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硬件频道 意法半导体公布STM32在华十年“成绩单”:希望2017年以32颗/秒出货

意法半导体公布STM32在华十年“成绩单”:希望2017年以32颗/秒出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果对MCU行业时间追溯,过去十年,出现了这样一家公司,它在2007年当时MCU还并不流行的市场,率先推出基于ARM Cortex-M3系列的微控制器,将其命名为“STM32”,大胆“吃螃蟹”之举成就这家公司十年后,成为引领市场趋势的MCU品牌。这家公司就是意法半导体。

来源:至顶网智能硬件频道【原创】2017-06-21 13:31:28

关键字: 物联网 微控制器 MCU STM32 意法半导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06月21日 北京消息(文/黄当当):在人们感慨消费消费电子产品更新迭代,淘汰的速率太快时,却不曾想到它组成部分当中最基础的底层架构芯片微控制器(MCU)背后的推力。正是这个犹如房屋建筑中“地基”的存在,MCU成为电子产品、行业应用、解决方案中不可替代的一环。

如果对MCU行业时间追溯,过去十年,出现了这样一家公司,它在2007年当时MCU还并不流行的市场,率先推出基于ARM Cortex-M3系列的微控制器,将其命名为“STM32”产品线,大胆“吃螃蟹”之举成就这家公司十年后,成为引领市场趋势的MCU品牌。这家公司就是意法半导体,简称ST。

STM32 十年光阴意法半导体亚太区微控制器、存储器和安全微控制器(MMS)及物联网副总裁 Arnaud Julienne

在华十年,STM32业务完成几何级增长

正如意法半导体亚太区微控制器、存储器和安全微控制器(MMS)及物联网副总裁Arnaud Julienne所言,十年是个很漫长的过程,但却记录下岁月每个痕迹,尤其是产品与技术的更新。

就像是智能手机行业,不过三年,你会感慨iPhone 5s与iPhone 7之间运行速度质的飞跃。但在MCU这一行,更新的速率更加超乎想象。2017年,也就是STM32发布的十周年,STM32从首款产品,发展到如今10大产品系列,700余款产品,从超低功耗到高性能,其产品阵容覆盖各种应用,满足不同需求。

为了纪念意法半导体STM32在过去的3651天里取得的成绩,在2017年6月12日这一天,意法半导体举行了一场特别活动,分享“从默默无名到人人皆知”专属于意法半导体的故事,见证STM32十周年。

STM32 十年光阴STM32十周年庆

“过去十年中,我们做了两件事情,一是更加丰富的产品线开发,二是在中国,做了更加丰富的市场活动,让在校的学生以及国内的工程师能第一时间接触到、了解到STM32的技术和它的产品线。2016年年底,ST在中国占据36%的出货量,这对STM32来说是非常可观的数字。”Arnaud Julienne表示。

STM32 十年光阴

结合数据来回顾STM32在华的十年,从2007年到2016年,STM32市场份额从2%增长到14%。ST在中国的战略是瞄准多种应用和广泛的客户群,发展STM32生态系统,提高产品附加值,销售额得到了10倍增长。同时,数据也显示2016下半年,ST的MCU在中国排第二。

当然,不错业绩与适当的市场策略有紧密联系。Arnaud Julienne表示,自从STM32发布以来,意法半导体将更多的精力投资在中小客户和中小工程师培养上,包括众多针对于中小客户的市场活动、媒体活动、社区、线下研讨会和峰会,这一切都是朝向将STM32成为首选MCU供应商的终极目标前进。

2017年,朝向32颗/秒的出货速度扩张

STM32 十年光阴

事实上,市场策略“有条不紊”的意法半导体,还心思缜密为STM32发展做了规划,在2017年,达到每秒钟32颗STM32的出货量。这也是依据2007到2012年,意法半导体的全球出货量达10亿,而2013-2016这三年又增加了10亿制定。

不过,32颗/秒的速度看似夸张。但其实对于ST而言,眼前的市场非常乐观,因为“共享单车”采用的正是STM32产品线。

STM32 十年光阴意法半导体微控制器事业部市场总监 Daniel Colonna

“十年前STM32,用180nm工艺做的,128kb flash,20Kb RAM,Cortex-M3 72MHz主频,即使十年前发布的产品,到今天依然没有过时,依然是很多工程师的首选。”

被称为STM32教父,意法半导体微控制器事业部市场总监Daniel Colonna也透露,最近ST发布新产品STM32 M7,从制程、性能以及主频方面,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主频从72M到400M,工艺从180nm到40nm。

STM32 十年光阴

十年发展,如今STM32已是一条结构清晰覆盖完整的产品家族线,而且随着应用需求在不断扩展家族新产品。从低端到高端,内置专用连接方案,超低功耗且高性能产品平台适配各种安全级别方案,以及简单易用的应用开发生态系统。其中STM32 L0、L1、L4系列,以及STM32 F0、F1、F2、F3、F4、F7几大主打产品已经覆盖了入门级、加强型、超高性能三种用户需求市场。

未来,意法半导体将把注意力放在产品线的开发,STM32依然保持嵌入式应用,包括IoT、智能硬件、智能家居/智慧城市、智慧工业、智能驾驶的核心,联合合作伙伴提供更多IoT方面的参考设计,渗透更多的垂直应用,并以此通过软件实现更加智能的世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