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硬件频道电子纹身——皮肤上的黑科技

电子纹身——皮肤上的黑科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1年发明的电子纹身(Electronic Tattoo or E-Tattoo),亦称为电子表皮(Epidermal Electronics),凭借其极致轻薄,功能丰富等特性,被誉为可穿戴设备的最终形态。今天,科技初创公司Rotex 将这项技术从实验室带进了现实。

来源:业界供稿  2017-01-05 00:44:48

关键字: 电子纹身 CES2017 Rote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01月05日 拉斯维加斯消息:科技初创公司Rotex宣布推出电子纹身量产级产品解决方案。

近年来随着可穿戴设备的发展,许多科幻电影中才能见到的构想已得到实现。但数据质量不稳定,体验不舒适等问题,使得可穿戴设备的使用率远低于预期。2011年发明的电子纹身(Electronic Tattoo or E-Tattoo),亦称为电子表皮(Epidermal Electronics),凭借其极致轻薄,功能丰富等特性,被誉为可穿戴设备的最终形态。今天,科技初创公司Rotex 将这项技术从实验室带进了现实。

电子纹身——皮肤上的黑科技

电子纹身:无感体验,更多感知

众所周知,皮肤作为人体面积最大的器官,不仅是人体的保护屏障,也是无创获取人体生理信号的最重要媒介。将传感器置于皮肤表面,可采集到如生理电,呼吸率,体温,血压以及代谢活动等诸多信息。这些数据不仅可用于日常健康监护和疾病追踪诊断,亦可通过实时监测运动效率和肌肉疲劳度,为科学地运动训练或康复健身提供数据支持。通过精准的采集脑电和肌肉电信号,甚至可以实现意念和手势控制,创立现实世界与人工智能 连接的新维度。

如何将硬质的传感器与柔软动态的皮肤进行舒适可靠的贴合,一直是科技研究的重要课题。电子纹身,简单说来,是可紧密贴附在皮肤表面的超薄柔性生理信号传感器。源自其极致的轻薄柔软(厚度小于0.03mm,重量不足0.1g),电子纹身能完全贴附于皮肤的每一个细微纹理之上,即使在运动时也不会与皮肤有相对运动。它与皮肤的完美贴附使其能够精确的完成对人体各项体征及机能的动态捕捉,真正的实现了”无感体验,更多感知”。电子纹身无疑将带来可穿戴设备在医疗健康,运动健身,人机交互等领域的重大变革。

Rotex:将电子纹身带入现实生活

近年来关于电子纹身的报道与猜想层出不穷,现在Rotex 终于将这项实验室里的黑科技引向了可商业化量产的“亲民”之路。

Rotex 首席科学家,美国德州大学奥斯汀校区教授、博导鲁南姝博士(Dr. Nanshu Lu),在2012年因发明电子纹身被麻省理工《Technology Review》评选为35位 “世界青年创新家”(TR35)之一。2013年又荣获联合国Netexplo数字创新论坛唯一特等奖。在她的率领下,Rotex团队不断改进优化,突破了诸多生产技术难关,开发出多项专利,终于在2016年第一次实现了电子纹身的标准化量产, 为电子纹身未来的各种应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Rotex的电子纹身系统已具备小规模量产及提供配套方案的能力,并预计于2017年面向B端用户开放二次应用整合。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电子纹身会以更加丰富完善的形式参与到大众生活的各个领域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