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硬件频道 英特尔:我们将成为联网自动驾驶汽车的大脑

英特尔:我们将成为联网自动驾驶汽车的大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CES 2017上,芯片厂商英特尔展示了其新的产品品牌“Go”,该品牌涵盖了处理器,以及5G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和相关的软件工具。随着新的“Go”品牌战略发布,英特尔希望彻底能够改变汽车工业,并从这种改变中获取利润。

来源:ZDNet智能硬件频道2017-01-06 09:51:03

关键字: 自动驾驶 英特尔 CES2017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01月06日 拉斯维加斯报道:在CES 2017上,芯片厂商英特尔展示了其新的产品品牌“Go”,该品牌涵盖了处理器,以及5G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和相关的软件工具。随着新的“Go”品牌战略发布,英特尔希望彻底能够改变汽车工业,并从这种改变中获取利润。

目前尚不清楚英特尔“Go”这一品牌的推出,是否意味着“Intel Inside”贴纸将会出现在用户汽车仪表盘上,但毋庸置疑的是,该计划已经显示出,科技对汽车电算化带来了巨大影响。

我们的生活处处离不开电脑,无论是工作,学习还是家庭生活,这些都是在汽车之外。而在汽车内部,从燃油喷射系统到防抱死刹车系统,也隐藏着大量芯片,以及我们听音乐和接电话的车载蓝牙系统。不过对于英特尔来说,其进入汽车领域的步伐刚刚拉开帷幕。

去年11月,英特尔斥资2.5亿美元新成立了一个自动驾驶业务分部,由道格·戴维斯(Doug Davis)负责。在本周的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上,该部门宣布获得数字地图公司Here 15%的股份,从而推动其无人驾驶汽车技术研发。与此同时,英特尔宣布其将在新的“Go”品牌战略下,进军虚拟现实和人工智能(AI)领域.

尽管制造实力不容小觑,但另一巨大市场——手机市场仍是英特尔的短板,特别是面对英伟达、高通等对手的强烈竞争。这也是英特尔试图斥资390亿美元购买老牌汽车计算芯片厂商NXP半导体的原因所在。

分析机构Linley Group and Real World Technologies的芯片分析师大卫·坎特(David Kanter),“这种品牌在汽车领域并不重要,人们只关心汽车是奔驰、特斯拉或丰田,而不关心芯片是来自NXP、英特尔还是英伟达。

坎特估计,汽车厂商可能会花上1000美元至1500美元用于建造现代汽车,“而自动驾驶汽车甚至需要更多支出,因为后者需要更多的传感器、通信和计算设备,”坎特表示。

戴维斯称,英特尔打算为汽车提供所有种类的处理器,包括微小夸克模型,A3900模型以及用于自动驾驶技术领域的高端Xeon模型产品,等等。

 英特尔:我们将成为联网自动驾驶汽车的大脑

在CES 2017展会上,英特尔发布了全球首款5G调制解调器,以及首款面向无人驾驶的5G车载通信平台,在5G调制解调器的支持下,网络将实现超高速宽带传输,物联网的覆盖范围将远超手机和笔记本电脑和增强现实眼镜。

5G能够为无人驾驶汽车的时代提供更快的传输速率、超低的延迟以及车辆间(V2V)的相互连接。V2V相互连接能够帮助汽车共享信息,比如只要两辆汽车拥有足够快的连接,它们可以交换最后10英里的行驶信息,“这就要使大量的数据在短时间内得以交换。”戴维斯表示。

英特尔表示,预计将于2017年下半年与合作伙伴共同推出基于5G调制解调器的原型产品。

英特尔在汽车市场的合作伙伴包括宝马,中国互联网公司百度,以及汽车技术提供商Delphi。英特尔芯片被用于数百款高级原型自动驾驶汽车之上,而且有33家顶级汽车制造商看中了英特尔的产品设计。

尽管不像在个人电脑市场上那样占据统治地位,但对于英特尔来说,这是一个新的开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