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硬件频道CES2016:机器人混战的战国时代

CES2016:机器人混战的战国时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机器人——这一个词儿在前几年可能是“活在”电影《变形金刚》、《钢铁人》当中,这几年已经是看得见摸得着的了。在今年的CES上,我们也看到了很多机器人产品的展示,它们或呆萌、或可爱、或小巧玲珑、又或者硕大无比,属性更是千奇百怪。

来源:ZDNet智能硬件频道【原创】 2016年1月9日

关键字: 智能机器人 CES2016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1月9日拉斯维加斯报道 (文/陶婧婕) 机器人——这一个词儿在前几年可能是“活在”电影《变形金刚》、《钢铁人》当中,这几年已经是看得见摸得着的了。在今年的CES上,我们也看到了很多机器人产品的展示,它们或呆萌、或可爱、或小巧玲珑、又或者硕大无比,属性更是千奇百怪。CES2016的机器人军队到底规模如何?下面就一起来看一下吧:

CES2016:机器人混战的战国时代

海尔UBot的“大内总管”生涯

当皇上的感觉是什么样的?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有人嘘寒问暖应该是最基本的,而海尔推出的UBot智能机器人就是称职的“大内总管”,把用户都宠成了“皇上”。UBot可以实时监测家里的温度、湿度等,根据主人的吩咐操控家居设备;如果家里发生漏水漏电火灾情况,它会立即发出警报信息;它还能给小朋友讲故事、唱儿歌,提醒老人吃药、活动等等。

不想多说了,请给我来一台!

CES2016:机器人混战的战国时代

专注呆萌二十年的“售货员”Pepper

IBM竟然在CES上发表了Keynote!而且竟然还带了一只呆萌的机器人!这款机器人就是日本软银推出的Pepper,其实这款机器人推出已经有一段日子了,而IBM Keynote上亮相的这款是“Watson驱动”指定款,Watson是IBM的超级电脑,现在它学会了日语,并且与Pepper进行了深入沟通,而Pepper中加入认知计算能力后,其互动和实用能力会变得更强。IBM CEO表示,已有数百个Pepper机器人部署在日本的雀巢零售店和银行中。这些机器人能完成简单的问答,帮助用户购买咖啡机。

CES2016:机器人混战的战国时代

出行还能陪聊天的“兼职达人”Hoverbutlerbot

Hoverbutlerbot出现在了英特尔Keynote现场,这是由英特尔联合小米投资的NineBot以及之前被NineBot收购的赛格威(背景好深的样子)推出的平衡车机器人产品,这款产品首先是一款平衡车,可以用来代步;其次它还是一台机器人,能够播放视频、与人沟通并且作出可爱的表情等。Hoverbutlerbot采用了英特尔凌动处理器和全新英特尔实感ZR300摄像头,潜力无穷。

CES2016:机器人混战的战国时代

行走的投影仪:Cerevo

投影仪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但是会走的投影仪还是第一次见。日本机器人厂商Cerevo在CES2016上推出了一款投影机器人Tipron,它可以通过安卓智能终端设备进行遥控,用户可以像遥控汽车一样把Tipron移动到指定位置。它还能投射720P分辨率的80英寸画面,不用时,其身体可以收缩起来。

CES2016:机器人混战的战国时代

满足星战迷YY梦的BB-8机器人

对于星战迷来讲,BB-8是一种情节,更是一种想带回家的冲动。迪斯尼与智能小球公司Sphero展开了合作,推出了BB-8版球形机器人,满足星战迷的YY梦。它通过Force Band手环来控制机器人运动,手掌向上移动,它就会面朝你,手掌向下则相反,移动速度与手臂抬升高度也有关,挥舞手臂,BB-8则会按你移动的方向前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