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硬件频道CES技术盘点:智能汽车正在跳出概念的怪圈

CES技术盘点:智能汽车正在跳出概念的怪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下智能汽车市场正在由先前的概念汽车逐步向实用落地。最明显的迹象,便是在今年CES展上,车联网技术飞速发展带来的质变,几乎每家汽车厂商都推出了与车联网相关的技术解决方案或Demo演示。

作者:黄雅琦 来源:ZDNet智能硬件频道【原创】 2016年1月9日

关键字: 车联网 智能汽车 CES2016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01月09日 拉斯维加斯报道(文/黄雅琦):在IT、互联网等多产业力量涌入到汽车行业时,汽车智能化发展成为大势所趋。

CES技术盘点:智能汽车正在跳出概念的怪圈

据报道,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最近在一份报告中称,“随着联网汽车技术在全球成熟汽车市场由早期创新阶段进入更主流阶段,2015年将成为联网汽车发展的转折点。”

从上述这段话语中,不难分析出,当下智能汽车市场正在由先前的概念汽车逐步向实用落地。最明显的迹象,便是在今年CES展上,车联网技术飞速发展带来的质变,几乎每家汽车厂商都推出了与车联网相关的技术解决方案或Demo演示。

转变,这是今年CES汽车展上最明显的趋势。汽车已由过去的功能型车向智能型车转变,汽车的智能化将促使汽车的功能和使用场景发生变革。无人驾驶,智能互联将使人们的智慧出行成为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

第二个转变,汽车产业由单纯的制造业向汽车生态产业链转变。智能互联汽车时代到来改变的不仅仅是一个产品的本身,而是整个汽车产业链,或者说是整个汽车产业的生态,智能汽车通过车载传感系统和信息终端实现人、车、路和连接设备的信息交换,从而将人、车、社会三者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CES技术盘点:智能汽车正在跳出概念的怪圈法拉第FFZERO1概念车

汽车厂商新技术一览

《福布斯》表示,Gartner预测,到2020年底,70%-80%的美国新车将提供车联网功能。然而,就在这看上去很美丽的数字背后,是来自汽车厂商与技术方案解决商的不懈努力。

宝马:智能驾驶及无人驾驶技术,根据当前情况调整显示内容的高兴车载显示器,未来让乘员与车辆的互动尽可能直观,所有功能都使用触敏表面、手势和语音控制。

乐视:车联网系统Rapide S,配备乐视最新的语音识别技术,改变了其原有的人机交互方式。

法拉第未来:电动概念跑车FFZERO1,乐视与法拉第未来联合推出的概念车,该车设计是“用未来的角度定义了未来”。

奥迪:全液晶数字化内饰,逐渐减少实体按键,取而代之全液晶数字化;MMI系统将与iPhone相结合。

奔驰:全新E级操控系统,这套系统拥有更加优秀的操控便利性、功能性和UI设计,并支持苹果CarPlay系统。

大众:智能化人机交互,通过BUDD-e打造社区化的智能系统,使汽车能够实现智能化人机交互,更像机器人,还可以和家中的电器互联。

福特:电动车/SYBC3/自动驾驶,SYBC3系统将支持CarPlay与Android Auto;到2020年投放13款电动汽车,自动驾驶扩大至30台。

丰田:个性化语音服务“T-Connect”,其最新的车载信息通信服务语音对话型系统“Agent+”,是其远程车载信息通信服务“G-BOOK”的更新换代版“T-Connect”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雷克萨斯:自动驾驶,通过自动驾驶进行并线、车道保持、变道和分流等操作,同时计划于2020年实现自动驾驶汽车的商品化。

现代:智能座舱/自动驾驶,Connected Zone技术通过汽车与道路基础设施或其他车辆之间的通讯,将交互信息转化为导航动画,通过第三代自主服务系统呈现给驾驶者。

起亚:手势控制,在2020年起亚将实现具备自动停车和公路自动驾驶等功能,而终极目标是在2030年前实现完全自动驾驶汽车上路。

北汽新能源:i-link智能网联品牌,i-link智能网联品牌将4G通讯技术应用于车载车联网中,拥有自然语言识别技术和超大尺寸座舱信息显示模块,并可手机远程操控。

CES技术盘点:智能汽车正在跳出概念的怪圈奔驰自动驾驶概念车

CES2016上的智能汽车技术

今年CES展上,人机界面、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就成为汽车技术的主题,各大汽车品牌也展出了最新最前沿及最尖端的技术。

据不完全统计,在今年CES上出现了包括,法拉第FFZERO1概念车、宝马AirTouch新一代控制系统、大众概念物联网汽车BUDD-e、宝马i8用摄像头取代侧方后视镜、雪佛兰量产版Bolt电动汽车、微软Band 2语音控制沃尔沃、NVIDIA自动驾驶专用超级电脑、高通骁龙820A车载芯片、起亚DriveWise高级辅助驾驶系统、Bosch互联交通智能解决方案等在内的最新与智能汽车相关的前沿技术与展示。

CES技术盘点:智能汽车正在跳出概念的怪圈

其中,大众概念物联网汽车BUDD-e选择在CES大众汽车的Keynote上发布。通过智能人机互动系统,这款车能够识别语音并进行相应调整。此外,该车还能够和家里的智能设备高度互联,当车回到家的时候可以自动打开空调或灯光。同时,BUDD-e的车门可以通过触摸或者手势控制开关,一挥手就能够打开车门。

据悉,大众BUDD-e概念型电动车在单次充电之后能够行驶337英里(600公里),最高时速可以达到93英里(150公里),它使用了尖端的技术让用户可以与家庭或办公室连接、沟通。同时,BUDD-e电动车在半小时内即可充满80%的电量。

写在最后

Gartner在曾报告中写道,“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普遍使用,为制造商在开发和销售车载信息娱乐系统方面提供了更多选项,提供了不同于专有系统的有吸引力的其他技术。另外,情绪识别技术、基于地理位置的服务、车载互联网接入和车载信息中枢的发展,增加了汽车作为移动消费电子设备的功能。”

其实并不难以理解,近两年有关智能汽车最新的技术会选择在CES上发布。事实上,人们对于每款概念车以及新技术展望的背后,都不能完全说是在对每一辆车或者说每一项技术的追求,而是为了证明“ a bright future in front of us”,科技正在让生活更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