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硬件频道专访吴亚洲:站在国际看国际 乐视云在CES2016上的新机遇

专访吴亚洲:站在国际看国际 乐视云在CES2016上的新机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于乐视来讲,2016年仍旧是繁忙的一年。在1月初的CES2016上,乐视可谓全面出击,一口气发布了包括第4代超级电视Max65 Blade、全球首款搭载高通骁龙820的智能手机乐Max Pro等在内的多款新品,还顺势推出了乐视超级汽车的电动超跑概念车FF zero1...

来源:ZDNet智能硬件频道【原创】 2016年1月25日

关键字: 吴亚洲 乐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1月25日 北京消息 (文/陶婧婕)对于乐视来讲,2016年仍旧是繁忙的一年。在1月初的CES2016上,乐视可谓全面出击,一口气发布了包括第4代超级电视Max65 Blade、全球首款搭载高通骁龙820的智能手机乐Max Pro等在内的多款新品,还顺势推出了乐视超级汽车的电动超跑概念车FF zero1,并且宣布了与MLB美国职棒大联盟合作。乐视在CES2016上“干的活儿”远远要比上述举例子的事件要多得多,那么问题来了?除了扩大影响力之外,乐视究竟要干嘛?

专访吴亚洲:站在国际看国际 乐视云在CES2016上的新机遇

在CES2016上面,记者独家采访到了乐视云CEO吴亚洲。我们都知道,CES是全球消费电子产业的风向标,乐视云参展又能获得哪些经验?乐视整体对CES这种国际的展会又有一些什么样的考量呢?带着这些问题,记者与吴亚洲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吴亚洲反复强调,乐视致力于全球化,要站在国际看国际,乐视全球化的基因决定了乐视人一定会在全球的舞台上去展示自己、去竞争、去寻找合作、去创造。

独立后的乐视云 2016年打算奋力搏击

“乐视云计算有限公司”是在2014年分拆出来后由乐视网与乐视控股双方共同投资成立的独立子公司。 在吴亚洲看来,2015年是探索和大理想初步形成的一个过程,是厚积薄发前面的一个积累;2016年会是乐视云奋勇搏击的一年。

先让我们来看一下乐视云在2015年取得的成绩。乐视云的服务器和带宽的规模翻了一番以上,从营收的角度来讲加起来应该有几个亿,包括客户数量也实现了跨越性增长;在内容领域实现了一些突破性的发展,包括线下的剧场类的内容、音乐会类、体育内容、娱乐内容等;渠道发行领域是希望把内容和渠道打通,2015年乐视云直播了数万场演唱会、体育赛事等线下活动。所以内容的引入到发行的渠道之间从用户的覆盖数和渠道的数量方面都做了比较大的突破。

谈及2016年,吴亚洲信心满满,他表示,乐视云的商业模式从愿景到战略、到策略、再到组织、到体系和执行,基本上摸得比较透彻了。在这个基础上,2016年我们有信心在团队人数规模翻番增长的同时保持效率不下降。同时,他又强调2016年乐视云需要取得几点突破。第一,乐视云的商业模式再跨越一个数量级的战略落地的突破;第二,乐视云进一步做生态开放,在颠覆性、创新性和业界的引领方面能够广为认知,接受和认可;第三,乐视云真正成为一家具有全球化视野的公司,并加速全球化战略。

据悉,乐视云的全球化组织和体系在2016年有了较大转变,乐视云奉行双总部的概念,北京会是乐视云的商业总部,美国这边会成为乐视云的技术和产品的创新总部。吴亚洲表示,乐视云致力于大刀阔斧地去做变革和改进,特别忌讳和希望避免的就是站在中国看全球,或者站在中国决策全球,这个事情就是在2016年是我们慎之又慎的事情。

乐视云寻求差异化的背后 离不开乐视生态的支持

2016年乐视云打算奋力搏击,那么它究竟有哪些筹码呢?我们来数一数。

乐视云是乐视“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生态中“平台”的战略布局,是乐视全球化战略平台先行的主导者。除了乐视云结合了整个乐视内容的基因优势外,吴亚洲还对乐视云的差异化优势进行了描述,第一,乐视云提供了一个基于视频的端到端的生态体系;第二,很多云计算厂商是兼顾了非常多的领域,而从组织上来讲,乐视云计算是专门有组织为视频这个领域而去做的;第三,打破人与视频之间的壁垒,吴亚洲透露,1月份乐视云会有几个重要的发布,其中就有与广电领域的合作,希望能够共建内容打通的发行交易平台,让内容像商品一样能够真正被交易和被流通,吴亚洲觉得这个平台的潜力有可能会改变内容价值评估方式和定价方式。

除此之外,乐视云还有一个最重要的支持,那就是乐视控股。可能有些人会比较晕,乐视云与乐视整个生态的关系是怎样的呢?吴亚洲表示,乐视控股在早期孵化了乐视云,在今后的过程中控股也是乐视云非常重要的生态支持,乐视云会按照市场的服务和严格的工作标准来支持控股。

站在国际看国际 寻找全球化的舞台

CES是全球消费电子产业的风向标,在这里不仅能看到最新的趋势,也能够体验到最前沿的产品。所以乐视选择在CES2016上发力也就不足为奇了。

在CES2016上,消费电子硬件产品仍然是扮演了主角,但不可否认,物联网、云服务却是如影随形。智能终端硬件产品不再是被割裂开的一个物品,它是一个载体,通过它人们能够获得更好的服务。在这之中,云是不可或缺的关键一环。

吴亚洲表示,消费电子是现在的浪潮之巅,但是如果我们只看到眼前的浪潮之巅,就容易一叶障目,这个浪潮之巅的背后是世界与以往相比更加惊人的速度在加速进化。所以,消费电子不仅催生了互联网的云计算发展相辅相成,同时云计算的发展平台化、云化、服务化,将是下一代的潮流。但是它再也不是有一个潮流占主角,而是他们相辅相成的关系。所以,我看到消费电子在蓬勃发展,各种创新层出不穷的时候,我一个深刻的印象就是整个云计算具有极大的机遇,我们整个产业联盟,面向各个行业的更加垂直的方向上要提供更好的服务跟大家共生共赢,要去做好共有价值的事情,这种价值创造才刚刚开始,我觉得这就是云的希望所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