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硬件频道人机大战成“现象级”的背后 云计算才是最终赢家

人机大战成“现象级”的背后 云计算才是最终赢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谷歌公司的人工智能AlphaGo与韩国棋手李世石第四场比赛落下帷幕,李世石成功扳回一局,目前比分三比一。央视新闻频道昨日下午在直播“两会”时,画面直接切到人机大战在韩国的比赛现场,可见全国上下对这场人类智慧与智能机器之间的”现象级“赛事的关注。

来源:业界供稿  2016-03-14 19:18:16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03月14日 北京消息 昨日,谷歌公司的人工智能AlphaGo与韩国棋手李世石第四场比赛落下帷幕,李世石成功扳回一局,目前比分三比一。央视新闻频道昨日下午在直播“两会”时,画面直接切到人机大战在韩国的比赛现场,可见全国上下对这场人类智慧与智能机器之间的”现象级“赛事的关注。

在此之前,国内媒体对赛事直播的平台主要围绕在互联网领域,国内广电则大多缺席这场直播,仅有的三家华数TV、中国蓝TV和国广星空,也是通过乐视云全渠道发行平台的合作进行直播。央视在两会直播间隙插播人机大战赛事,也从侧面佐证了这场比赛的影响力。是什么原因使得AlphaGo与李世石的围棋比赛成为一场“现象级”赛事?

 

 

电脑PK人脑完胜 你看到了什么?

根据谷歌发布的数据,首场比赛中,一共有1亿人观看了Alpha Go与李世石的对抗赛直播,其中,6000万人来自中国(远远大于2000万的围棋人口)。目前该赛事在乐视视频、乐视体育、章鱼TV等各大互联网渠道同步全球直播,并通过乐视云的全渠道发行平台下发行到优酷、斗鱼TV、中国蓝TV、华数TV、国广星空等各个渠道,在大量新媒体渠道上的广泛直播,也迅速引起大量话题讨论,人们不单只是关注比赛的输赢,更希望知道人工智能与人类本身到底谁更强大,这也是这场人机大战在短时间内有如此大范围持续火爆的原因之一。

乐视云对此次比赛提供全球直播承载,并在互联网、广电、户外等全渠道发行,对于围棋比赛的主办方来说,乐视云的发行平台为其完成了跨年龄、跨渠道、跨阶层收视人群的全覆盖,成为人机大战内容价值最大化的最有效途径。加上互联网互动的便利性,一时间将“未来机器与人类生存”的大讨论做成全球热议话题。

 

 

纵观乐视云的直播业务发展,从大牌明星演唱会到街肆小剧场的相声直播,从全球顶级体育赛事到世界娱乐盛典,从国家两会到商业大会等,在娱乐、体育、商业、科技、文化等各个产业的顶级盛事中,都能看到乐视云直播的身影。而乐视云的全渠道发行能力,也为商业合作伙伴提供了更大的流量入口,用最短的时间最少的人力物力得到最大化的经济价值,为活动的商业变现能力提供了更多可能性。据了解,刚刚落幕的2016金羊奖澳门国际电影节颁奖盛典由乐视云独家直播并作全渠道发行,乐视云也成为下一年度电影节招商的合作伙伴。

不久前拿下首轮10亿融资的乐视云,成为整个产业首轮融资金额最大的公司、乐视孵化的第四只独角兽、云计算领域一匹黑马。对人机大战的全产业链打通诠释了乐视云的生态系统,一站式解决全产业链的云端问题,并利用生态玩法挖掘越来越多的价值。

未来科技发展趋势为何?

尽管在昨日比赛中,李世石的胜出为人类智慧扳回一句,但3:1的比分,也成为围棋博弈中电脑战胜人脑的里程碑式事件。我们不能不正确的认识到,足够丰富的大数据足以让Alpha Go有能力理清头绪,进而计算出获胜的最优路径,在不断的数据累积计算中Alpha Go已经熟练掌握了游戏规则。“人工智能也已经成为了更高层次的云计算服务”,Google Research高级研究员杰夫-迪恩( Jeff Dean)介绍谷歌的人工智能技术时说。

 

 

最终的比赛结果已不重要,重要的是,在这场比赛过程中,谷歌母公司Alphabet、以人工智能为例的云计算行业一跃成名。最先卡位未来科技发展趋势,也成为越来越多科技企业关注的焦点。Faceboo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在接受采访时说到,未来科技的发展趋势一定是VR、视频、人工智能,而这也在乐视云发展蓝图中得以窥见。

今年3月的融资发布中,乐视云对外公布了其全球VR云平台,作为中国首个全4K VR 云平台,乐视云面向VR、AR、无人机等所有智能终端,开放SDK全面支持智能终端无缝接入和传输,打通VR终端、内容、应用等各个产业链。早在去年12月,乐视云VR云平台就已在乐视VR中试水,并创建最大VR内容平台。乐视云在围绕视频业务为基点,创建和共享围绕生活、商业、社会的全球云生态,打造垂直整合的生态即服务(EaaS,Eco-as-a-Service)云模式,去挖掘更深的价值。

在当下和未来世界,如何站在未来看未来,把现有价值量子放大,才是这场人机大赛背后真正的思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