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硬件频道英伟达在CES发布自动驾驶汽车超级计算机Xavier

英伟达在CES发布自动驾驶汽车超级计算机Xavier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2017年CES大会上,英伟达发布了专门为自动驾驶汽车设计的新电脑,并宣布与奥迪,博世,ZF, Here以及Zenrin公司建立合作关系。

来源:ZDNet智能硬件频道2017-01-06 09:45:33

关键字: CES2017 NVIDIA 自动驾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01月06日 拉斯维加斯报道:在2017年CES大会上,英伟达发布了专门为自动驾驶汽车设计的新电脑,并宣布与奥迪,博世,ZF, Here以及Zenrin公司建立合作关系。

英伟达在CES发布自动驾驶汽车超级计算机Xavier

英伟达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在CES 2017大会的主题演讲中年公布了新电脑,“Xavier”。这是一种专门针对自动驾驶汽车设计的电脑。他还演示了英伟达自动驾驶汽车平台如何工作。英伟达还公布了汽车厂商合作名单。

黄仁勋表示:“我们想把每一辆车变成一个人工智能”。奥迪美国公司总裁斯科特·基奥(Scott Keogh)上台表示,双方建立合作关系,到2020年,奥迪将推出高度自动化的汽车。高度自动化意味着汽车在一定条件下能够自动驾驶。

汽车制造商,汽车设备供应商和技术公司都在从事自动驾驶汽车研究。自动驾驶的目的是为了减少或消除车祸,去年,美国公路上超3万人死于车祸;减轻交通拥堵,节约燃料和时间;实现自动化汽车共享服务,这能够令许多人在不购置汽车的前提下出行。

在他的主旨演讲中,黄仁勋表示,英伟达从事自动驾驶技术研究10年时间了。承接之前的开发成果,Xavier将是英伟达新一代自动驾驶计算机。这台电脑将是自动驾驶汽车的大脑,可以处理来自传感器的数据,从地图确定汽车的位置,并做出驾驶决定。

Xavier是一个片上系统,使用一个八核ARM64处理器,英伟达新Volta图形处理单元(GPU)架构,可以执行30000 TOPS(每秒万亿次操作)。英伟达表示,其图形处理单元方面的丰富经验是自动驾驶汽车所需的环境评估基础。黄仁勋指出,有了图形处理单元,机器可以学习,这是汽车识别障碍必不可少的前提。

一个可以阅读嘴唇的AI

黄仁勋还揭示了英伟达新的AI Co-Pilot人工智能平台。该系统由检测汽车周围环境的传感器和驾驶室内的摄像机组成。这套系统给需要自动驾驶的汽车许多传感器和智能,仍然依赖于司机操作。

AI Co-Pilot会向司机做出周围潜在威胁的预警提示,比如快速移动的摩托车。通过追踪司机注视的目光,这套系统还可以对驾驶员做出目光未及方向的车辆提醒。

AI Co-Pilot更显着的功能之一是它能够阅读嘴唇,黄仁勋说,读取唇语的准确性达到了95%。电脑唇读可以使更准确识别语音命令。

行业合作伙伴

为了将这种自驱动技术投入生产,黄仁勋宣布,英伟达将与两家数字地图制作商Here和Zenrin合作。 Here是由宝马,奥迪和梅赛德斯奔驰组建的联盟公司,Zenrin则主要为日本城市地图服务。英伟达之前已经和这个地图制造商百度与TomTom签约。

ZF和博世是两家大型汽车设备供应商,它们也将开始使用英伟达的自动驾驶技术。ZF此前已经公布了ZF ProAI自动驾驶平台,主要面向汽车和卡车制造商,这套平台也使用了英伟达的技术。与奥迪的合作延续了双方之前的关系。奥迪已经在使用英伟达的图形芯片。

在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市场,英伟达面临激烈竞争,不过,未来十年,汽车行业将迅速采用自动驾驶,这让该领域充满巨大机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