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硬件频道从虚拟个人助理到AI开放平台 李志飞欲用“问问”定义下一代人机交互

从虚拟个人助理到AI开放平台 李志飞欲用“问问”定义下一代人机交互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李志飞表示,开放与合作本就是出门问问发展的基因,不论是与Google或大众汽车集团的深度战略合作,还是大量第三方应用服务的合作等,都是出门问问4年成长道路的重要基石...

来源:业界供稿  2017-04-25 12:49:31

关键字: AI 出门问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04月25日 北京消息:“你好问问!”,“我在!”;“来一首周杰伦的歌”,“塞纳河畔,左岸的咖啡,我手一杯,品尝你的美,留下唇印的嘴…”;“他演过那些电影吗?”,“《头文字D》、《大灌篮》…”

如今,人工智能技术最常见的应用就是语音对话,上面的对话就是与出门问问新发布的虚拟个人助理的简单对话,出门问问CEO李志飞接受采访时感叹道,这才是出门问问的首款产品,在“迟到”的4年间,我们与“问问”一起经历了1660天核心技术、软硬件产品经验以及行业认识的探索与积累,如今,它终于成长为一个对用户更有用、更可靠、更聪明、更懂事的虚拟个人助理了。

从虚拟个人助理到AI开放平台 李志飞欲用“问问”定义下一代人机交互

据李志飞介绍,此次“成年”的“问问”拥有四大核心价值,

一、基于出门问问AI核心技术的自然对话交互

二、基于可便捷直达第三方应用服务的海量内容

三、基于个人识别与习惯记忆累计的个性服务

四、随时待命、无处不再的多场景覆盖的及时联动能力

这其中,最为突出的优势便在于第四个核心价值,出门问问成立以来,一直坚持软硬件结合的路径,从而累积了成熟的多场景消费级产品的应用经验,使得虚拟个人助理“问问”可以通过智能穿戴设备Ticwatch手表、Ticpods耳机,智能车载产品Ticmirror魔镜、Ticeye,另外还有新发布的手机语音助手APP以及智能家居Tichome音箱全面覆盖用户生活的方方面面。

免费的to B服务 “出门问问AI开放平台”上线

除应用在to C场景下的搭载“问问”的产品外,面向开发者、创业公司等用户的to B业务也在“问问”成年之际对外开放,那就是“出门问问AI开放平台”。

李志飞介绍到,“出门问问AI开放平台”将向开发者和硬件厂商全面开放,推动全行业消费级硬件产品加速智能化更新迭代,让消费者能更快体验到拥有更多产品入口的全生态智能生活。

从虚拟个人助理到AI开放平台 李志飞欲用“问问”定义下一代人机交互

该平台具有五大优势:

一、真正开放。非申请或邀请制,只需登陆平台网站注册就可立即下载集成SDK,让产品获得AI技术赋能。

二、一站解决。拥有全栈式语音交互技术整合。

三、简单易用。平台工具可简易操作,非工程师都可自行操作或改写。

四、多场景适配。各类设备都可获得成熟产品智能化解决方案。

五、专属DIY。厂商可根据自身产品需求,自主针对各自产品进行个性化的功能开发。

对于这个AI开放平台的对外合作理念,创始人李志飞表示,开放与合作本就是出门问问发展的基因,不论是与Google或大众汽车集团的深度战略合作,还是大量第三方应用服务的合作等,都是出门问问4年成长道路的重要基石。AI开放平台推出之后,我们希望能与更多尊重技术追求创新的伙伴们合作,共同创造中国人工智能互利共赢良性循环的产业生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