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硬件频道助物联网飞速成长 意法为智能行业提供有力平台

助物联网飞速成长 意法为智能行业提供有力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下,物联网行业在经过前几年的爆发式增长后,逐渐回归平静。意法半导体作为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公司之一,一直主张科技引领智能生活,在这一理念下,意法半导体主要归纳出物联网时代的四大场景:智能驾驶、智能工厂、智能城市以及智能家居...

来源:业界供稿  2016-09-27 21:20:08

关键字: 物联网 意法半导体 意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09月27日 北京消息:当下,物联网行业在经过前几年的爆发式增长后,逐渐回归平静,行业内部留下来的企业开始渐渐冷静下来思考这一行业的发展趋势。

助物联网飞速成长 意法为智能行业提供有力平台

意法半导体作为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公司之一,一直主张科技引领智能生活,在这一理念下,意法半导体主要归纳出物联网时代的四大场景:智能驾驶、智能工厂、智能城市以及智能家居。并针对致力于四大场景硬件开发的客户,推出更富针对性的半导体解决方案,以助力客户的成长。

智能驾驶

意法的产品在智能驾驶领域的产品覆盖非常广泛,应用涉及到了很多,包括安全、动力总成、车身、车载信息服务。如图所示,安全占有的比重越来越大了,实际上安全也成为汽车半导体最重要的市场。硅的内容也在增加,这主要是受到两个趋势的推动,特别是在汽车电子领域,一个是车内应用的数字化;二是车内电子产品的电气化。

助物联网飞速成长 意法为智能行业提供有力平台

据了解,意法半导体是一家多元化的、全球领先的汽车半导体厂商,目前世界上排名第三,公司总销售收入的30%都是来自于汽车产品收入,为21亿美元。2015年市场份额为9%。在很多应用领域意法半导体都处于领先地位,例如在发动机管理、ADAS安全都排名第一;在信息娱乐市场排名第二。

在智能驾驶市场中,意法半导体能提供丰富的产品组合,覆盖了从最简单到极其复杂的全面的汽车应用领域。其中有从标准芯片到复杂的数字ASIC的全面产品组合,从驱动器和开关管到ADAS视觉处理器和雷达收发器等等,可覆盖所有的汽车系统,全面的产品组合满足市场的多方位需求。

智能工厂

智能工厂即智能工业,其应用在不同国家的定义和命名也不尽相同,在美国是Industrial of Internet of Things,欧洲提出工业4.0,中国提出中国制造2025,但是共通之处是在制造过程中嵌入更多的智能制造和创新,确保生产线更有效率,更灵活,还要降低成本。

助物联网飞速成长 意法为智能行业提供有力平台

意法在工业中提供了非常广泛的运动控制产品,例如工业应用中的电机控制,在任何制造业中电机控制均占用60%到70%的能源使用,运用了新技术及方法后,能耗降减少30%。

智能家居和智慧城市

在这一领域,意法半导体已经拥有了较为成熟的解决方案,可以使家庭、办公室、城市、大楼更有效,更智能地互联互通。这些方案主要应用于智能交通、家庭和楼宇自动化、智能表计、智能LED照明、家庭取暖和能源管理等。

助物联网飞速成长 意法为智能行业提供有力平台

意法半导体在该领域可以提供的产品包括微控制器、功耗管理、传感器、连接性产品、安全产品等。

在物联网行业发展过程中 意法半导体做了什么?

在物联网行业的发展中,意法半导体主要想要扮演助力的角色,为用户提供开发物联网相关产品的基础平台,让用户可以更加容易且快速的开发出自己想要推向市场的物联网相关的产品。

助物联网飞速成长 意法为智能行业提供有力平台

意法半导体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Carlo Bozotti

意法半导体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Carlo Bozotti表示,“意法的策略是用物联网中绝对必要的技术和产品来提供好的解决方案。解决方案是什么?首先是有“核”。 现在很多应用需要一个数字的核,嵌入式的。ST能提供的核就是是微控制器。刚才我们也谈到了ST有700多种不同的微控制器,覆盖范围是非常宽泛的,ARM内核,从低功耗的到有高性能的,我们在这方面要不断地创新。这是我们的核。围绕着微控制器,ST有五大相应的技术和产品模块。”

Carlo Bozotti继续介绍道,“第一,功耗管理,一个非常好的例子是STSPIN,这是针对电机控制(motor control)解决方案的非常棒的工具。甚至在中国市场的无人机领域有应用。

第二,传感器,ST提供各种不同类型的传感器,刚才演讲中已经介绍。我们想要强调的是我们的出货量。现在我们每年的出货量达到14亿,这个是目前的数字。同时我们想确保它不仅应用在移动产品上,同时也会在所有新的智能物体上有所应用,在物联网其他应用环境中进行相关应用。

第三,另外两个关键元素刚才已经提及过。就是连接性和连接性与微控制器进行整合的趋势。这是在连接性的领域,也包括蓝牙、Wi-Fi,近距离通信。这也是我们必须要掌握先进的技术。

第四,安全性的问题,在第二季度末我们推出ST safe,这是微控制器产品,它能确保你能安全地接入网上智能物件,把它和网络连接在一起。

第五,上述这些都是非常好的,但并不足够。我们还需要在应用开发上支持客户。我们已经推出了相应的开发系统,很类似像玩具乐高的方式。我们有MCU的开发板,在这个基础之上,我们可以把MCU尽情扩展,可以整合传感器、整合智能功耗管理、以及连接技术等。而这些是在标准物理连接上是即插即用式的, 以及标准的软件配置。我们推出很多参考设计开发板,目的是帮助我们客户加速他们自己的开发和应用。”

从Carlo Bozotti先生的介绍中不难看出,在这个物联网进入平稳发展的时代,意法半导体从底层技术上为其用户提供有力的支持,从而让他们可以更加快速、简单的将物联网的理想转化成产品,进而促进物联网行业蓬勃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