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硬件频道在探寻VR发展的路上 戴尔远不止提供高端PC

在探寻VR发展的路上 戴尔远不止提供高端PC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基于对VR产业发展的思考,4月22日戴尔举办了虚拟现实合作伙伴论坛,携手多家VR行业合作伙伴,一同展示“VR Ready” 生态系统,为VR产业链的各个环节提供IT支持与服务。

作者:黄雅琦 来源:ZDNet智能硬件频道【原创】 2016年4月27日

关键字: VR 虚拟现实 戴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04月27日 北京消息(文/黄雅琦): 从Facebook、Google、HTC再到索尼,越来越多的科技巨头投身到了VR(VirtueReality,虚拟现实)的风口。VR市场的火爆,随之而来将为另一领域PC市场带来希望。

戴尔林浩:在探寻VR发展上 戴尔远不止提供高端PC

不过,从目前已发货的HTC Vive公布的PC配置来看,PC性能是压在VR上的一座大山。要想保证VR游戏流畅运行,就需要PC性能有更出色的表现,尤其体现在显卡方面。

PC作为获得良好VR体验的基础,但据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统计,2016年全球使用中的电脑总数为14.3亿台,其中可支持高端VR设备的电脑不足1% 。严峻的形式,也让一直在PC行业行军的戴尔,注意到了这一点。

戴尔林浩:在探寻VR发展上 戴尔远不止提供高端PC
戴尔大中华区终端客户解决方案事业部执行总监 林浩

基于对VR产业发展的思考,4月22日戴尔举办了虚拟现实合作伙伴论坛,携手多家VR行业合作伙伴,一同展示“VR Ready” 生态系统,为VR产业链的各个环节提供IT支持与服务。

戴尔想做什么:从VR内容创造到消费的整合

VR的火爆吸引了国内外不少企业的加入,随着这些公司在VR市场频频发力,该技术在逐渐成为市场主流的同时,也暴露出了很多问题,比如内容缺乏,技术不成熟,PC性能乏力等等。

戴尔林浩:在探寻VR发展上 戴尔远不止提供高端PC

对此,戴尔大中华区终端客户解决方案事业部执行总监林浩表示,首先戴尔不做VR硬件,戴尔更多的是提供服务,包括三方面的战略:

  • 利用最新的技术为虚拟现实内容的创作和消费提供最佳的支持
  • 与虚拟现实产业链各个环节的领导者进行广泛的合作
  • 在多个行业中为客户提供有针对性的虚拟现实解决方案

事实上,随着目前VR被医疗、教育、社交、商业、工程、视频、服务、游戏业务等多元领域应用,戴尔更希望通过自身的整合能力,去服务更多的VR企业实现从内容创作、生产到内容消费的愿景。

这其中,整合服务包括与与显卡企业,VR内容软件公司,协同去完善整个设备的计算、管理能力,来提升整个VR的开发效率和生产效率,共同推进整个VR产业链的生态健康发展。

戴尔能做什么:完整的IT解决方案能力

正如研究机构Gartner的观察,PC性能是目前压在VR上的一座大山。对此,林浩坦言,在目前市面上绝大多数电脑中,并没有办法提供一个高质量的VR应用。这对于戴尔来说,既是一个挑战也是一个机会。

因此,戴尔能为VR产业发展提供的就是完整的IT解决方案能力,服务于VR内容创造与内容消费。

戴尔林浩:在探寻VR发展上 戴尔远不止提供高端PC

在应对企业应用时,戴尔的优势在于对大量设备进行部署、管理、服务,以及远程的协同能力。据林浩透露,目前戴尔正在实施一项VR游乐场计划,从资产管理,设备部署、升级、信息安全等在商业环境中均有覆盖,戴尔正在提供IT支持构建完整的系统资源管理手段。

在助力VR内容创建部分,戴尔对大量的软件做了适配,林浩表示,不同的开发环境将决定,开发者所调用的系统资源、开发工具不同,因此对PC设备需求有所不同,为此戴尔对30款软件进行了智能化适配,包括 AutoDesk、Adobe 、达索以及在VR开发中使用较多的软件都做了优化,帮助开发人员进行最大程度去利用已有设备的开发效率。

戴尔林浩:在探寻VR发展上 戴尔远不止提供高端PC

对于目前VR使用中表现出的晕眩问题,戴尔中国区高级产品经理庄明强解释,这个情况主要是由于设备的速度,以及敏感度没跟上,另外可能说制作的内容不是那么精美,导致晕眩的情况。目前,戴尔也希望通过PC去逐步改善这个问题。

庄明强表示,戴尔的工作站Precision在VR这个领域里面有很多的技术是帮助合作伙伴去发展。“比如戴尔最新Broadwell技术的发展,它采用最高可以到22个核,demo可以到22个核,双路可以到44个核,配备2400Mhz的DDR4的内存,最高可以到4TB,非常适用于VR内容场景的开发。 ”

在PC性能方面,戴尔将从内存的可靠性管理入手,用专属芯片管理内存的每一个环节,确保整个计算过程当中PC持续稳定提供工作。通过完善的VR Ready 生态系统,戴尔希望为VR解决方案提供商提供完善支持,包括领先的技术、完备的端到端解决方案、完善的服务、及成熟的渠道等,支持并助力虚拟现实行业发展。

写在最后

伴随VR火热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创业者希望涌入其中。对此,戴尔表示将大力支持VR领域的创业与创新,除资金支持以外,戴尔还将提供设备给优秀的 VR公司,为创业者提供全套或者打包好的端到端解决方案,利用戴尔自身的IT优势以及与或者伙伴共建的VR生态,来帮助一些创业者或者小型创新公司低成本高质量的去完成构想。

同时,在今年下半年戴尔也将举办VR解决方案竞赛,获奖者将免费获得戴尔高端工作站作为奖励。

林浩表示,作为IT服务的提供商,在VR整个产业链的建设中,应先做好最基础的IT技术服务,在对应创业者多变的IT需求时能多方面去满足。所以,戴尔能为VR创业者提供的是,简单上手与更灵活多变的IT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