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硬件频道出门问问的人工智能之路:产品化助力AI进一步实现落地

出门问问的人工智能之路:产品化助力AI进一步实现落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在一场由出门问问主办的发布会上,针对可穿戴和车载场景,出门问问正式发布了搭载问问支付的Ticwatch 2 NFC、智能车载机器人问问魔镜Ticmirror以及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问问魔眼Ticeye。继而,在AI技术产品化的道路上,再度迈出了坚实的脚步...

来源:业界供稿  2016-11-24 11:21:39

关键字: 车载 问问魔镜 出门问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11月25日 北京消息:人工智能无疑成为近两年热词排行榜的常驻词汇,无论从科学技术、电影制作又或者是人类遐想,人工智能总是带给人们不同程度的惊喜与美好憧憬。

近年来,部分国内科技创新公司也在寻求自己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路径,“将AI技术进行产品化,做出原生态AI消费产品,进而进一步推广。”已经成为出门问问当下开辟出的一条有效途径。

出门问问的人工智能之路:产品化助力AI进一步实现落地

近日,在一场由出门问问主办的发布会上,针对可穿戴和车载场景,出门问问正式发布了搭载问问支付的Ticwatch 2 NFC、智能车载机器人问问魔镜Ticmirror以及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问问魔眼Ticeye。继而,在AI技术产品化的道路上,再度迈出了坚实的脚步。

以最简单的方式 将汽车变得更智能

智能汽车在如今物联网火热的时代,早已不是一个全新的概念了。然而,比起大费周章的更换一辆高科技智能汽车,倒不如换种方式,以最简单的方式,把已有的爱车变得更加智能。

出门问问的人工智能之路:产品化助力AI进一步实现落地

问问魔镜Ticmirror就是定位于此的产品,通过软硬件相结合的方式,将后视镜这件车内必需品,很好的改造成可交互、更易用的智能车载机器人。

出门问问的人工智能之路:产品化助力AI进一步实现落地

据了解,问问魔镜Ticmirror拥有全局语音操控、手势操控和“闪闪”呼吸灯三大交互方式。用户可通过“你好问问”低功耗热词唤醒语音交互界面之后,便可用最自然的语言与问问魔镜Ticmirror对话,依靠出门问问先进的语音交互算法及技术,问问魔镜Ticmirror就像一个真正的驾驶助手一样,用户可以与其进行自然轻松的多轮对话,并可随时打断,来解决找餐馆、找加油站、找附近的景点、导航、听音乐等驾驶中经常遇到的所有需求。

出门问问的人工智能之路:产品化助力AI进一步实现落地

问问魔镜上搭载的语音交互系统与现有的许多语音机器人有什么不同呢?

优势有三:

一、语音快词:用户不仅可以“热词+命令”一句话完成从指令到执行的过程,在地图内甚至毋需说出“你好问问”的热词,可以直接说“查看全程”、“3D模式”等语音快词,直达相关功能。

二、无需辅助的纯语音交互:基于驾驶场景的语音交互场景,让用户可以完全依靠语音来进行相关查询。

三、随时打断:在问问魔镜Ticmirror播放音乐等有声内容以及播放TTS语音播报的时候,用户可以随时打断播放,而进行新的语音指令。

出门问问的人工智能之路:产品化助力AI进一步实现落地

除语音交互的优势外,问问魔镜同时也加入了手势控制功能,以优化用户在特定场景下的使用习惯。用户可通过简单的手势动作,如挥手等,便可实现问问魔镜的唤醒、听音乐的切歌、行车记录时的拍照等。

针对车载场景设计 提供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针对车载这一特殊使用环境,问问魔镜采用MTK车载专用方案——MTK 8665车载专用芯片,可支持三家运营商4G高速网络,成功解决汽车联网这一基本需求。

其次,DSP数字信号处理器搭配双麦克风阵列方案,充分保证在车噪、路噪以及人噪混合的复杂环境下的准确收音,并提供主驾模式和全车两种收音方式,以保证问问魔镜对车内指令的准确识别。

出门问问的人工智能之路:产品化助力AI进一步实现落地

作为一款驾驶辅助机器人,驾驶安全才是第一位的,为保证用户在使用时不会产生额外的负担,在UI的设计上采用了三段式设计,进一步符合用户视觉习惯,加之微光模式,实现在保留重要信息的基础上,不影响后视镜最基本的功能。

导航功能也是车载场景下一个重度使用需求,问问墨镜在采用内置GPS+北斗双模卫星定位的基础上,与高德地图深度合作,内置定制版的高德地图,在字号及横屏导航的体验上都进行了具有针对性的优化,在网络不太畅通的情况下,也可使用全国离线地图包和离线语音包继续实现导航功能。

出门问问的人工智能之路:产品化助力AI进一步实现落地

联网互动功能是之前大多智能产品忽略的功能点,而问问墨镜通过与微信的绑定,让用户实现位置发送,位置接收、自动导航、拍照分享等功能,真正实现汽车端与手机端的联动,增强用户使用的便捷与趣味性。

以支付功能丰富智能手表的应用场景

此次,出门问问除在车载场景将AI落地外,也进一步丰富了智能手表的应用场景。此次推出的Ticwatch 2 NFC版,在原有智能手表产品的基础上,内置了NFC(近场通信)芯片,依托于全新升级的问问支付功能,带来更多样化的支付功能,进而丰富了智能手表的使用场景。

出门问问的人工智能之路:产品化助力AI进一步实现落地

据了解,Ticwatch 2 NFC是首款通过银联BCTC(银行卡检测中心)认证的智能手表,佩戴Ticwatch 2 NFC的用户,将手表绑定银行卡后,只需双击电源键或打开Ticpay APP,并靠近带有银联“QuickPass云闪付”标识的POS机上,即可在各大超市、商场、便利店、咖啡厅等场所进行支付。

同时,Ticwatch 2 NFC还可支持城市一卡通,开通城市一卡通功能后,在地铁、公交,以及支持城市一卡通消费的商户,均可使用手表进行快捷刷卡。该过程还无需唤醒手表或打开任何APP,直接将表盘靠近闸机/读卡器,即可自动完成刷卡。同时手表的公交刷卡功能不完全受电量影响,关机12小时内,仍可使用。充值方面,可直接在手机端Ticwear助手APP内为手表一卡通充值。Ticwatch 2 NFC目前已支持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深圳通,将陆续支持岭南通,以及上海等其它城市的公共交通卡。

出门问问的人工智能之路:产品化助力AI进一步实现落地

而在支付安全性方面,Ticwatch 2 NFC具有智能离腕锁屏保护技术,手表离开手腕后几秒内即自动开启保护,戴回手腕并输入密码方能再次使用,避免他人挪用。软件层面上,Ticpay采用一个设备特定号码和一个独有的交易代码进行支付。因此,用户的卡号不会存储到手表上或服务器上。付款时,Ticpay也不会将用户的卡号共享给商户。同时,Ticpay不会获取或存储用户的银行卡交易记录,充分保护购物隐私。

AI技术成功落地后才能为用户创造价值

出门问问作为一家人工智能创业公司,更好的将AI技术落地,是其一直以来的目标。在出门问问看来,AI技术只有在成功落地后,才会为用户创造价值。

出门问问的人工智能之路:产品化助力AI进一步实现落地

4年前,出门问问在创立之初,怀着“定义下一代人机交互方式的愿景”,孜孜不倦地为“像人与人交流一样”的自然语音交互技术而努力,打造的出门问问的智能语音交互技术拥有完全自主的一整套包括语音识别、语义理解、垂直搜索、智能推荐、语音播报的智能语音技术,从算法到技术,从2014年开始,出门问问又从技术迈向了软硬结合的产品。

出门问问的人工智能之路:产品化助力AI进一步实现落地

如今,出门问问已经打磨了一整套自主知识产权的人工智能交互技术框架。这一整套语音交互技术自成一体,包括语音交互、智能推送、手势交互、计算机视觉、以及机器人SLAM技术,在多个维度,打造综合的人工智能交互体验。并且已经成功地走在了“做软硬结合的原生态AI消费产品”人工智能商业化道路上。

出门问问的人工智能之路:产品化助力AI进一步实现落地

目前,出门问问的团队已经从最初“做纯AI算法”时期的80余人发展到近300人的包括算法、产品、设计、软件、硬件、供应链、电商、市场、运营、售后、客服等部门的全栈式团队。如此的发展速度,也是对出门问问通过产品化将AI技术落地战略的最大认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