头?

暴风推出全球首款VR电视 是创新还是噱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暴风TV品牌于2015年7月成立,2015年12月发布第一款产品——暴风超体电视,其以玫瑰金配色、分体可升级主机等亮点,给电视行业带来了很大创新。成立不到一年时间,暴风TV又在今年5月4日发布了第二款产品——暴风超体电视2 VR电视X战警版,这是全球首款VR电视。

来源:业界供稿  2016-05-12 18:16:03

关键字: 暴风TV VR电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暴风TV品牌于2015年7月成立,2015年12月发布第一款产品——暴风超体电视,其以玫瑰金配色、分体可升级主机等诸多亮点,给电视行业带来了很大创新。成立不到一年时间,暴风TV又在今年的5月4日发布了第二款产品——暴风超体电视2 VR电视X战警版,这是全球首款VR电视,更是在VR行业和电视行业响起一声惊雷。暴风VR电视除了能带来前所未有的720°全景观影体验,电视本身的性价比也在冲击和革新着行业标准。

以VR为突破口,倒逼行业进步

虽然现在VR被产品和资本炒的火热,各种VR硬件及附属产品层出不穷,但是不可否认,整个VR行业还处在成长期,还有一大片荒地亟待开垦。暴风科技作为国内率先进军VR领域的公司之一,在VR核心技术及VR软体内容上,有很深厚的积累。VR行业虽主要是以国外科技公司为主力军,但是国内VR行业不能坐等他们的进步和发展,来汲取经验效仿。暴风发布VR电视,从某种意义上说,是以TV作为突破口,将VR技术渗入其中,即使目前可能并不太成熟,但是这种形式却可以启发VR行业的某一发展方向,倒逼整个行业进步,也可以为国产VR赢得声誉。

基于技术创新和场景创新

暴风VR电视并不是暴风TV单纯为了占位VR,随便造出的一个产品概念,而是基于技术创新和场景创新的。

电视播放720°全景视频,用手机操控角度,或者用手机播放全景视频同步到电视播放,这些都已不是常规的VR视频处理播放的技术。这其中涉及到的技术有电视播放解码VR全景视频的技术,这方面也是暴风在视频处理方面的优势;另外,将电视和手机进行交互,把手机作为操控设备,很好地利用了手机的特性,即有陀螺仪等感应器,刚好与VR的操控需求不谋而合。其他涉及到的技术有手机投射降低延迟,操控指令准确处理等。这些都是基于资源智慧利用型的技术创新。

http://www.3310.com/uploads/allimg/130506/2-1305061A05MX.jpg

场景创新主要体现在电视的家庭应用场景上。普通的电视只能单维度的输出平面内容,各种影视内容都是如此。而暴风VR电视所带来的720°全景视频,则可以拓展电视的应用场景,比如通过相应的全景视频资源,做到在家里“游遍”世界景点;看球赛时即使自己喜欢的球员没有特写,也可以通过视角移动关注到他。虽然目前这样的功能也可以通过其他VR设备实现,但那些设备大部分还是重点放在游戏上。暴风VR电视则创新性地把重点放在家庭应用场景上。

http://www.vr186.com/d/file/vr_news/vr_industry_news/2015-12-14/1cccfc408d72f8c725efd450e63ed061.jpg

VR电视是“VR+”技术的体现

暴风超体电视2 VR电视X战警版发布会主题是“VR+TV”,但暴风VR电视不仅仅是VR和电视的相加,而是“VR+”技术的体现。目前,VR技术和内容主要是应用在PC和移动端上。智能电视虽然跟某些移动设备的芯片类似,但是要想将VR技术和内容单纯移植到电视上,会有系统和分辨率上的壁垒,很难做到兼容,只有进行单独的研发应用来实现。所以,VR电视是VR技术在TV平台的展现,与常规的VR技术应用有着很大的区别,所以称其是“VR+”。

即使没有VR,暴风超体电视2依然很强大

暴风超体电视2以VR吸引了很多人的眼球,但以致于其中一些人只把焦点放在VR功能上,片面地来评价这款电视,殊不知即使没有VR功能,它也很强大。

暴风超体电视的“超体”,一是因为其有着分体可升级主机,可以做到配置和体验永不落后,大大降低了消费者更新(换)电视的成本;二是因为其在内容资源上打造“超级内容体”,暴风TV联合爱奇艺奥飞以全新的内容生态模式打造了30000小时月度更新的“暴风速度”,涵盖电影、电视剧、综艺、体育、少儿、动漫、游戏等类别。更有超级IP如《X战警》、《阿凡达2》、《刺客信条》、《蜀山战纪》等优质内容的运作,让内容更独家。另外,暴风TV凭借着暴风联邦生态打造的内容深度,更是全方位赶超友商。

屏幕快照 2016-05-03 上午9

屏幕快照 2016-05-03 上午9

屏幕快照 2016-05-03 上午9

硬件方面,暴风超体电视2 VR电视X战警版采用的是四核1.8Ghz的CPU,以及2GB+16GB大内存组合,4K分辨率进口屏幕,密封倒相式大音腔全频音响,配合回音壁专利技术,硬件很好地保障了VR内容和常规内容的体验。而这样的电视按照尺寸43/50/55吋价格分别为1999/2799/2999元,另一款40吋X战警版价格仅999元,实属良心,即使都没有VR功能,相信暴风TV也能刮起一股“玫瑰风暴”。

暴风TV发布全球首款VR电视 40吋互联网电视价格仅999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