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硬件频道彩电显示技术如何再突破?创维、TCL、LG他们都这么说!

彩电显示技术如何再突破?创维、TCL、LG他们都这么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4K、8K、量子点技术、HDR和OLED...都曾是近几年迅速在电视上蹿红的技术,在人们眼睛变得越发挑剔时,平板显示技术下一个突破点将出现在哪?智能化又将对电视行业带来怎样的冲击?关于这些疑问,我们在近日举办的首届“平板显示技术年度峰会”上找到了答案。

来源:业界供稿  2016-12-23 13:57:15

关键字: 量子点曲面电视 OLED 智能电视 泰瑞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12月23日 北京消息(文/HDD):4K、8K、量子点技术、HDR、ULED和OLED......都曾是近几年迅速在电视上蹿红的技术,在人们眼睛变得越发挑剔时,平板显示技术下一个突破点将出现在哪?智能化又将对电视行业带来怎样的冲击?关于这些疑问,我们在近日举办的首届“平板显示技术年度峰会”上找到了答案。

泰瑞特

当下,平板显示行业的发展正处在一个新的关键点,而技术无疑是带动平板显示行业发展的首要因素。2016年,我国平板显示技术呈现出朝气蓬勃的景象,OLED、量子点、HDR等新兴显示技术经过将近一年的发展,产品性能优势凸显,逐渐成为行业发展的主流方向。

为此,12月20日,泰瑞特就联合电视技术杂志社、第三方评测机构极客众测共同举办“平板显示技术年度峰会暨中国平板电视工程师泰度榜发布”,现场也齐集了三星、索尼、TCL、创维、康佳、杜比、LG Display等企业,并对2017年行业发展趋势展开了热烈讨论。

泰瑞特

事实上,主导此次活动的泰瑞特,是国内最早开展音视频产品整机全性能检测的检验机构,主要从事数字电视产品、音视频产品、信息技术设备、电池等产品的国内外认证检验工作,同时负责国家及行业标准的起草制定工作。

峰会上,泰瑞特研究经理谢于迪就“创新技术,提升品质,携手未来——2016年度电视技术趋势报告”为题做主题演讲。

她认为,”泰瑞特通过行业领先的大数据库,对电视产品整体性能及具体单项技术性能进行全面、精准的对比分析;“泰度榜”愿意成为业内首个具有影响力的榜单,推动平板显示行业催生更多匠心产品。“

在谈到2017家电行业预测时,她表示,受消费者需求等情况的影响,目前,家电企业正在进行“供给改革”,今年乃至明年平板电视显示技术将呈现“大尺寸、高性能、智能化和新材料”等特性。

事实上,彩电行业在智能化技术推动下发生了两个转变,彩电产品逐渐从单纯的电视收看工具向家庭智能控制中心、家庭娱乐中心转变。画质、智能等成彩电市场主角。关于智能电视的未来,看看这些电视厂商怎么说。

创维-RGB研发总部北京所所长刘天宇表示,优秀的显示技术不仅体现在提升显示屏的可视角度、色域覆盖、色彩精确性上,还在人际交互、智能应用等方面,技术创新同样会给人们的视觉带来非凡的感受。譬如AR技术,正逐渐的在智能电视上应用起来,为用户提供更多丰富、有趣的使用体验。

TCL多媒体中国区销售公司副总经理胡学军则表示,量子点技术作为液晶显示器采用的一种新兴显示技术,它无疑会成为使液晶显示器的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在百家争鸣的电视显示行业中凭借出色的画质实现弯道超车。

LG中国区产品推广总经理朴俊勇在会议上称,OLED显示技术可实现完美的黑色,拥有自由形态和无限延展性,它将显示技术整体进行了革新,是DOT时代唯一的未来显示技术。

可以预见的是,目前消费电子产业蓬勃发展,电视的画质又重新回归电视行业发展主旋律,工信部电子司调研员周海燕也对我国消费电子产业发展“指点迷津”,提出两个指导建议——一是要高度重视核心技术研发,增强核心竞争力,尤其在操作系统、芯片、音视频编解码标准等关键共性技术领域,更要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二是产业链上下游要深入合作,共同构建产业生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