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硬件频道Oculus Rift定价为何跟你预期的不一样呢?

Oculus Rift定价为何跟你预期的不一样呢?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经过几个月的翘楚以盼,Oculus VR终于在本周的CES展会上推出了首批虚拟现实头盔上市产品之一的Rift,该设备定价为599美元。不过,这个定价的变化显然有些令人疑惑。一些一直渴望购买该设备的消费者纷纷通过其社会媒体表达了他们的困惑和烦恼...

来源:ZDNet智能硬件频道 2016年1月10日

关键字: 虚拟现实 CES2016 Oculus VR Oculus Rift 最in概念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01月11日 国际报道:关于2016年最热门新产品之一的Oculus Rift虚拟现实头盔的定价问题,已逐渐成为一个热门话题。

经过几个月的翘楚以盼,Oculus VR终于在本周的CES展会上推出了首批虚拟现实头盔上市产品之一的Rift,该设备定价为599美元。不过,这个定价的变化显然有些令人疑惑。一些一直渴望购买该设备的消费者纷纷通过其社会媒体表达了他们的困惑和烦恼。去年,Oculus曾表示Rift的价格大约在350美元左右,但需要说明的是,该公司也警告市场这一设备的最终定价会稍高一些。

Oculus Rift定价为何跟你预期的不一样呢?

因此,Oculus VR这时候需要控制一下其定价变化造成的“损害”了。当地时间周三,就即将发布的Rift虚拟现实头盔的定价问题,Oculus VR创始人帕尔默·勒基(Palmer Luckey)公开在当前很受欢迎且活跃的Reddit社区网站上向困惑的消费者们道歉。当有Reddit用户质疑Oculus辜负消费者的期望时,勒基承认他“未能清晰地向大家传递这一信息”。

虚拟现实承诺用户只需带着头盔,便可以被传送到电脑生成的虚拟世界中,从电影导演到游戏设计者再到营销人员,这几乎令每个人都感到兴奋。目前虚拟现实面临的一个最大问题在于,主流消费者们不知是否已经准备好体验这一产品,而随着今年这些电子制造商把他们的虚拟现实产品推向世界,答案或许将很快浮出水面。除了Oculus Rift之外,首批上市的虚拟现实头盔还包括索尼的PlayStation VR、HTC的Vive以及目前已经上市、较为便宜的三星Gear VR和谷歌的廉价版Cardboard设备。

目前Rift已经开放预订,实物将在今年3月到6月之间发货。

Oculus Rift定价为何跟你预期的不一样呢?

2012年,Oculus最初被投放在了Kickstarter网站上,接着Facebook在2014年以20亿美元的价格将其收购。这一收购令一些Oculus的早期支持者们感到有些挫败,他们担心该初创公司要背弃他们。如今该头盔正式出售,Oculus为其早期的支持者们提供了免费头盔作为补偿。然而,将Rift投入市场的过程不仅旷日持久,而且还向所有消费者传递了令人困惑的信息。

在这漫长的等待期间,虚拟现实粉丝们特别想知道的便是该产品的最终售价是多少。最初,Oculus的开发者版售价定在300美元到350美元之间,但有传闻称消费者手中的最终版是以1500美元的价格买入的。现在看来,或许当初是为了澄清这一传闻,勒基在9月份给出了一个大致350美元的价格区间。

勒基在Reddit网站上解释道:“(以下内容)绝非借口,而是一个解释:过去那段时期,许多媒体都重复报道‘Rift售价1500美元!’,我当时很沮丧,不知道有多少人认为这正是该头盔本身的价格。我当时的回答准备不够充分,有些措手不及,我内心对比的是349美元和1500美元,而不是我们内部估计的599美元左右的价格——所以我才说这个价格与变通区间大致相同。”

作为Oculus的母公司,Facebook并未就此予以置评。

Oculus Rift定价为何跟你预期的不一样呢?

对很多人来说,更加令人困惑的是,由于需要配备一个能够运行Rift的图形处理器的高端PC,最终Oculus Rift装置的成本实际上将更接近1500美元而非350美元。而这一推荐配置的电脑又成了大家争论的另一个焦点,它不仅令那些需要购买PC的玩家感到困惑,甚至连已经持有一台合适电脑的玩家也开始迷惑起来。

勒基在Reddit表示,他承认大多数消费者,甚至是游戏玩家,都不具备接近其设备所需配置规格的电脑。“许多人甚至已经迷惑到把Oculus看成了一个独立的设备。对绝大多数人而言,他们认为1500美元仅仅是购买一个Rift头盔的费用。其实不然,该定价中成本最大的部分在于电脑,而非Rift头盔本身。”

他补充道,Oculus实际上并没有在Rift硬件上投入太多成本,而等2016年下半年该虚拟现实头盔上市时,其独立的、形状奇特的Oculus Touch控制器将成为另一项额外成本的来源。

在Reddit网站上,当被问及Oculus Touch控制器大约需要多少钱时,勒基提出异议。

他说道:“目前暂时还没有大致的价格区间。我已经得到教训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