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硬件频道意法半导体产品线添新丁:为物联网提供“创纪录的性能”

意法半导体产品线添新丁:为物联网提供“创纪录的性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万物互联全面兴起的同时,作为其背后“重要推动力”的半导体厂商也在“马不停歇”加快微控制器的建设。作为一家横跨多重电子应用领域的半导体供应商,意法半导体(ST)将最新推出的新STM32H7系列微控制器带到中国,意在为物联网设备提供更高效安全的服务。

来源:ZDNet智能硬件频道【原创】 2016年10月26日

关键字: 微控制器 ST 意法半导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10月26日 北京消息(文/黄当当):在万物互联全面兴起的同时,作为其背后“重要推动力”的半导体厂商也在“马不停歇”加快微控制器的建设。

作为一家横跨多重电子应用领域的半导体供应商,意法半导体(ST)将最新推出的新STM32H7系列微控制器带到中国,意在为物联网设备提供更高效与安全的服务。

作为当前市场上基于ARM性能最高的Cortex-M内核的微控制器,STM32H7微控制器最适用于工业网关、家庭自动化、电信设备和智能消费电子,以及高性能电机控制、家电产品和用户界面功能丰富的小家电

此外,新产品还集成先进的安全功能,其中包括密码算法加速器和安全密钥存储,确保物联网硬件数据安全,防止在工厂和现场受到网络威胁。

意法半导体意法半导体微控制器产品部 高性能32位微控制器高级市场经理 Renaud BOUZEREAU

谈到STM32H7技术细节,意法半导体微控制器产品部高性能32位微控制器高级市场经理 Renaud BOUZEREAU”言简意赅“总结了以下5个要点:

1、创纪录的性能:归功于ST自己的工艺,性能可以从过去工艺的1000 CoreMark到2010 CoreMark。

2、集成度:因为用了更新的工艺,所以它有更高的集成度,会从我们更大的e闪存、RAM和更多的外设,由一个MCU可以将整个系统做到更加智能化,实现更多路的通讯。

3、面向未来:特别是IoT行业需要更高安全性保障。这个产品里我们加入了更多安全性机制和模块,保证用户在程序运行和通信时数据更加安全和可靠。

4、能效大幅提高:STM32H7系列微控制器集成STM32 Dynamic Efficiency节能技术,工作功耗比上一代的STM32H7 降低一半。意法半导体自主开发的非常先进的40nm芯片制造工艺,结合可以精确优化功耗的Dynamic Efficiency技术创新,是新产品能效大幅提高的关键所在。

5、兼容性:STM32 H7产品线是我们STM32主要产品线其中的一个,能与之前的产品线做到Pin2Pin兼容。这是我们最初设计STM32最主要的宗旨之一,产品线之间的兼容性也做得非常好,便于客户把它作为平台化的产品线来使用。

事实上,意法半导体的40nm制造工艺是存储容量大幅提升的重要原因,让STM32H743能够集成2MB双区闪存大容量1MB SRAM存储器

STM32H7系列沿用STM32F7系列的ARM Cortex-M7处理器内核,是业界首款采用40nm闪存制造工艺的Cortex-M7微控制器,还是首款运行频率达到400MHz的微控制器,这些重大改进之处使得STM32H743能够创下运算性能测试856DMIPS的记录,EEMBC CoreMark测试取得2010分。

过去,微控制器片上存储资源十分有限,使得高端嵌入式系统开发复杂化,意法半导体的新产品为开发人员解决了这个难题。意法半导体独有的一级高速缓存和TCM存储器使得STM32H743内外存访问效率极高,开发人员不再受存储器资源限制,可以自由自在地开发更先进复杂、功能丰富的应用,与过去用极其有限的资源研发指定的功能相比,新产品节省更多的开发时间和工作量。

据悉,新系列STM32H743及STM32H7后续产线将于2017年第二季度量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