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硬件频道意法半导体:丰富物联网生态 打造智慧生活

意法半导体:丰富物联网生态 打造智慧生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为一家致力于为人们提供更好服务的半导体厂商,意法半导体就“智慧生活”为主题,近日在北京举办了一场媒体交流会,围绕数字网络时代的智能生活,从趋势、技术以及应用方面,分享了ST近几年的努力及对智慧生活未来的畅想。

来源:ZDNet智能硬件频道【原创】 2015年12月17日

关键字: 意法半导体 智慧生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12月17日 北京消息(文/黄雅琦):作为一家致力于为人们提供更好服务的半导体厂商,意法半导体就“智慧生活”为主题,近日在北京举办了一场媒体交流会。会上,意法半导体(ST)多个部门的负责人,一同到了现场,分别围绕数字网络时代的智能生活,从趋势、技术以及应用方面,分享了ST近几年的努力及对智慧生活未来的畅想。

意法半导体:丰富物联网生态 打造智慧生活

目前,意法半导体观测到了三大增长领域,包括了智能驾驶、智能环境、智能产品。其中,ST将智能环境理解为三个层面,分别为智能工业、智能城市、智能家居。之所以ST要极力推广智能城市,是因为到了2030年,全球人口的变化,将超过80亿,人口增多随之而来的是资源管理,以及环境绿化方面等问题。

为此,意法半导体正在努力,他们意识到了,感测和实时控制所有的重要的城市基础设施是构成智能城市的基础,在智能城市概念实现事半功倍的效果中,城市居民和他们的“智能用品”起着关键作用。那么,如何去打造一个智能城市?

ST在诸多方面进行了布局,比如智能路灯、智能驻车、智能电表、智能垃圾、智能汽车、智能医疗等领域,整合了智能传感器网络系统、智能处理致动系统、个人智能设备、大数据处理云计算、智能电网和能源管理等多项资源,比如智能路灯的应用,采用智能传感器节点省级城市基础设施,提供新型服务,例如,交通检测、气象预报、治安岗亭等,通过远程开关控制、节省电能以及灯故障监测等。

作为智能生活的另一个重要领域智能汽车,事实上意法半导体在汽车市场耕耘了三十余年,产品技术覆盖各种汽车子系统,包括32位微控制器、驾驶辅助系统、功率及智能功率技术、车载通信及娱乐系统服务等,努力打造联网汽车,为智能城市建设作出贡献。

当然,广为撒网的产品线,意法半导体也是目前稀少的可提供智能设备所需全部传感器和微执行器的半导体厂商,如此大的优势,也让意法半导体不断创新技术,并将这些技术应用到了终端产品上,比如手机拍照功能背后的激光测距等等。

意法半导体意识到智能化是科技发展的必然结果,不是人们的意愿,社会可持续发展就是智能能源,对此,ST的理念是,将智能引入功率技术,以智能方式提高能效,切实可行的帮助人类打造智慧生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