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硬件频道谷歌或推全新虚拟现实设备 Cardboard暂放一边

谷歌或推全新虚拟现实设备 Cardboard暂放一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谷歌对虚拟现实的雄心壮志可能会将其Cardboard放在一边。

来源:ZDNet智能硬件频道【原创】 2016年2月11日

关键字: 虚拟现实 谷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02月11日 国际报道:谷歌对虚拟现实的雄心壮志可能会将其Cardboard放在一边。

谷歌或推全新虚拟现实设备 Cardboard暂放一边

据英国《金融时报》周日报道,这家网络巨头正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一款全新的虚拟现实头盔。2014年,谷歌发布了第二代Google Cardboard虚拟现实设备,以智能手机为基础,在一个坚固的塑料盒内运行改良版传感器和镜头。

此举将强调虚拟现实技术的不断成熟。目前虚拟现实已经受到了数家大型科技公司的追捧:Facebook即将发布人们期待已久的Oculus Rift头盔,而索尼、三星和HTC也在该技术上进行了大力投资。

与此同时,微软的全息眼镜HoloLens旨在发展增强现实技术,将电脑产生的3D虚拟场景加入人们的真实环境。据报道,苹果也组建了一个秘密研究小组专注于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的研发。

虚拟现实技术的潜在延伸领域已远不再局限于早期人们对视频游戏、虚拟实地考察和经典玩具重启的应用。该技术的支持者认为,它可能从根本上改变我们使用电脑的方式,同时将会对我们彼此之间的沟通方式造成连锁反应。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上个月概括了虚拟现实的魅力。他说道:“我认为这并不是一个利基市场,虚拟现实真的很酷。它有着一些有趣的应用。”

不过,消费者们是否会体验这一技术,仍无从知晓。虽然三星去年推出了其99美元(不包括相匹配的智能手机售价)的Gear VR虚拟现实头盔,但该公司还未透露过这一设备的销售数据。其他主要设备都将在今年发布,从599美元的Oculus Rift到HTC的Vive,再到索尼PlayStation VR,敬请期待。

谷歌或推全新虚拟现实设备 Cardboard暂放一边

至于Google Cardboard,谷歌采取了廉价销售策略。只需30美元甚至更低的价格,消费者便能够获得一款纸板做的虚拟现实设备,搭配自己的智能手机便可使用。该设备能够隔开周边环境,将用户的视野控制到“眼罩”内,通过手机上的应用为其提供虚拟现实体验。不过从另一方面来看,谷歌这一Cardboard设备可以当做是吸引人们迷上虚拟现实的“入门毒品”。

谷歌拒绝就此予以置评。不过,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上周曾表示,谷歌仍将保持对虚拟现实的兴趣。他指出,目前Cardboard设备的出货量已超过500万。

皮查伊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作为一个平台,虚拟现实的开篇还是非常不可思议的。Cardboard只是谷歌在虚拟现实技术上迈出的第一步,而我们也为已经取得的进展感到振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