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硬件频道特斯拉Model 3初体验:很值得等待 起价35000美元

特斯拉Model 3初体验:很值得等待 起价35000美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自2016年初特斯拉开放其Model 3预购以来,很长一段时间特斯拉粉丝们都在盼望着它的到来,如今,等待已经结束。特斯拉已经向消费者们交付了首批Model 3轿车,产品如今正加速全面交付。这对那些早已预定他们汽车的消费者而言是个不错的消息...

来源:至顶网智能硬件频道2017-08-02 10:17:12

关键字: 特斯拉 Model 3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08月02日 国际报道:自2016年初特斯拉开放其Model 3预购以来,很长一段时间特斯拉粉丝们都在盼望着它的到来,如今,等待已经结束。特斯拉已经向消费者们交付了首批Model 3轿车,产品如今正加速全面交付。这对那些早已预定他们汽车的消费者而言是个不错的消息,而对我们每个人来说,大家都在等待也是个好消息。

特斯拉Model 3很值得等待 起价35000美元

价格和性能

特斯拉Model 3起售价为3.5万美元。这个价格是扣除联邦或州激励措施前的价格,而激励措施可以从汽车售价减免数千美元以上。特斯拉Model 3的标准行驶范围为220英里,不过等待时间更久的用户将更有希望获得加强后的远程(Long Range)版。远程版里程范围增加了90英里,价格需增加9000美元,这意味着如果你花费4.4万美元的购买这款轿车,一次充电可行驶310英里。

伊隆·马斯克(Elon Musk)最初表示过,一开始可获得的Model 3配置较少,而发布时确实只有加强远程版的汽车可以在发射。买家有六种颜色可以选择——黑色为标准色,如果你愿意多花1000美元,还有两个银色、蓝色、红色和白色的车型可选。之后,用户也可以再花1500美元购置一个19英寸的车轮,或者再支付5000美元获得进一步的高端升级包,其中包括功率可调的加热座椅、一个更好的音响系统、LED照明和有色玻璃屋顶。

特斯拉Model 3很值得等待 起价35000美元

不过,这还不是终极高端版本。特斯拉的Autopilot自动驾驶功能支持在高速公路和标志清晰的小路上为高级驾驶员开启辅助工作,这将需要再花费5000美元。如果你还想再添加一个额外的传感器,以备未来特斯拉开发好完全自动驾驶技术后使用。而这将再花费3000美元。

总而言之,如果用户选择所有箱内选项,总计需花费59500美元。这大约比目前市面上最实惠的Model S低1万美元,75年代的249英里的模型。我还是叫你得到一个很好的协议,虽然不太入门版的价值35000美元。

默认情况下,Model 3将在5.6秒内加速到每小时60英里,运行过程中其最高时速可达每小时130英里。不过,如果用户选择了远程版,其加速时间会小幅下降到5.1秒,最高时速增加至140英里每小时。相比之下,高端Model S P100D可达到2.4秒0到60英里每小时,虽然这听起来可能有点慢,但5.1秒的速度已不仅仅是可敬,因为这是一个电动汽车,所以即刻的踏板启动响应意味着它给人的感觉更快。

第一印象

就一辆电动汽车的成功而言,其价格和可行驶里程范围是非常重要的。

这辆汽车会基于用户的远近距离自动解锁,并通过蓝牙LE连接到用户手机——没错,没有任何物理密钥,门把手都是手动的,不像Model S上的自动延伸车门,其内关门方式类似于尼桑GT-R。

特斯拉Model 3很值得等待 起价35000美元

笔者随机体验的高端座椅属于低矮舒适型,可使用传统方式用座椅左下方的按键控制调整座位。不过,如果要调整方向盘和倒车镜,传统方式就无效了。在原本的方向盘位置,有两个嵌入式拇指旋轮,可以向上或向下滚动,也可以左右两侧来回推,类似于许多电脑鼠标。

用户使用这些配置就可以控制车内的很多东西。深入设置这个15英寸的中心显示屏,用户可以选择镜子调整模式。其中,左边的旋轮控制左边的镜子,右边旋轮控制右边的镜子。方向盘的位置调整同理适用。

这已不再是小说中的事物,而是最终的直观解决方案,它能够减少制造商必须添加到车内的物理控制按钮数量。这意味着其内部构造不仅在视觉上将更加纯粹,而且也更容易制造,成本也比较便宜。此外,甚至连通风口也可以由中央触摸屏控制调整,就像新款保时捷Panamera那样。

驾驶体验

虽然Model 3给我的室内第一印象不错,但我当然非常渴望能启动车辆感受下行车体验。而且尽管我只在这辆车上呆了大约十五分钟,但这也足让我们获得一些可靠行车印象。而可靠往往是形容汽车的一个很好的名词。虽然Model 3比Model S要小,甚至比Model X还小,但其内部仍感觉向更大的汽车一样宽敞且行驶稳定。

虽然这类车的加速度确实比其他几款车型要小,但我觉得它能够轻快速地通过一些越来越密集的交通环境,我右脚的快速反应足以让我们穿越任何间隔。我觉得这款Model 3的灵活程度要远大于其3814英镑的感觉,而且有了电池组的重量,汽车在转弯时能够保证非常平稳。

特斯拉Model 3很值得等待 起价35000美元

手中的方向盘握感很好,尽管相比其他材质,这个拇指旋轮确实感觉有点像塑料,但感觉非常好。顶篷、仪表盘、座椅甚至木材嵌入物摸起来的感觉也不错。这绝对要超过低于4万美元的同等水平的汽车。

至于那个中心显示屏呢?虽然在开车时,它与传统的仪表盘确实有很大不同,需要调整适应,但我并不介意。事实上,我发现其实自己在不经常低头看仪表盘车速的情况下能够更加专注地开车。虽然肯定会有一些司机不同意我这个看法,不过我仍然希望特斯拉能够在某个位置提供一个平视显示,当然,至少对我来说,这些都不是什么问题。

货物和空间问题

除了行驶动力、汽车价格和其他我好奇的方面,对另外两件事情我可能最为担心:后座空间和后备箱的空间。而我也可以很高兴地说,这两者完全没问题。

我身高6英尺,但是在全尺寸汽车里,我坐在后座上也往往很难获得舒适的体验。但在Model 3中,我没有无需顾虑这一点。其车顶是一块玻璃,取替了传统的屋顶衬里。虽然我不知道这是否会使得屋内变得炎热,但它确实给了我们很舒适的座椅体验。

接着就是主车厢。我之前担心后方玻璃无法向上旋转,毕竟这是辆轿车而不是掀背车,但实际上,车厢虽然浅,但打开后就高了,而且也不挡道。打开后就是一个非常大、非常深的车厢。放两套高尔夫球具应该是毫无问题的。

生产和交货细节

特斯拉一再拒绝在系统中提供一个正式的预订数量更新,但是今天马斯克自己告诉我们,公司已收到大约“五十万以上的预订”。而这也恰好是他所希望能够最终实现的Model 3产量。

但是,这还需要一定的时间。而且马斯克表示,如果你今天预付押金,汽车估计要期待在2018年底才能交付实物了。

到今年年底,马斯克希望每周能生产约5000量Model 3。他表示:“这是一辆神奇的车,但我们从现在开始要经过至少6个月的制造。”

成功解锁

在经历过Model S和Model X的不断推迟后,人们对特斯拉的冷嘲热讽已经进化到一种狂热。而特斯拉如今对Model 3的交付也兑现了当初的承诺,该车不仅交付准时,而且真的很好。

时间自然会告诉我们这款汽车的可靠与否,而且起始阶段总会有一些不可避免的初期问题,但总的来说,我对我所看到和感受到的Model 3印象深刻。这是一款驱动和外形一样好的电动汽车,而且很具有价格竞争力。我们对它的到来很期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