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硬件频道近乎于无聊:今年CES展会上的VR真的令人失望

近乎于无聊:今年CES展会上的VR真的令人失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虚拟现实有望成为一个大趋势,它足以颠覆我们计算机使用方式。那么,为什么今年CES展会上的VR却让人昏昏欲睡呢?

来源:ZDNet智能硬件频道2017-01-18 11:55:42

关键字: 趋势 VR CES2017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01月18日 国际报道 虚拟现实有望成为一个大趋势,它足以颠覆我们计算机使用方式。那么,为什么今年CES展会上的VR却让人昏昏欲睡呢?

我使用了近乎无聊(虚拟失望)的双关语,只是感到失望。

 

近乎于无聊:今年CES展会上的VR真的令人失望

无论你选择什么样的双关语,在今年的CES展会后,VR行业需要做出一些解释,本届展会大部分VR产品可以归类于“雷同”。

例如联想,它展出了VR头盔,最大卖点是比对手的便宜,比如Facebook的599美元Oculus Rift或HTC的799美元Vive。

还有Osterhout,它展示了新的智能眼镜,内置有谷歌的安卓手机软件以及高通芯片。这种眼镜实现了虚拟增强,可以将计算机图像呈现在现实当中。但是,用户很容易会将它和去年的型号混淆。该款眼镜将在年中上市,售价达1500美元。

世界最大的芯片制造商英特尔也在开发自己的VR头盔,但是,它却使用Facebook已经上市一年之久的Oculus进行设备演示。

如果你用CES展示最新的技术,那么可以说VR在本届展会上几乎没展示什么。

Gartner分析师Brian Blau在CES上说道:“人们没有发明与VR相关的酷件。”

Naughty America成人娱乐公司首席信息官Ian Paul表示,VR缺乏内容支撑。

不过,这并不影响VR硬件产品投资。随着时间的推移,VR硬件投资是不断增多的,不过,Gartner分析师Brian Blau说:“VR不太可能出现iPhone那样的突破点”。中国LYRobotix运动感应器公司的创始人Lisa Zhao表示,经过过去几年科幻式的演示后,人们对VR的期待已经变得不现实。她说:“一般用户现在想要完美的眼镜,这不是技术进步所能满足的。”

大规模炒作后缓慢进展

几十年来,虚拟现实只是一个梦想,存在于小说,好莱坞道具或几个硬件极客那里。2012年,一家名为Oculus的初创公司让人们见到希望。两年后,Facebook以20亿美元收购了该公司。

去年底的节日假期,来自Oculus,索尼,HTC等厂商的高端VR头盔已经开始销售。

这就是为什么今年的CES展会相对少的提及VR的原因。

在目前的手机进化节点上,企业纷纷展示新技术,譬如GPS,更好的摄像头,更强的玻璃,新设计,更快的下载和无线充电。

去年,英特尔也有类似的热点技术发布,Daqri头盔可以给建筑工人一种X射线的视觉呈现方式,见到图纸就能通过VR头盔看到立体的虚拟建筑图,当时,Daqri成为展会上最热门的产品之一。

但今年,这种兴奋消失了。2017年的CES,大部分虚拟现实厂商谈论的东西,用户很少考虑,比如新的感应器技术,软件开发工具等等。

尽管如此,我们还是可以见到一些很酷的虚拟现实想法,比如Cerevo公司开发的,能让你感觉到在虚拟现实世界行走的鞋子。一个称为Hypersuit金属机器原型,人躺在上面会感觉在飞。

不过,整体来看,今年的CES展会上,VR公司的技术基本都是相同的,这似乎是一个信号,VR行业想法变了,因为VR产品最终开始上架销售。

这是一种真正的耻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