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硬件频道三星开发出可穿戴设备芯片 能够检测人体健康状况

三星开发出可穿戴设备芯片 能够检测人体健康状况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和苹果Apple Watch芯片一样,Bio Processor采用了系统级封装(SIP)设计,整合了嵌入式心电图(ECG)阅读器、应用处理器以及蓝牙模组。三星对心电图监测进行了特别投资,指出Bio Processor内置的传感器不但可以监测一个人的健康状况,还可以用于保护信息安全...

来源:凤凰网 2015年11月6日

关键字: 三星 可穿戴设备芯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科技博客Phone Arena报道,三星电子半导体部门周四宣布,公司已开发出了一款可穿戴设备芯片Bio Processor。

三星

和苹果Apple Watch芯片一样,Bio Processor采用了系统级封装(SIP)设计,整合了嵌入式心电图(ECG)阅读器、应用处理器以及蓝牙模组。三星对心电图监测进行了特别投资,指出Bio Processor内置的传感器不但可以监测一个人的健康状况,还可以用于保护信息安全。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心跳模式,这可以用于锁住数据。

Bio Processor的ECG传感器最广泛用途可能是自动化生物识别。配备该传感器的智能手环允许用户在获取信息时不再需要手动输入密码或使用其它形式的安全机制,而是自动登录到他们的智能机和PC上。在日常生活中,配备ECG传感器的手环和其它可穿戴设备能够自动开启车门或家门,而不需要使用专用钥匙。

运动发烧友也可以利用ECG传感器监测他们的心跳、呼吸频率。教练则可以借助压力测试评估队员的表现。

Bio Processor使用了45纳米制程工艺,也适用于测量血液流动速度的光体积描记器。三星在一颗芯片上实现了心电图、脉搏和身体脂肪率的全面监测,可协助用户通过监测ECG模式以及与个人医生联合检查的方式,了解可能患有哪种疾病。三星预计,Bio Processor将用于多种智能医疗保健服务。例如,医院可借助Bio Processor分享的用户个人ECG信息,为病人提供持续性医疗服务。

三星计划借助20纳米工艺改进Bio Processor,缩小芯片尺寸,让可穿戴设备的电池续航时间更长。最终,Bio Processor将找到用于智能机和平板电脑的方式,为后者带去更多与健康相关的功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