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硬件频道 特斯拉Autopilot自动驾驶功能更新:更加安全、智能

特斯拉Autopilot自动驾驶功能更新:更加安全、智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自2014年10月起,Autopilot自动驾驶软件便支持所有型号的Model S和Model X,它能够使汽车自动驾驶并在许多驾驶情况下调整自己的速度,依靠成像、声纳和雷达传感器等完成这些功能。如今,随着8.0版本的到来,汽车将更加依赖于汽车保险杠中内置的雷达传感器了。

来源:ZDNet智能硬件频道 2016年9月14日

关键字: 自动驾驶 Autopilot 特斯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09月14日 国际报道:特斯拉的Autopilot自动驾驶软件8.0版本升级即将到来,重点加强了一些自动驾驶功能。

自2014年10月起,Autopilot自动驾驶软件便支持所有型号的Model S和Model X,它能够使汽车自动驾驶并在许多驾驶情况下调整自己的速度,依靠成像、声纳和雷达传感器等完成这些功能。如今,随着8.0版本的到来,汽车将更加依赖于汽车保险杠中内置的雷达传感器了。

大多数半自动驾驶系统都使用这种类型的传感器来处理各种各样的问题,最重要的是,它们往往会根据一个传感器中的数据到另一个传感器来验证。特斯拉声称,有了这次的更新,其自动驾驶系统将能够通过雷达本身解决充足的细节问题,而不依赖任何其他传感器。不过,汽车将依赖于其他特斯拉汽车在路上收集到的数据来帮助它识别各种事物,诸如路牌等,并能够准确解决一些对雷达系统而言较难处理的问题。

特斯拉CEO艾伦·马斯克(Elon Musk)曾表示:“我们并不确信可以解决雷达的误判问题,但是,通过大量的分析,以及从我们的供应商处获得的一些针对雷达功能的升级驱动,我们现在认为,我们可以结合它快速学习,并几乎完全消除了误判信息、假刹车事件,并让汽车启动制动措施——只要它不是非常大且毛茸茸的东西。”

我问他其中是否包括麋鹿和马等毛茸茸的东西,马斯克答道:“该制动措施应该对麋鹿之类的动物有效,因为麋鹿的重量可不小,但小鹿的话可能就不适合了。”

 特斯拉Autopilot自动驾驶功能更新 更加安全、智能特斯拉 Model S

 

自6月30日一位Model S用户启动Autopilot功能而发生车祸以来,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系统一直都处于严密的监管之下。那场车祸中,一辆牵引拖车出现在了Model S前面,而司机和Autopilot系统都没有启动刹车。自那以后,为特斯拉提供半自动驾驶系统的Mobileye公司宣布,将不再为特斯拉提供技术支持。马斯克拒绝就此细节予以置评。

除了新的雷达识别功能,Version 8还增强了许多安全功能,包括在紧急情况发生时,仪表盘上更加明显的车辆提示警告应用。不过,最重要的功能优化应该是Autosteer总动转向系统的优化,马斯克表示,如果司机对系统的警告一直反应迟钝,一个小时内忽视警告达到三次,该系统将会完全关闭自身,直到车辆停下来。

然而,并不是所有的改进都注重的是安全性。还有一些实用性得到了增强,包括在Autosteer功能开启的情况下,使用8.1版本导航系统,自动识别高速公路出口的能力。

马斯克也借此机会澄清了其“测试”标签,他表示:“这并不是真正的测试版,只有在很清楚地说明是‘测试版’时才是。”他还表示,Autopilot功能将会接受“更大级别的测试”。

 特斯拉Autopilot自动驾驶功能更新 更加安全、智能特斯拉 Model X

马斯克很乐观地认为,这些更新将在几周内可用,届时其Model S和Model X汽车的交通事故率将会降低一半以上。马斯克还认为,这些更新将“很可能”阻止今年早些时候致使杰克·布朗(Josh Brown)死亡的事故发生。当然,这一点我们永远也无法得知了。不过,Version 8的确应该会让一辆现代特斯拉的驾驶变得更加安全。或许,更重要的是,它应该阻止该系统的一些不当使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