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硬件频道库克:苹果汽车开发进度正处在“圣诞节前夜”

库克:苹果汽车开发进度正处在“圣诞节前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苹果本周五举行了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与会者提出了一些有趣的问题。与去年一样,传闻中的苹果电动汽车项目是股东关注的热点。此外,员工队伍多样性,以及苹果与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之间的iPhone解锁纠纷也被股东提及。

来源:新浪网 2016年2月29日

关键字: 苹果 智能汽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北京时间2月27日上午消息,苹果本周五举行了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与会者提出了一些有趣的问题。与去年一样,传闻中的苹果电动汽车项目是股东关注的热点。此外,员工队伍多样性,以及苹果与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之间的iPhone解锁纠纷也被股东提及。

苹果开发电动汽车已经是一个公开的秘密,甚至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也谈起过这一项目。不过,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仍然不愿多谈这一话题。

他表示:“你还记得,在儿童时代,平安夜总是那么令人兴奋。因为你不知道楼下会发生些什么。在未来一段时间里,这就像是平安夜。”

库克将苹果当前电动汽车的开发进度称作“平安夜”。这意味着,在“圣诞节”到来时,苹果有可能会推出电动汽车产品。

本周早些时候,库克还被问到苹果招聘的从事电动汽车项目的团队。当时他表示,苹果不需要投入大笔资金去“探索”某个领域。这也表明,苹果汽车正处于开发阶段,尚未完成。苹果这一团队的很多成员来自特斯拉。

一年前,股东也曾问到关于苹果汽车项目的问题,并建议苹果收购特斯拉。库克当时表示,在坐进目前的汽车时,你就像是“坐进时光机倒退了20年”,而苹果当时的关注重点在于CarPlay。此外,苹果与特斯拉之间并没有合作关系。

除了关于苹果汽车的话题之外,周五的股东大会还讨论了其他一些日常议题。

苹果完成了对当前8名董事会成员的重新选举,包括亚特·列文森(Art Levinson)、詹姆斯·贝尔(James Bell)、蒂姆·库克、阿尔·戈尔(Al Gore)、鲍勃·伊格尔(Bob Iger)、钟彬娴、罗纳德·苏格尔(Ronald Sugar),以及苏珊·瓦格纳(Susan Wagner)。

在介绍过去一个财年的产品和财务成绩之后,库克披露,苹果该年度的研发支出为85亿美元,并收购了19家公司。此外,苹果的全球员工总数达到了11.6万人。

与苹果有着长期联系的杰西·杰克逊(Jess Jackson)也参加了苹果此次股东大会。关于苹果与FBI之间的纠纷,他对苹果的立场表示赞赏。他表示:“这令我想起了FBI对马丁·路德·金的窃听,以及民权和黑人运动。我们不能再次走上这条路。”

杰克逊还谈到了包容性问题。他表示,苹果已经取得了一定进展。过去几年,杰克逊和库克曾多次会面,讨论员工获得公平对待以及多样性等问题。

对于加密问题,库克自称为“用户隐私和个人安全”的“坚决拥护者”。

电子前线基金会代表辛迪·科恩(Cindy Cohn)也鼓励苹果的立场。她表示,“政府强制公司或程序员”编写代码,破坏信息安全,这是错误的做法。这一问题的关键在于“我们的安全以及政府的越权”。

对于未来,库克对股东表示,部分员工将于2017年1月搬进苹果新的园区。在生命的最后几年中,乔布斯一直关注这一项目。因此,明年的年度股东大会很可能会在新园区中举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