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硬件频道在智能电视这场争霸战中:TCL与乐视合力掘金

在智能电视这场争霸战中:TCL与乐视合力掘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去年12月份,TCL与乐视宣布的战略被视为是“传统企业+互联网”的一次漂亮牵手。时隔3个多月后,今日TCL与乐视宣布了双方自深度战略合作以来的成果,围绕资源全面开放的合作宗旨,共同推动产业升级。

作者:黄雅琦 来源:ZDNet智能硬件频道【原创】 2016年3月30日

关键字: 超级电视 智能电视 乐视 TC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03月30日 北京消息(文/黄雅琦):去年12月份,TCL与乐视宣布的战略被视为是“传统企业+互联网”的一次漂亮牵手。时隔3个多月后,今日TCL与乐视宣布了双方自深度战略合作以来的成果,围绕资源全面开放的合作宗旨,共同推动产业升级。

据悉,此次双方的合作主要在全球播、生态链能力共享、联合广告运营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其中,2016年TCL将为乐视提供120万台超级电视制造以及50万面板的保障。TCL战略投资的全球播“同步院线”也将首次进入乐视超级电视桌面,为TCL多媒体电视产品提供更多优质影视资源,打造更完善的“产品+服务”。同时,双方还进一步强化联合广告经营能力,其中开关机广告预计将会为TCL 2016年带来超5000万元的收入。

在智能电视这场争霸战中 TCL与乐视合力掘金

打破产业间原有“泾渭分明”

如今,在“互联网+”经济快速发展之下,强势品牌联动资源、联手发力成为一个双赢的选择。而在智能电视这个领域,却有着TCL、海信、创维、长虹、康佳、海尔、三星、夏普等传统企业与乐视、小米等互联网公司的竞争场面。

如何能够更快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取得先机,似乎品牌间联动与优势互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然而,我们也不难从最近一年的互联网大合并事件中,如优酷+土豆,滴滴+快的,58同城+赶集,美团+大众点评、携程+去哪儿等合并事件中看到“曾经相杀”的竞争对手成为“今日相爱”的同盟伙伴。

在发布会现场,TCL多媒体副总裁梁铁航就坦言,从去年12月开始,TCL和乐视就打破了产业间原来“泾渭分明”的发展姿态,正式开始战略合作,双方围绕资源全面开放的合作宗旨,共同推动产业升级,取得了良好的成果与成绩。其中,在全球播“同步院线”的联合推广上面就体现出了双方合作的创新性。

“TCL跟乐视合作是因为双方的优势比较互补,TCL在制造能力、产品售后能力,包括供应链上都是有优势。乐视对于TCL来说主要是生态构建的能力比较强,但它有需要补足的短板,乐视最大的问题是数量不够,这恰恰是TCL的强项,双方的联合一定是优势互补的,双方能够共同把终端的规模做好。”

在智能电视这场争霸战中 TCL与乐视合力掘金

据梁铁航透露,未来双方还将围绕互联网业务、新产品开发以及供应链方面展开更深层次的合作,全力打造新的产品、新的商业模式,取得更大的双赢。

除TCL全球播内容外,2016年乐视也将为同步院线提供超过50部影片,全面补足海外版权。目前,第一期片单《同城邂逅》、《喜乐长安》等院线同期排片热映大片已上线。另一方面,乐视从法律警示、水印追溯、终端授权、时效授权等途径来防盗版。

“软实力”与“硬资源”合力掘金

在现场,我们也看到了来自中怡康的数据显示, TCL目前已经拥有超过1300万的智能电视用户,并保持着超高增长速度,乐视智能电视用户达到500万。TCL联合乐视之后,双方在中国市场占有率达20.43%,领先于其他电视品牌。

梁铁航透露,全球播“同步院线”作为独立入口接入乐视超级电视之后,彻底打通乐视现有的500万、未来的千万用户群,增加全球播的用户量级,同时借助乐视的独有资源为全球播注入全新的内容来源,提升TCL TV+内容平台的活跃度,强化用户粘性。

在智能电视这场争霸战中 TCL与乐视合力掘金

在此次的合作细节中, TCL与乐视还在各具优势的供应链协作与广告联合运营方面进行了联合。

其中,在供应链的协作方面,2016年双方将通过能力共享、实现生态双赢的目标。TCL向乐视全面开放包括液晶面板、芯片、研发、制造在内的供应链“硬资源”,共享强大的供应及制造能力,包括今年提供120万台超级电视制造以及50万面板的保障能力,为乐视加大产能、提升产品供应能力给予最强力的深度支持。

同时,乐视也向TCL共享生态内容及云平台等“软实力”,包括提供5000部电影、10万集电视剧、乐视影业、花儿影视等持续更新的内容保障,以及650个CDN、15TB带宽的视频体验保障,全面提升TCL智能电视的内容体验。

发布会上,双方还宣布通过联合广告运营的方式,实现用户叠加效应以及打通用户价值变现体系。据估计,这项合作将会为TCL 2016年带来超过5000万元的开关机广告收入。随着双方合作的持续深入,未来还有很多可以挖掘的地方,包括联合广告运营等方面都还有巨大的潜力。

在智能电视这场争霸战中 TCL与乐视合力掘金

在双方宣布完合作战略成果后,乐视也在这场发布会上推出了新品,全球首个互联网HDR曲面4K生态电视:第4代超级电视X65 Curved(超4 X65 Curved),定价7999元;以及超4 X55 Curved,定价4999元。和乐视一贯做法一致,这两款产品均可低于量产成本定价。

对于与TCL的合作,乐视智能终端全球产研供总裁、乐视致新总裁梁军表示,乐视与TCL拥有不同领域的强大竞争力,深度合作共同的目标就是引领全球消费电子产业进入生态时代。在中国彩电市场上,乐视和TCL排名均处于前六,双方每年电视的新增用户数叠加,已是中国智能电视领域获取用户的最强联合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