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硬件频道虚拟现实的世界已经到来,而我们全部身在其中

虚拟现实的世界已经到来,而我们全部身在其中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目前一项调查结果指出,近一半游戏开发商正对构建虚拟现实装置抱有兴趣。而就在下周,各厂商将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与之相关的技术与议题。

来源:ZDNet智能硬件频道 2016年3月14日

关键字: VR 虚拟现实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03月14日 国际报道:目前一项调查结果指出,近一半游戏开发商正对构建虚拟现实装置抱有兴趣。而就在下周,各厂商将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与之相关的技术与议题。

虚拟现实的世界已经到来,而我们全部身在其中

去年12月的一天,Sylvio Drouin加入了一场于巴黎某公寓内举办的聚会,他和其他35名参与者一同庆祝一部《生存进程》纪录片的成功杀青。

这部影片的法语片名被译为“如果技术就是答案,那么问题是什么?,其内容对于现代社会与技术产业不断向民众兜售新型技术的作法给予了批评。

公寓里的各位参与者多在坚持使用老式翻盖手机,并表示“技术根本没有意义。”这样的结论让Drouin很难接受,因为他所效力的Unity Technologies正是一家来自旧金山的技术企业,其项目致力于帮助开发人员创建各类应用与游戏。

为了表达自己的观点,Drouin掏出手机并将其接入谷歌Cardboard头戴设备,并让公寓中的其他参与者进行尝试。他们看到了360度全方位视频,这使其仿佛置身于盘旋在纽约上空的直升机当中。

最后,人们开始询问如何买到这样的虚拟现实(简称VR)装置。

“如果大家抱有怀疑态度,不妨先试试再发表意见,”Drouin笑着表示。

当然也有极具规模的群体对技术的意义深信不疑——这就是总值高达800亿美元的视频游戏产业。各相关厂商着眼于未来,并将VR视为最具前景的发展方向。这种视觉方案即将在下周于旧金山莫斯康会展中心召开的2016游戏开发者大会上出尽风头。目前有迹象表明与VR相关的议题可能会建立所谓VRDC的新项目,即虚拟现实开发者大会。 

而令人难以置信的是,仅在四年之前VR技术还很少被人们所提及。当时Oculus VR公司还没有凭借着2012年夏季的一场成功Kickstarter众筹震惊世界,并在31天之内获得240万美元巨资。Oculus的快速兴起令Mark Zuckerberg和他的Facebook察觉到了这股新的技术潮流,并于2014年以20亿美元收购了这家初创企业——当时Oculus甚至还拿不出能够销售的实际产品。

但时至今日,几乎每家主流企业都在尝试向大家推销其VR产品——通常以眼镜的形式体现,通过一块绑定至眼前的屏幕向大家送入一个崭新的、由计算机勾勒而成的世界。

虚拟现实的世界已经到来,而我们全部身在其中

谷歌公司已经推出了其Cardboard,起步售价仅为15美元。作为一款需要同手机匹配使用的产品,Cardboard已经为《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等出版商以及其它多家娱乐与通信企业所采用。三星公司则于去年11月推出了其Gear VR眼镜,售价为99美元——不包括配套手机的费用。Oculus的Rift设备不需要匹配额外的手机,于今年3月28日正式推出,售价为599美元。HTC的Vive头载设备与控制器同样不需要配合手机,计划于本月末推出且售价为799美元。另外,索尼公司计划在今年年内推出其PlayStation VR产品,不过其并未公布产品的具体价格。

视频游戏开发商亦纷纷涌入这一市场。UBM Game Network通过调查发现,2000名受访游戏开发者中有半数表示其有意利用VR创建新的项目,这一比例远高于去年的37%占比。更重要的是,各位游戏开发者对于在VR平台上开发游戏的热情要高于传统游戏主机平台——包括索尼的PlayStation以及苹果iPhone与三星Galaxy Tab等移动设备。

在VRDC上,参与者们计划探讨如何通过音频与视频讲述故事情节,怎样建立无比生动的角色并寻求最理想的跨设备应用构建方案。

对于像Museville公司创始人Jacob Rangel这样的开发人员而言,这样的盛会则带来了发布思路并尝试新型工具与技术的绝佳机会,能够帮助其构建起前所未有的游戏与应用作品。“这一切对于开发人员而言都是前所未有的体验,”他表示。

不过消费者们对此是否买账还是个悬而未决的问题。三星公司目前尚未公布其Gear VR眼镜的销售情况,不过确实缺乏有力的证据阻止业界分析师们将此视为一大将在未来几年中带来数千亿美元营收的可观新兴市场。

三星公司沉浸式与虚拟现实技术副总裁Nick DiCarlo指出,Gear VR“自推出至今已经获得了惊人的市场响应”,并认为“Gear VR拥有可观的快速发展势头”。他同时补充称,用户已经在这套VR系统上投入了惊人的“游玩与浏览时长”。

“我们不会止步于此,目前仍有大量工作需要完成,而且相关技术尚处于早期发展阶段。不过我们对于当前的发展进程非常满意,”DiCarlo指出。

长久以来的梦想终于成真

VR的思路早在数十年前就已经出现。在科幻作品领域,迪士尼曾于1982年制作《电子世界争霸战》一片,而十年之后又有了《割草者》。再来看现实世界,VR技术的先驱者们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就开始不懈努力——Jaron Lanier的VPL研究首次将VR方案带入技术行业。到上世纪九十年代中叶,任天堂公司发布了Virtual Boy眼镜及配套游戏——不过其在市场上仅销售了不到一年就宣告失败。

瑞典开发商Resolution Games公司联合创始人Tommy Palm指出,VR行业所带来的激情让他回想起了苹果App Store亮相之前的智能手机市场。经过多年研究,VR设备终于让科幻领域勾勒已久的虚拟世界展现在我们面前。

“现在我们需要的只是伟大的内容,”Palm指出。

他和众多从业者都在致力于推进这项工作。在UBM开展的调查当中,有五分之一受访者表示正在构建自己的VR项目。风险投资企业Presence Capital创始人Amitt Mahajan则对这一消息表示振奋,因为更多应用与游戏的出现意味着人们会更为积极地购买VR眼镜及设备。“如此众多的开发者在为VR设备构建内容,其成功绝对指日可待,”他表示。

这也正是Unity公司的Drouin希望达到的效果,因此他也与其他26000名同行一道决定参加此次游戏开发者大会。

“目前的一切还只是冰山一角,”他指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