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硬件频道重新定义“物联网” GreenPeak助力合作伙伴构建智能家居

重新定义“物联网” GreenPeak助力合作伙伴构建智能家居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GreenPeak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ees Links来到中国,在媒体见面会上,展示了一套面向独居老人看护的智能家居套装,该套装置具有安装简便、私密性强、数据误报率低、使用时间长等优点。Cees Links还表示希望可以与国内更多的企业达成合作...

作者:孙斌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原创】 2015年6月9日

关键字: 智能家居 智能看护 物联网 ZigBee技术 GreenPeak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NET科技资讯网 6月9日 北京消息(文/孙斌):近年来,物联网的概念反复被提起。继而也出现大量的智能硬件产品,但市场反响都不是十分理想。随着“互联网+”概念的提出,许多厂商都把物联网简单的理解为“互联网+物”。但这只不过是一个认知的误区,那究竟什么才是真正的物联网呢?近日,GreenPeak Technologies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ees Links来到中国,在媒体见面会上,对物联网给出了新的定义。

重新定义“物联网” GreenPeak助力合作伙伴构建智能家居

采用GreenPeak芯片生产出的智能硬件设备

作为GreenPeak公司的创始人兼CEO,Cees Links成功领导其公司快速发展成为智能家居与物联网芯片设计的领先公司。旗下生产的基于ZigBee技术的芯片产品,更是智能家居解决方案中绿色节能的选择。

在“互联网+物”的基础上 以“物+服务”重新定义物联网

Cees Links作为一个专注局域网领域的资深从业者,对“物联网”有着全新的看法。他表示,“物联网”这个词本身是具有误导性的,它并非只是设备的互联。仅仅将现有的“物”连接到“互联网”上,并不能改变用户的生活方式。例如一些智能手环,产品本身只是一个传感器,用户除了能查看自己的运动量等数据外,并没有其他功能,这样非常容易造成用户的流失。

重新定义“物联网” GreenPeak助力合作伙伴构建智能家居

GreenPeak Technologies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Cees Links(林凯)

而在“互联网+物”的基础上,加之以“服务”。例如让智能手环配合手机APP、大数据分析、云计算等服务,将传感器收集到的数据加以深度挖掘,分析出用户本身需要的生活建议,那么这个智能手环便不再只是一个传感器,而是成为用户的生活教练,成功避免用户流失等问题。

简而言之,物联网应该是通过传感器收集的数据,从而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ZigBee技术直击传感器痛点 解决物联网难题

目前,市场中的多数智能家居产品均采用蓝牙或WiFi进行互联,设备的续航能力一直都是最大的痛点,从而导致很多用户由于怕麻烦的心理,放弃使用。而GreenPeak公司采用的ZigBee技术很好的解决了这一问题。

重新定义“物联网” GreenPeak助力合作伙伴构建智能家居

将ZigBee与WiFi相连接的网关 未来或集成于路由器中

在无线传输领域,速率、范围、功耗是三大要素,WiFi的出现具有传播速率高、传播范围广等优点,但WiFi的功耗一直是极大的痛点,尤其在智能家居等设备上更为突出。而ZigBee技术针对智能家居设备传输数据小的特点,在牺牲了部分传输的速率、保证了覆盖范围与稳定性的基础上,大幅降低了功耗,使得智能家居设备续航能力更强。

针对用户实际问题 通过物联网技术实现智能看护等服务

对于进军中国市场,Cees Links表示,GreenPeak见证了中国物联网迈出的重要一步。GreenPeak提供的解决方案可以很好的解决中国老龄化的问题,同时还能够填补中国养老机构数量不足的缺陷。

重新定义“物联网” GreenPeak助力合作伙伴构建智能家居

通过APP页面实现老人状况的实时查看

在中国,“空巢老人”已经成为一个十分普遍的社会问题。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中国的老年人人数已接近2亿,其中约有5000万老年人独自生活。社会上巨大的工作压力,令子女们往往想照顾老人也会心有余而力不足。请职业看护或保姆,昂贵的价格又令人难以承受。GreenPeak认为,有效利用智能家居解决方案,可以使中国目前日趋严重的“空巢老人”问题得以解决。沟通会上,GreenPeak展示了一套其与合作伙伴共同研发的面向独居老人看护的智能家居套装。套装内包含多个采用ZigBee技术进行互联的传感器,其中包含有门窗卡扣传感器、运动轨迹传感器等。用户只需将这些传感器安装在家庭中,通过对老人运动轨迹、点到点运动时间、起床时间、入睡时间等数据信息的收集,对独居老人的状况做到实时了解。然后通过数据的分析,分析出老人可能产生的问题,并及时通过社交软件或电话通知子女。充分保证子女即使不在老人身边,也可清楚的了解老人的情况,如发生紧急情况,也可尽早发现,避免一些悲剧的上演。

重新定义“物联网” GreenPeak助力合作伙伴构建智能家居

安装简易的智能家居感应器套装

该套装置与目前市场同类型设备相比,具有安装简便、私密性强、数据误报率低、使用时间长等优点。经调查,许多老年人对于直接佩戴的智能硬件会存在一定的抵触心理,而且由于记忆力的衰退,忘记佩戴或充电也是常有的事。而GreenPeak公司的这套设备就很好的避免了这些弊端,该公司的传感器采用ZigBee技术,保证了传感器与网关的稳定链接。其中每个传感器均采用纽扣电池作为电源,可持续使用十年之久。而且这些传感器都会安装在相对较为隐蔽的地方,老人们不容易发现,也避免了抵触情绪的产生。另外,智能传感器所收集的信息均保存在云端,一方面保证收集到信息的安全性,另一方面,不通过视频进行看护,也较大程度保护了用户的隐私权。

据悉,该套设备将会很快在中国市场与广大用户们见面。

进军中国专注于芯片生产 携手合作伙伴实现真正的智能家居

作为芯片商的GreenPeak,在专注于高质芯片生产的同时,还会积极寻求合作伙伴,并为合作伙伴提供全方位的帮助,从而让“智能家居”得以实现。

重新定义“物联网” GreenPeak助力合作伙伴构建智能家居

现场演示

去年,GreenPeak在中国香港成立办事处,随后在北京、上海设立办事处,以此来保证公司可以更好地服务客户、服务供应商以及智能家居生态系统的合作伙伴。

重新定义“物联网” GreenPeak助力合作伙伴构建智能家居

演示台

目前GreenPeak在国内已经拥有多家合作伙伴,去年,GreenPeak与全球领先的无线模块解决方案设计制造专家环旭电子合作开发了一个高性能低成本的ZigBee模块用于智能家居的感应设备。今年三月,GreenPeak与中兴通讯旗下的中兴健康科技有限公司(ZTE Health)签订了合作协议,共同开发智能家居应用。此次合作的目的是以中国作为起点,为全球的老龄化问题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这个战略性商业联盟的主旨是尽可能地延长老人在家自主生活的时间,同时也使看护者和家人更为安心。通过与中兴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GreenPeak希望能为老年人们创造一个更加安全的环境,将老人独立居家的时间延长5-10年。相比建设养老机构,独立居家的生活方式可以为中国的家庭和当地政府缓解巨大的经济负担。沟通会上,Cees Links还表示希望可以与国内更多的企业达成合作,共同使“智能家居”得以实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