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硬件频道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亚马逊联手多家合作伙伴开启“书路计划”2.0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亚马逊联手多家合作伙伴开启“书路计划”2.0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期,亚马逊Kindle再度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启动2016年度Kindle“书路计划”公益项目, Kindle“书路计划”在2016年也正式演进至2.0阶段,成为一个各行各业广泛参与的创新公益平台。

来源:业界供稿  2016-09-09 14:31:28

关键字: 书路计划 亚马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9月9日 北京消息 目前,我国依然存在着严重的农村儿童阅读资源缺失的情况,其中最主要的原因之一是阅读资源分配不均。亚马逊的数据显示,在过去一年7-14岁青少年纸书和电子书人均购买量的直辖市与省份排名中,各地区之间仍然存在较大的鸿沟,北京、上海和广东稳居前三,而云南和四川等省份排名较为靠后,购买量远低于全国平均值,排名第一的北京和排名最末的省份相差超过50倍。

“书路计划”是2015年底由亚马逊Kindle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公益项目,旨在改善欠发达地区农村小学的阅读现状,并激发边远农村青少年的阅读和写作热情,为云南、贵州、河南、河北以及甘肃五省欠发达地区的十所农村小学捐建Kindle电子图书馆。

近期,亚马逊Kindle再度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启动2016年度Kindle“书路计划”公益项目, Kindle“书路计划”在2016年也正式演进至2.0阶段,成为一个各行各业广泛参与的创新公益平台。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亚马逊联手多家合作伙伴开启“书路计划”2.0

亚马逊全球副总裁暨中国总裁张文翊表示:“阅读没有距离和边界,我们希望借助Kindle‘书路计划’,消除城乡之间、地区之间存在的青少年阅读鸿沟,激发青少年的阅读热情。自2015年正式启动以来,‘书路计划’得到了各界人士的关注和支持,也不断发展和演进。我们将继续把Kindle‘书路计划’打造成一个开放的公益平台,希望将来更多的合作伙伴和爱心人士能够加入我们,为Kindle‘书路计划’添柴加薪,让更多的中国青少年爱上阅读和写作,受益于阅读和写作。”

作家徐则臣和尹建莉在现场发言,就儿童阅读的重要性和阅读对贫困地区儿童丰富人生和实现梦想的重要性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呼吁更多的人关注贫困地区儿童的阅读,加入到“书路计划”项目中来。

合作企业增至八家

“书路计划”进入2.0阶段,亚马逊和中国扶贫基金会也由“单兵作战”模式切换为“兵团作战”模式。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亚马逊联手多家合作伙伴开启“书路计划”2.0

华勤、读客、磨铁、优酷、爱奇艺、济南正渠、上海弘赟及上海英睿孚在内的八家来自不同行业的合作伙伴在2016年加入了Kindle“书路计划”,人多力量大,这八家企业将与亚马逊一起为四川和云南两省欠发达地区的22所农村小学捐建Kindle电子图书馆,惠及近9000名农村小学生。每一所Kindle电子图书馆将配备50台Kindle Paperwhite电子书阅读器以及由出版社合作伙伴捐赠的500余本适合儿童阅读的电子书。

小学生征文比赛进行时

在“书路计划”1.0阶段,Kindle与中国扶贫基金会鼓励并组织了这十所农村小学的孩子们进行写作,并将征文比赛的优胜文章编辑整理为《书路童行》。而在“书路计划”2.0阶段,这个项目也被沿袭了下来。

亚马逊和扶贫基金会将在今年的受捐助学校中继续举行“书路童行”第二届小学生征文活动,优秀作品将编制成合集电子书《书路童行》,并在亚马逊平台进行义卖。不同的是,第一届活动所取得的资金都投入到了电子图书馆的建设,而本届活动义卖的善款将成为小作者们 “人生中的第一笔稿费”,从而促进当地小学生的阅读和写作,鼓励他们通过多阅读、增见识,勤写作、逐梦想,亲手谱写属于自己的成长之路。

物尽其用 设置电子图书馆“护路者”

为了保障每一所Kindle电子图书馆都“物尽其用”,在今年受捐助的每个学校中,还将设置一名电子图书馆的管理老师担任“护路者”。他们一方面会引导、帮助全校师生使用电子图书馆,以更便捷更充分地通过Kindle进行阅读,从而获得更好的阅读体验;另一方面也将对所捐助的Kindle电子书阅读器进行管理,并按时反馈师生们的使用情况以及进行的阅读活动等,帮助亚马逊、扶贫基金会以及爱心企业可以及时了解师生们的使用情况,进而不断完善和推动Kindle“护路计划”的发展。今年第一届“护路者”培训将于9月底在北京举行,届时,所有受捐赠学校的电子图书馆管理老师将汇集北京,接受Kindle使用、图书馆管理、学生阅读、写作和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知识培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