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硬件频道高通骁龙820:移动芯片依旧爱 但车载芯片成新宠

高通骁龙820:移动芯片依旧爱 但车载芯片成新宠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同样名为骁龙820A/820Am,性能与骁龙820芯片保持一致,不过这次高通不再是将芯片提供给手机厂商,而是给奥迪。

来源:ZDNet智能硬件频道【原创】 2016年1月6日

关键字: 奥迪 骁龙820 高通 CES2016 最具影响力产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01月06日 拉斯维加斯报道(文/黄雅琦):细数科技圈的发展,似乎每年都有一个Point作为象征,从最初的智能手机爆发,再到PC二合一设备的推出,移动互联网兴起后,可穿戴设备的扎推发布,智能硬件迎来元年,如今VR、无人机、智能汽车已成为最新流行趋势,这也印证了CES已成为科技界的风向标。

但有趣的是,从去年开始曾经红极一时的PC二合一设备开始悄无声息,就连当时跟风的一些国产手机厂商也纷纷关门黯然退出。在经历过一场残酷洗礼后,越来越多的手机厂商加入了自主研发处理器的队伍,这一度让移动芯片大佬的高通倍感压力,不得不提前布局其他领域。

高通:移动芯片依旧爱 但事实是车载芯片成新宠

与其他半导体厂商一样,高通也将目光更多的投向了transforming industries,比如近两年兴起的IoT,Automotive,Wearable等等,但Smartphones却一直是高通芯片稳固的江山。这也不难理解,前段时间高通骁龙820芯片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国内外手机厂商的高度关注。

高通:移动芯片依旧爱 但事实是车载芯片成新宠

就在人们猜想高通究竟会将骁龙820选择在哪部智能手机上首发时,它给出的答案着实让国产手机吐气扬眉了一回。Le Max Pro这部来自中国的手机出现在了CES高通Press Day主题演讲上,高通CEO史蒂夫·莫伦科波夫并为其做了完整且详细的新技术特性介绍。

这意味着,乐视的Le Max Pro将是截至目前,全球发布的第一款高通骁龙820手机,同样也是首款支持超声波指纹和802.11ad多频Wi-Fi的智能手机。

到此,如果你认为骁龙820的魅力就到此结束了,那么接下来的发布,将会更加颠覆你的眼球。同样名为骁龙820A/820Am,性能与骁龙820芯片保持一致,不过这次高通不再是将芯片提供给手机厂商,而是给奥迪。

高通:移动芯片依旧爱 但事实是车载芯片成新宠

其实早在高通发布会的前一日,另一家移动芯片厂商NVIDIA就发布了名为“DRIVE PX 2”的车载人工智能超级计算机。两大移动芯片大佬,赶在CES一同发布,如此趋势似乎能看出一些端倪,那就是车载信息和娱乐系统已经进入了“车联网”时代,其和智能手机一样需要性能强劲,功能丰富的系统芯片。

虽然此前,高通曾在2014年针对车联网发布过汽车芯片骁龙602A,不过和骁龙602A相比,骁龙820A/820Am做出了巨大改进,可以支持更多的汽车传感器,计算性能更强大,比如64位CPU、Adreno 530图形处理器,以及高达600Mbps的移动上网速率等等。全新的骁龙芯片具有学习功能,能够监测路边交通标示,也能通过升级的形式学习更多更新更全面的交通规则来帮助用户更好更安全的驾车。

但需要强调的是,骁龙820A/820Am的推出,并不意味着高通在汽车芯片上的喜新厌旧。原来的骁龙602A将会进行升级改造,用于2017款奥迪部分车型的车载信息娱乐系统。

高通:移动芯片依旧爱 但事实是车载芯片成新宠

在介绍完全新移动芯片和车载芯片后,一直将万物互联作为slogan的高通,自然不会放弃任何一次在国际大舞台展示的机会。针对物联网,此次高通也发布了MDM9207-1/MDM9206两款LTE Modem,考虑到物联网需要实时联网和超低功耗的特性,高通希望大幅降低现有LTE Modem的功耗。

发布会的最后,高通还为我们带来了物联网领域的惊喜,那就是此前腾讯和零度智控推出基于Qualcomm Snapdragon Flight平台商用无人机的最新进展YING。

YING是一款创新型无人机,采用骁龙4K拍摄进行视频图像“超级采样”,能够拍摄稳定、校正的1080p视频与图像且支持720p第一人称视角,并且能直接串流或上传至腾讯微信和QQ无人机社交社区平台。

据悉,YING无人机预计将于2016年上半年在全球上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