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硬件频道电竞大厂齐聚COMPUTEX 2017 顶级产品搭赛事双重火力

电竞大厂齐聚COMPUTEX 2017 顶级产品搭赛事双重火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7年COMPUTEX(台北国际电脑展)将于5月30日至6月3日开启。主办单位台湾贸易中心宣布COMPUTEX 2017 将新增设电竞与虚拟现实 (Gaming & VR)展区, Acer、Asus、Cooler Master、Gigabyte、G.Skill、In Win、MSI、Thermaltake等约60家电竞品牌厂商齐聚一堂..

来源:业界供稿  2017-05-05 13:59:41

关键字: COMPUTEX 2017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7年COMPUTEX(台北国际电脑展)将于5月30日至6月3日盛大开启。主办单位台湾贸易中心宣布COMPUTEX 2017 将新增设电竞与虚拟现实 (Gaming & VR)展区, Acer、Asus、Cooler Master、Gigabyte、G.Skill、In Win、MSI、Thermaltake等约60家电竞品牌厂商齐聚一堂,配合实体赛事包含全球电竞电脑创意改装大赛COMPUTEX Modding Challenge ─ CyberMods、电子竞技赛ZOTAC CUP MASTERS、世界杯超频大赛OC World Cup,完整具体展现后PC时代电竞市场崛起的强烈动能。

电竞市场爆发式增长 产品拚效能也刷颜值

市场调查研究机构 Jon Peddie Research(JPR)指出,全球电竞硬件市场规模将于2018年突破三百亿美元。Newzoo的全球游戏市场报告也预测,全球游戏产业市场规模将由2015年的918亿元美金增长至2019年的1,186亿元美金,复合年均增长率达到6.6%。同样,艾瑞咨询则在2016年中国电竞内容生态报告中指出,中国的电子竞技产业也将爆发增长,从2014年的0.8亿用户规模,预计增长至2018年的2.8亿。

对应此趋势,COMPUTEX在2016年首度将Gaming列入展览主题,2017年再加强火力,设置Gaming & VR主题展区,除了近60家电竞业者参展出包含电竞PC、笔记本、GPU、显卡等在内的硬件周边,再囊括eSport、Modding、Overclocking等三大类型的精彩竞赛,以Twitch直播海内外,尽显COMPUTEX集结产业先进力量共拓电竞市场的决心。

电竞大厂齐聚COMPUTEX 顶级赛事强势入驻

随着社团的强盛以及直播产业的兴起,电竞赛事逐渐制度化并跳跃式成长茁壮,成为推动厂商研发、测试或宣传产品的绝佳场合。COMPUTEX Modding Challenge ─ CyberMods竞赛将在COMPUTEX 2017期间的台北南港展览馆1馆4楼光廊进行,来自澳洲、美国、英国、泰国、菲律宾、中国等多个国家的组装好手将从电玩、科幻、电影等主题发想,完成独具风格的计算机改装。此外,电子竞技赛ZOTAC CUP MASTERS将于现场直播MOBA DOTA2游戏决赛,奖金总金额高达十万美元。COMPUTEX结合展示与赛事,让全球ICT专业人士及电竞选手抢先体验最新产品。

电竞市场火热将PC往高效能、高价值、高颜值又追求客制化的发展路线推进,打破以往一般对PC的刻板印象,这股力量不容小觑,相关厂商的需求及期许也是COMPUTEX心之所系。台湾贸易中心秘书长叶明水表示,「 COMPUTEX期望透过全球强大的资源网络,提供完整的交流平台,同时集结上中下游各大厂商的力量,共同完善电竞供应链及塑造科技生态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