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硬件频道更为自然的交互体验 英特尔展示RealSense实感技术

更为自然的交互体验 英特尔展示RealSense实感技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年年初,在CES2015上英特尔用一场华丽的舞蹈Show展示了RealSense实感技术(以下简称RealSense),RealSense是今年英特尔主要推广的技术之一,本周,英特尔在京举办了RealSense媒体沟通会,与媒体一同分享了英特尔RealSense在近期取得的进展。

来源:ZDNet智能硬件频道【原创】 2015年11月18日

关键字: RealSense 3D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11月18日 北京消息 (文/陶婧婕) 今年年初,在CES2015上英特尔用一场华丽的舞蹈Show展示了RealSense实感技术(以下简称RealSense),RealSense是今年英特尔主要推广的技术之一,它可以提供直观、基于视觉识别的防撞功能,以帮助解决复杂的问题。

本周,英特尔在京举办了RealSense媒体沟通会,与媒体一同分享了英特尔RealSense在近期取得的进展。

更为自然的交互体验 英特尔展示RealSense技术

当然,RealSense的潜力还在不断的开发当中。

用RealSense的视角来“感知世界”

其实,早在四年前英特尔就开始研发RealSense,英特尔新技术事业部副总监兼感知计算事业部总经理鲍克勤表示,RealSense最终的目的是向所有计算设备,能够添加类似于人的传感技术,并且能够开发相应的交互式应用。

鲍克勤把RealSense比作人类的大脑,大脑是怎么感知外部世界的呢?

第一步传感,就是感知的传感步骤,人首先通过视觉去感知所处环境,人的眼睛能够感知到整个空间的距离感,它是3D的环境,从视觉角度判断外部的世界,形成一种感觉;而听觉也能够听到外部的声音。在人脑当中,大脑皮层是不同的区域负责做不同的事情,来管理不同的感觉。

第二步是理解,人有了各种各样的感觉之后,第二步就是要去理解这些信息或数据。所以第一步这种感觉的形成,它的硬件,然后对于外部传感进来所有信息进行理解,这是电脑中央处理器一个软件在工作。所以硬件感受到了相关的信息之后,软件会去判断。

第三步是交互,会和外部的世界进行互动,有一个交互的过程,鲍克勤举了一个例子,他可以从桌子上面非常精准的把这支笔拿起来,他可以和媒体交流说话等等。

最后一步是学习,人类在犯错误以及纠正的过程当中不断的学习,我们从知识方面和各方面越来越强大,这个过程是循环往复的过程,从我们的感知基础上,慢慢理解外部世界,和外部世界互动,在外部世界环境当中学习,这是人的大脑在感知过程当中一个循环往复的过程。鲍克勤总结说,我们人类所具备的能力,我们希望能够让机器,我们的计算设备也慢慢的获得。

RealSense实感摄像头详解

Realsense 3D摄像头通过3D和2D镜头模块的组合,能实现高精度的手势识别、面部识别,能够帮助机器理解人的动作和情感。

鲍克勤也对两款实干传感器进行了介绍,分别是F200(前置)以及R200(后置)。

F200是近距离使用的前置3D实感摄像头,它有一个红外激光发射器。我们看到红外激光发射器当中是世界上最小的红外激光发射器,里面有30万个镜面。30万个镜面它会以非常高的速度往外发射图像。F200 3D图像处理器的芯片,就像我们大脑里面的视觉中枢一样,它会感知外部世界,把那些点数据全部都以非常高的速度采集起来,它可以在每一秒当中采集三万个3D点。所以F200是世界上最强大的摄像头,每秒钟一千万个3D点可以采集。

另一个是远距离的后置的3D实感摄像头R200,它有两个红外传感器,像人的两个眼睛一样,有实感R200的3D图像处理器,这个也像人的大脑里面视觉中枢一样,每秒可以采集一千万个3D点。我们为广大的开发人员也提供了实感软件开发包。

不可缺少的DEMO示例

酷炫的DEMO演示一直是英特尔展示Realsense时的“吸睛大法”,鲍克勤在活动上展示了多款搭载RealSense摄像头的设备,包括笔记本、平板以及手机。

更为自然的交互体验 英特尔展示RealSense技术

鲍克勤表示,传统的这些PC或者是平板,或者是笔记本电脑,或者智能手机,我们叠加了这样的技术之后,它可以做以前传统机器所做不了的事情。我们也很高兴的告诉大家,集成了实感摄像头技术的电脑,已经在市场上有销售了。当然除了传统的这些终端设备以外,我们在无人机、机器人、汽车、可穿戴设备上面,都可以开发应用我们的实感技术。

值得一提的是,英特尔RealSense是目前唯一支持Windows Hello刷脸功能的3D摄像头。目前我们已经有八家厂商,有40款不同的PC,现在集成了相关的英特尔3D实感技术,在市场当中都是可以买到的。

当然,RealSense在中国市场也有很好的发展前景。据鲍克勤介绍,在中国的整个生态圈当中,英特尔有非常多的合作伙伴,很多企业跟英特尔合作,大家在未来几个月当中,会接二连三听到关于实感技术应用的发布。所以有了这样的技术,英特尔现在站在一个革命性里程碑底下,以前旧式的电脑和设备,和未来将看到的机器设备,会有本质的不同。在这样的一个新的时代当中,以前传统的这些机器,他们将像人类一样,慢慢他会有视觉和其它感知能力,同时会理解接收到的这些信息。

关于RealSense的未来:更实用 价格也更低廉

英特尔花费了四年的时间来实现RealSense相关产品的量产,鲍克勤介绍,目前从产量角度以及收益角度,它的成熟度应该说已经非常高了。而且我们现在的量产的是数百万的数量级。

关于RealSense的未来,鲍克勤也有话要说,他表示,事实上现在所有的PC而言,实感技术确实不是一个必不可少的东西。但是在我们刚才提到的一些机器人的开发当中,下一代无人机的开发当中,这个是必需品,没有3D摄像头的无人机以后估计找不到了。有了这个技术,现在在研发机器人或者在生产无人机的过程当中,所有的生产无人机的公司,它都会去集成这样的实感技术。大家知道英特尔是成本节省方面的专家,所以在我们涉足这个领域之前,一个3D扫描仪可能需要数千美元。后来慢慢的下降到几百美元。英特尔的技术投入和研发投入,使得这个设备本身的成本大幅度的下降。这个几乎就是跟触摸屏的成本是差不多的。当它的产量越来越高的时候,它的成本会摊薄,产量提升的同时成本会大幅度下降。英特尔最终目标希望3D摄像头无处不在,等到它无处不在的时候,它的成本就忽略不计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