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硬件频道ROOBO公布A轮1亿美元融资 发布人工智能机器人系统

ROOBO公布A轮1亿美元融资 发布人工智能机器人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9月21日,在这场名为“重新定义机器人”的主题秋季产品暨战略发布会上,北京智能管家科技有限公司(ROOBO)还宣布获得高达1亿美元A轮融资,成为了中国人工智能机器人领域最高的一笔A轮融资...

来源:业界供稿  2016-09-21 19:11:00

关键字: 陪伴型机器人 ROOBO 人工智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9月21日,中国人工智能创业公司ROOBO一口气发布了ROOBO人工智能机器人系统,还有DOMGY智能宠物机器人等一大波令人眼花缭乱的机器人新品。

在这场名为“重新定义机器人”的主题秋季产品暨战略发布会上,北京智能管家科技有限公司(ROOBO)还宣布获得高达1亿美元A轮融资,成为了中国人工智能机器人领域最高的一笔A轮融资。

如何重新定义机器人?致力于人工智能机器人系统研发的ROOBO,以“软硬兼施”的姿态,重塑了机器人时代的人机交互和应用生态,在相继被新闻联播、TechCrunch等国内外顶级媒体报道之后,这家中国人工智能公司显示出中国企业在机器人时代“领跑在起跑线”的能力和决心。

ROOBO核心团队亮相,公布A轮1亿美元融资

革命即将到来:在ROOBO系统赋予了机器人“人格”之后

发布会上,CEO刘颖博带领全体核心团队对外正式发布ROOBO人工智能机器人系统以及DOMGY智能宠物机器人、J2商用服务机器人、四足机器人等新品。

其中, DOMGY智能宠物机器人很好地诠释了什么是能够被大众理解、接受并且喜爱的智能机器人。DOMGY作为主打新品与产品副总裁陈忆进行了现场互动,表现活泼、俏皮,成了现场最大的明星。DOMGY不仅能识别文字信息,还能掌握语言的节奏和情绪,判断人物的性格特征并进行深度学习。通过对计算机视觉的运用, DOMGY能识别家庭中的成员和宠物,完成家庭空间的3D识别,还能按照主人设定的路径进行安全巡逻,敏锐地捕捉异常画面并及时拍照上传APP提醒主人。拥有思想并能表达情感的DOMGY不再是一个冰冷的机器,而是一只陪伴家庭的智能宠物。

DOMGY智能宠物机器人与陈忆在现场互动

自主系统+自主芯片:ROOBO重新定义了机器人时代的人机交互

发布会上,ROOBO CTO雷宇向大家介绍了ROOBO人工智能机器人系统,重新定义了机器人时代人机交互的方式。ROOBO的智能机器人系统主打交互最短路径、交互主动性,以及带有情感的交互,使得机器具备人的智能,能够与人进行有感情、有思想的交流。

同时,雷宇还重点介绍了国内第一颗商业化量产的人工智能芯片CI1006,这是一颗基于Asic架构的DNN语音识别芯片。它能够为智能机器人补上“大脑”及音频传感终端,采用本地的神经网络数据处理降低产品对于网络的依赖,提升机器人响应及控制速度,实现最优的产品效果。未来,ROOBO还将陆续发布智能图像芯片,以及整合本地感知和控制能力的人工智能芯片等底层硬件产品。

第一颗商业化量产的Asic架构DNN语音识别芯片

爆发前夜的ROOBO:领跑机器人的标准化和开放生态

作为下一个万亿级市场的入口,人工智能机器人市场已经走到了爆发的前夜,机器人企业纷纷抢滩争夺第一梯队。然而一直以来,人工智能机器人的开发都处于一种各自为营的非标准化的状态,这严重阻碍了机器人产业的发展速度。

ROOBO研发的人工智能机器人系统定义了智能机器人系统的标准。同时,ROOBO向所有开发者开放了系统的各个接口,为其提供丰富的定制化方案,使创意实现为产品的过程更加快速、简单。这将对智能机器人行业的商用化、家庭化产生深远影响。

针对产业链的打造,ROOBO联合科大讯飞、富士康、沃特沃德等国内外巨头,打通了人工智能机器人产业链在研发、设计、供应链、生产、市场、销售等的各个环节。进而帮助创业团队能够以更快的速度、更低的成本将产品推向市场。

J2商用服务机器人展示

最后,联合创始人尹方鸣宣布近期已经完成由科大讯飞等联合投资的1亿美金A轮融资。并表示,ROOBO的战略目标是打造家庭网络的入口,连接人与服务,成为家庭生活的智能管家。希望联合更多优秀的团队为用户提供最好的产品,推动人工智能机器人行业的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