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电生意“爆棚”,但TCL却提出要成为用户时间方案的提供商

【原创】   2018-03-07 15:37:38

关键字: 智能电视 TCL

站在用户的角度,重新思考给TCL带来了新启示,一台电视应具备视听、家居、互联网 三重属性,而电视的本质即时间的机器,电视厂商的本质即用户时间方案的提供商。

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03月07日 北京消息(文/黄当当):论家电厂商的“持之以恒”,估计非TCL莫属了。

连续三年,同一时间(3月初)同一地点(上海1933老场坊)召开新品发布会,可能这正是黄历上说的好日子,但并非巧合(因为赶在AWE之前),让人意外的是,今年TCL更在产品发布上将多媒体业务与冰洗并在一起,从电视到空调、冰箱、洗衣机,多层次更完整呈现这场年度发布会。

这其中,彩电作为TCL送上的第一道“硬菜”,印象深刻。

TCL2018TCL集团高级副总裁、TCL多媒体CEO、雷鸟科技董事长王成

启示:电视本质即“时间的机器”

还记得今年CES上,作为崛起的中国力量之一,TCL不仅承包了所有参会者的Badge,还以“America's fastest-growing TV Brand”狠秀了一把,将中国创造带向国际。在本次发布会上,TCL集团高级副总裁、TCL多媒体CEO、雷鸟科技董事长王成给出了这一年来,TCL彩电业务的成绩单,数据显示:

2017年 TCL多媒体全年累计LCD电视销售量达到了23,231,141台,同比增长16.4%;TCL品牌电视出货量位居全球前三;TCL电视海外出货量已经连续9年居国产品牌第一。

华丽数字,显然并不能满足TCL耕耘彩电市场的野心。

站在用户的角度,重新思考给TCL带来了新启示,一台电视应具备视听、家居、互联网 三重属性,而电视的本质即时间的机器,电视厂商的本质即用户时间方案的提供商。

TCL2018

行动:人工智能2.0 plus、“1+N+1”内容战略

在此基础上,TCL从内容、服务、人工智能、视听、家居艺术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提升。

便捷AI——从节省用户时间成本角度出发,以人工智能技术来对时间方案做进一步强化。在电视的应用场景下,TCL人工智能2.0 plus将会通过理解力、检索力、服务力的提升为用户更快找到所需,让人找信息、服务更简单。其次,TCL人工智能还将通过人脸识别技术、搭建了多模态的用户系统、提供真正的个性化内容推荐能力,让信息、服务找人更精准。当然这一切都基于TCL打造的开放式生态平台,与百度、腾讯、科大讯飞、商汤、蓦然认知等多家企业进行合作,为用户提供全交互、快响应、强生态的人工智能体验。

丰富内容——即内容运营的“1+N+1”战略。第一个“1”是一家大型内容合作平台,也就是腾讯视频。“N”是指多家大型内容合作方,比如4K花园、1905电影网、瑞奇动漫等等,目前已经有10家内容平台与TCL达成了差异化内容提供合作。最后一个“1”是指一家和TCL进行深度绑定的集成播控平台,也就是牌照商。经过1年左右的筹备,此次TCL与南方新媒体正式携手,是行业内首次出现电视厂家和牌照商的深度合作,并采取行业首创的 “资本合作+资源整合+团队协作”战略合资模式。

新品:X5原色量子点电视、C6新剧院电视、P5超薄新曲面

代号X、C、P是TCL在彩电产品线上分别代表奢华、品味、潮流的三个系列,配合本次多媒体战略发布,TCL壮大了三产品线阵容,发布三款电视:X5、C6、P5。

TCL2018

X5原色量子点电视——为新精英人群的客厅提供一件高贵典雅的艺术品,实现了4.9mm超薄机身,并从中国古典建筑中汲取灵感,借用“瓦当飞檐设计”。配置上,应用原色量子点技术,并搭载杜比视界(Dolby Vision)HDR技术,带来更丰富的色彩展示和更清晰的画面细节表现,配备哈曼卡顿定制音响系统,支持杜比全景声(Dolby Atmos)。

TCL2018

C6新剧院电视——为新中产们量身打造,星幕全面屏设计、优雅绅士灰配色 。配置上,原色高色域搭配杜比视界(Dolby Vision),采用独特sound tube音响外观设计,结合哈曼卡顿音响配合杜比全景声(Dolby Atmos),感受来自四面八方的环绕感。

P5超薄新曲面——为追求潮流风范的新生代而打造,采用4000R黄金曲面屏,智慧之眼设计、中框一体成型技术,在音画质表现上,搭载MEMC运动防抖技术及专业的Conchs sound音响。

除了彩电新品,TCL还带来一系列重要发布,包括TCL冰箱洗衣机升级产品品牌战略为“免污+”和智慧健康“风冷+”、推出免污式滚筒洗衣机和一体变频十字四门风冷冰箱以及智能空调新战略,将智能、健康、便利写进更多家电消费产品中。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