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指未来 康力优蓝布局AI教育领域

来源:业界供稿    2018-08-17 17:54:40

关键字: AI 康利优蓝

8月17日,康力优蓝青少年人工智能体系课程发布会暨教育合伙人签约仪式,在位于北京亦庄的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现场召开。至此,一套真正适合中国基础教育阶段,并且成体系的AI教育课程宣告问世,填补了国内空白。

8月17日,康力优蓝青少年人工智能体系课程发布会暨教育合伙人签约仪式,在位于北京亦庄的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现场召开。至此,一套真正适合中国基础教育阶段,并且成体系的AI教育课程宣告问世,填补了国内空白。

众所周知,未来国与国之间的竞争,在很大程度上将是人工智能领域的竞争,而我国人工智能人才与美国等发达国家相比,处于严重匮乏的境况。形成这种局面的原因很多,但一套适合国情的青少年教育课程体系的缺失,是重要原因之一。

剑指未来 康力优蓝布局AI教育领域

康力优蓝携手华东师范大学,于两年前开始着手这一套课程体系的研发,由华东师范大学开放教育学院院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 - ECNU联系中心首席专家祝智庭教授担任编委专家组组长,先后有多名国内外顶尖科学家和教育专家参与,以“五维融入式课程体系编制”为理念进行编撰,在今年7月正式完稿。这部课程囊括了二十类全向人工智能学习内容,覆盖语音识别、语义理解、人脸识别、定位导航、人体跟随、多模态人机交互等全部人工智能板块,内容深入浅出,结合大量应用场景案例,能够帮助青少年在人工智能学习方面打下坚实基础。

“这套课程并不作为单独的教育产品进行销售,它是我们一站式解决方案的一部分。”康力优蓝教育产品总监周维对记者解释。早在今年5月,康力优蓝就发布了“优智机器人·AI创客实验室”这样一套整体解决方案,能够帮助学校、教育机构一站式具备软件系统、硬件设备、学习内容及应用课程等各类设施完备的人工智能教育基地,也能帮助有志于从事AI教育的创业者实现一站式创业,把AI教育从空泛的概念一举变成可落地实操的现实。

在新品发布环节以后,康力优蓝创始人/CEO刘雪楠与网龙华渔等10家教育领域优秀企业的代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有业内专家对笔者表示,康力优蓝作为全AI教育的先行者,将提供完整的AI教育解决方案,包含软硬件及课程内容等,而网龙华渔等众多优秀的教育企业,则可以利用自身的平台优势把康力优蓝的产品影响力放大,这无疑对我国青少年AI教育是一个重大利好。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