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硬件频道实时通信新时代 英特尔助力WebRTC技术成功落地医疗与教育领域

实时通信新时代 英特尔助力WebRTC技术成功落地医疗与教育领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面向WebRTC的英特尔协同通信开发套件(Intel Collaboration Suite for WebRTC)是构筑于WebRTC标准之上的完整的音视频通信的软件解决方案,能够轻松实现一对一,一对多以及多对多的通信方式,并针对英特尔的平台作了深度优化...

作者:孙斌 来源:ZDNet智能硬件频道【原创】 2015年11月16日

关键字: WebRTC 远程医疗 远程教学 英特尔 物联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11月16日 北京消息(文/孙斌):近年来,物联网产业的潜力渐渐浮现。根据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到2022年,全球物联网市场将达到3200亿美金的收益。面对如此庞大的市场,厂商究竟如何去“争夺”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呢?

英特尔发布面向WebRTC的英特尔协同通讯开发套件2.8.1版本

众所周知,物联网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便是通信技术。优质的通信技术,可以为用户带来更佳的使用体验,从而提升产品和服务在市场中的竞争力。然而在众多的通信技术中,又以实时通信为难度最高的,该项技术的实现效果将直接影响用户的使用体验,WebRTC便是一个不错的工具。

实时通信新时代 英特尔助力WebRTC技术成功落地医疗与教育领域

WebRTC(Web based Real Time Communication)是W3C/IETF共同制定的开放的音视频通信协议,被认为是实现融合通信战略的关键技术之一。据权威机构预测,到2019年支持WebRTC的终端设备将达到67亿个。由于其卓越的通信质量及无缝的应用内嵌能力,基于WebRTC的通信解决方案近年来已经被全球众多的知名企业部署和使用。

英特尔在了解用户的使用需求的基础上,于近日发布了面向WebRTC的英特尔协同通讯开发套件2.8.1版本, 不仅在功能上实现了拓展和升级,也为开发者提供了更加强大的支持。

面向WebRTC的英特尔协同通信开发套件(Intel Collaboration Suite for WebRTC)是构筑于WebRTC标准之上的完整的音视频通信的软件解决方案,能够轻松实现一对一,一对多以及多对多的通信方式,并针对英特尔的平台作了深度优化。

WebRTC的英特尔协同通信开发套件除了能够提供基于安卓系统及JavaScript两种版本的SDK外,还增加了基于iOS系统的客户端SDK,并开始支持基于硬件加速的H.264视频编解码。除此之外,在JavaScript 和安卓客户端SDK 上也为开发人员提供新的API,以便获取WebRTC 连接的实时网络统计数据;并增加对MCU 会议室多流输出的支持,可输出两种以上混合视频流,能够具有不同分辨率,以适应不同的用户或设备;还能够提供更加灵活的媒体录制方式,支持从不同媒体流上分别选择音频或视频完成联合录制;并使用基于英特尔架构的媒体编解码器加速特性,进一步帮助 WebRTC网关提高了系统处理能力。

推进实时通信解决方案 成功落地医疗、教育行业

“面向WebRTC的英特尔协同通信开发套件充分利用英特尔架构与技术,如英特尔 Iris pro,英特尔视觉计算加速卡和英特尔硬件加速编码/解码器,能使英特尔协同通信开发套件实现更高的视频质量。” 英特尔公司副总裁,软件与服务事业部系统技术和优化部门总经理Michael Greene表示“随着面向WebRTC的英特尔协同通信开发套件2.8.1版本的发布,我们的客户能够在英特尔协同通信开发套件的平台上开发出更多创新的实时通信解决方案,包括在教育、医疗、视频会议等领域。”

实时通信新时代 英特尔助力WebRTC技术成功落地医疗与教育领域

东软熙康健康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助理兼智能健康产业事业部总经理 李强

在医疗领域,远程提供的医疗服务目前已渐渐走近人们的生活。该种医疗服务,可以最大限度的节约医疗资源、提高诊断与医疗水平、满足广大人民群众保健需求。东软熙康作为东软旗下专注于健康管理与服务的独立品牌,自2011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优质、便捷的远程医疗服务,其中,医患间的实时视频通信沟通的服务,得到了广大医生与患者的好评。而该服务正是采用了英特尔面向WebRTC技术的开发套件实现的。对此,东软熙康健康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助理兼智能健康产业事业部总经理李强表示,英特尔提供的面向WebRTC技术的开发套件与传统的解决方案相比,具有成本低、部署快、水平扩展容易的优点,并且可以兼容多个系统,真正的实现跨平台的服务,从而提供了极好的使用体验。

实时通信新时代 英特尔助力WebRTC技术成功落地医疗与教育领域

中广上洋教育事业部总经理 王宁

除医疗服务外,教育问题一直是我国所重视的问题之一。目前,在我国的教育产业中,由于经济发展的水平参差不齐,富裕的城市和贫穷的乡村教育资源差距巨大,造成教育资源分配不均衡的情况十分严重。中广上洋作为中国视频技术的领导者,希望能够通过自身的技术来缩短这个差距。据了解,英特尔所提供的面向WebRTC技术的开发套件采购的成本极低,即使是贫困的乡村学校也可以轻松部署终端设备,从而实现名校与普通学校实时互动的课堂,同上一堂课、同享优质教育资源。中广上洋教育事业部总经理王宁表示:“ 我们非常荣幸能和英特尔公司强强联合,借助英特尔的WebRTC技术,与上洋的核心技术——视音频处理深度的融合,帮助中国的教育机构建立互动课堂、专递课堂等新型应用,通过教育技术的改革,解决中国的教育均衡问题。最终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技术进步,让更多的学生享受到公平学习的机会,让知识改变命运。”

携手合作伙伴 以“三免”形式推动WebRTC技术的发展

纵观实时通信的市场,WebRTC技术是一款很年轻且很好用的技术,它需要更多的厂商共同合作来进行推广。英特尔作为该技术的一个推广者,深知其中奥义,在未来,将携手更多的合作伙伴,以“三免”的形式进行该项技术的推广。

实时通信新时代 英特尔助力WebRTC技术成功落地医疗与教育领域

所谓“三免”形式,Michael Green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WebRTC本身已经是一个非常好用、非常有用的技术,但是英特尔公司使得这个技术变得更加好用,是通过我们让它免费,可以通过免费的下载,也可以非常容易的部署,并且能够通过我们的论坛得到支持。重要的是,免费、免费、再免费,就是免费下载、免费部署、免费论坛支持。”他随后继续说道,“英特尔公司并不是只提供最终产品和最终服务,我们提供了基础的构件,我们希望跟业界一起,能够把WebRTC的生态系统构建得更好。我们希望不仅仅是帮助中国国内的开发者,也希望全世界所有开发者一起来创新,能够用这套系统、用这个技术创建新的用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