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硬件频道4K分辨、HDR后,广色域或为电视指标的下一个“王牌”

4K分辨、HDR后,广色域或为电视指标的下一个“王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继4K分辨率和HDR高动态范围之后,广色域正成为2017年显示技术领域的最大的革新。这是一项来自4月13日第三届平板显示技术发展趋势论坛的洞察...

来源:业界供稿  2017-04-14 15:44:19

关键字: 广色域 电视 平板显示 泰瑞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04月14日 北京消息:继4K分辨率和HDR高动态范围之后,广色域正成为2017年显示技术领域的最大的革新。

广色域正在流行

这是一项来自4月13日第三届平板显示技术发展趋势论坛上的洞察,由国家广播电视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发起,联合显示领域上下游企业、机构,医学和色彩学方面的专业人士,与会专家共同探讨的结果。

IHS高级分析师Richard Son认为,分辨率和屏幕尺寸是显示技术发展演进的关键因素,不过面板厂商之间的技术障碍和技术差距近期已经有所缩小。因此,显示厂商正在加紧探索新兴技术来扩大显示屏的色彩性能,进而在市场上占据有利地位。

广色域正在流行

对于显示技术重要市场的电视机来说,色彩的鲜艳、画质的提升、视觉的享受始终是用户最本质追求。相比于普通液晶电视,广色域技术可以使电视呈现的色彩更加丰富,大幅提升了用户的视觉感受。这一点在今年CES展上尤为明显,无论是液晶电视阵营,还是OLED电视阵营,都把广色域作为了核心技术卖点。

IHS Technology预计,2020年广色域显示屏在显示市场的占比将达到25%。在面积方面,预计广色域电视显示屏的比重将由2015年的52%增至2020年的86%。可见,好的色彩作为新的风口型硬指标,正成为电视厂商新一轮技术角逐的主战场。

为此,泰瑞特作为目前国内一家国家数字电视产品检测实验室,发布了新显示技术的产业链分析的同时,还推出首个全面衡量电视产品色彩表现能力的认证“广色域认证”——不仅对色域覆盖率这一表征电视产品色彩还原能力的重要指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且从色度均匀性、色度视角、色度体积等多个维度进行考核,全面评价颜色准确性、饱和度等。

广色域正在流行

目前,三星、TCL、创维的多款产品入围首批广色域产品认证。

泰瑞特表示,本届论坛的意义就在于建立共识,与上下游企业、机构共同把握行业发展脉络,推动消费者对电视色彩表现能力的关注,并为性能卓越产品颁发广色域认证证书,配合好技术的普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