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硬件频道COMPUTEX 2017:电竞逆势崛起 与VR联手为PC产业注入新动能

COMPUTEX 2017:电竞逆势崛起 与VR联手为PC产业注入新动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PC产业一直被“唱衰”的今天,电子竞技却如“雨后春笋”高频冒出,Gaming与VR,正在COMPUTEX2017发挥1+1>2的效应。

来源:至顶网智能硬件频道【原创】2017-06-13 17:25:37

关键字: VR 电竞 台北国际电脑展 COMPUTEX 2017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06月13日 北京消息(文/黄雅琦):VR从提出到日渐成熟,应用正在“遍地开花”。根据2017年中国VR市场现状的分析及未来趋势显示,2017年中国VR市场规模将从两年前15.2亿达到150.4亿,不到三年成长十倍,当前VR规模正呈几何级的增长。

但华丽数字的背后,VR技术现阶段仍有一些课题需要解决,比如VR内容缺少、制造成本高,细心的COMPUTEX观察到这一趋势,于是决定尝试将电竞,与同样对高成本接受度较高的产业做“串联”,让电竞带动VR的发展。

庆幸的是,这一切辛苦努力与付出,在5月30日正式开幕的COMPUTEX 2017上得到回报。在PC产业一直被“唱衰”的今天,电子竞技却如“雨后春笋”高频冒出,Gaming与VR,正在COMPUTEX2017发挥1+1>2的效应。

电竞与VR“串联” 为PC复苏加强火力

在「建构全球科技生态系」的新定位下,COMPUTEX去年与电竞进行初次摩擦。今年,顺应电竞市场的爆发式增长,并以此为契机,COMPUTEX 2017首度开设「Gaming & VR」(电竞与虚拟现实)展区,厂商纷纷搭建起“舞台”展示最新产品、技术。

COMPUTEX2017:电竞逆势崛起 与VR联手为PC产业注入新动能

据初步统计,Gaming主题吸引约有60家电竞及VR企业参展。包括Acer、Cooler Master、Gigabyte、Thermaltake在内的PC品牌,集中带来电竞PC、笔记本、GPU、显卡等在内的硬件周边。NVIDIA、MSI 等品牌也借 COMPUTEX 这个平台发布多款电竞新品。

“琳琅满目”的花样秀电竞主机充斥整个展馆,当电竞市场火热将PC往高效能、高价值、高颜值又追求客制化的发展路线推进时,还有另外一个正在COMPUTEX 2017上发光发热的VR元素,打破以往一般对PC的刻板印象。

COMPUTEX2017:电竞逆势崛起 与VR联手为PC产业注入新动能

乘上VR浪潮,电竞厂商们设立众多VR体验区供逛展者体验。值得一提的是,在展馆一楼大厅,COMPUTEX2017首次与故宫博物院合作,推出VR体验区,用沉浸式虚拟现实装置“穿越”回古代,体验东方艺术之美。

顶级赛事入驻 COMPUTEX绽放“电竞之光”

除了炫目VR体验以及全球旗舰厂商的高效能产品外,COMPUTEX 2017还使出了“杀手锏”——电竞顶级赛事强势入驻。

COMPUTEX Modding Challenge ─ CyberMods竞赛在COMPUTEX 2017进行,来自澳洲、美国、英国、泰国、菲律宾、中国等多个国家的组装好手从电玩、科幻、电影等主题发想,完成独具风格的计算机改装。

同时,COMPUTEX 2017还引入两大多元化实体赛事:电子竞技赛ZOTAC CUP MASTERS、世界杯超频大赛OC World Cup,配合更多高效能电竞产品的展出,让爱好者在展会现场置身于电竞的海洋。

如果因无法倾身在现场感受电竞魅力,那么好消息是,通过Twitch,海内外全程直播。其中ZOTAC CUP MASTERS共有6支预选赛优胜队与2支邀请的优秀队伍,在展会现场进行角逐,争夺高达十万美金的总奖金。

事实上,自去年COMPUTEX对重新定位,求变的它更期望透过全球强大的资源网络,集结上中下游各大厂商的力量,为ICT产业提供完整的交流平台,而对电竞与VR“划重点”正是释放出的讯号。

目不暇接的电竞设备除了在展位上的展示,藉由赛事中专业选手的操作,让专业观众立即目睹产品效能与酷炫影音效果,同时体验国际级专业竞赛的热血魅力,让COMPUTEX的观展体验又提升到新一个层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