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硬件频道智能大数据揭示学生群体出行习惯 中学生起最早大学生忙实习

智能大数据揭示学生群体出行习惯 中学生起最早大学生忙实习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9月21日消息,滴滴出行联合猿辅导共同发布教育行业智能出行大数据报告(以下称“《报告》”),报告深度研究了滴滴平台中学生和教师两个群体的出行特征,发现在中小学学生群体中,一线城市中学生最辛苦,二线城市次之...

来源:业界供稿  2016-09-21 16:05:48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9月21日消息,滴滴出行联合猿辅导共同发布教育行业智能出行大数据报告(以下称“《报告》”),报告深度研究了滴滴平台中学生和教师两个群体的出行特征,发现在中小学学生群体中,一线城市中学生最辛苦,二线城市次之,三线城市最轻松;而在大学生群体中,在工作日离校忙实习的人占比最高,而在周末离校的大学生们最多选择休闲娱乐。

滴滴出行透露,目前,每天通过滴滴出行平台从学校打车出发或打车前往学校的出行人次已超过130万。

一线城市中学生最辛苦

更好的教育条件是许多生活在一线城市的年轻父母留下来的重要原因。尽管一线城市教育资源更加丰富,但随着人口数量的快速扩大,择校竞争与二三线城市相比也更为激烈。出行大数据显示,一线城市中小学生的上学距离普遍远于二线城市,二线城市则普遍远于三线城市。其中,一线城市中学生的上学距离最高,达6.5公里。

 

QQ截图20160921153808

 

报告发现,在那些让人“上课跑断腿”的学校中,不乏名校的身影。在上学距离最远的中学里,上海的上海中学以13.5公里名列第一,成都的石室中学、苏州的吴县中学分列二三位;在上学距离最远的小学里,上海的民办丽英小学以10.2公里位居第一,武汉的沌口小学、北京的史家小学分列二三位。

由于上学距离远,上学出发时间早是一二线城市中小学生不得不面对的难题。出行大数据显示,一线城市早七点前出发上学的比例最高最辛苦,达21.2%,二线城市下降到18.5%,而三线城市只有17.8%,最为幸福。

 

QQ截图20160921153822

 

在上学最早、最拼的小学里面,大连的玉华小学、宁波的逸夫小学、北京的昌平区霍营中心小学位列前三;而在上学最早、最拼的中学里面,上海的建平中学、青岛的超银中学、天津的第四十五中学占据榜首。

四川大学吃货最多广州大学夜生活最丰富

报告还对大学生群体的出行特征进行了研究。

出行大数据显示,一二线城市的大学生对智能出行更为热衷,在前一百名智能出行最活跃的高校里面,超九成都分布在一二线大城市,而北京和成都超过三分之一。其中,智能出行最活跃的高校有四川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复旦大学。

在工作日期间,大学生打车离校出行的高峰出现在17:00-18:00,而大部分学生都很乖,90.5%的大学生都会在晚10点前返回学校。在工作日,大学生们打车出行是以上班实习、高校间串门和餐饮聚会为主,三者累计占比超过50%,其中,上班实习占比最高,达19.6%。

 

QQ截图20160921153830

 

而到了周末,休闲放松成了出行的主题。出行大数据显示,周末期间,大学生们去往餐饮、购物、休闲娱乐场所的出行增长超过了50%。而出行也比平日更活跃,其中周五晚上和周六的出行人次较周一至周四大增33%。

 

QQ截图20160921153838

 

报告还根据出行习惯盘点并列出了三个高校排行榜。其中,广州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西北大学位列全国周末夜生活最丰富的高校前三名;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广州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位列全国吃货最多的学校前三名;四川农业大学、中国戏曲学院、湖南大学位列全国最会玩的高校前三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