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硬件频道与苹果HomeKit联动 iDevices Switch智能插座上手体验

与苹果HomeKit联动 iDevices Switch智能插座上手体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2014年的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上,苹果公布了其首批HomeKit智能家居设备制造商合作伙伴,iDevices公司便是其中之一。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2015年6月25日

关键字: HomeKit iDevices Switch 智能家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NET科技资讯网 6月25日 国际报道:在2014年的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上,苹果公布了其首批HomeKit智能家居设备制造商合作伙伴,iDevices公司便是其中之一。在今年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继iDevices为我们展示它的首款HomeKit产品初期原型之后,一款售价为50美元的智能插座Switch亮相展会。该公司还向我们展示了相关功能,用户可配合iOS应用程序,使用Siri语音助手对其产品进行操控。

 iDevices Switch智能插座上手体验

产品回顾

HomeKit代表着苹果为向智能家居设备提供iOS支持而做出的努力。这不仅涉及针对设备制造商的编程指南和工具,还包括一项经苹果监督的硬件认证程序。无线智能灯泡或电源插头一旦成为HomeKit认证设备,将为众多iOS用户带来好处。正是由于HomeKit与iOS之间的紧密联系,才使得前者能够向智能家居产品引入基于Siri的语音指令和其他便捷功能。
 
继苹果在去年6月的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公布了几家HomeKit合作厂商后,越来越多的设备制造商一直在稳步地逐渐加入这一项目行列。智能Switch并非首款智能插座——贝尔金(Belkin)、友讯科技(D-Link)等公司已销售无线智能插座好多年。Switch智能插座较其“前辈们”相差无多,凡是能够插入Switch的设备,用户都可以通过其智能手机对它进行控制。
 
简单来说,这通常意味着我们可以远程开关控制电灯、电视、小家电及其他设备和小玩意,也可以给这些设备设置定时功能。如果用户还有其他的智能家居产品,也可以通过应用程序设置智能设备间的互联行为,如设置一台智能设备的行为可自动触发另一台或其他多台设备。
 
Switch智能插座通过Wi-Fi连接到用户的家庭网络,而且可以蓝牙为桥梁连接其他本身不支持Wi-Fi的设备。例如,由于硬接线对大部分住宅大门的设计而言并不实际,因而智能门锁往往使用电池作为电源。为节能省电,大部分智能门锁都选择通过蓝牙连接用户的智能手机,并依赖家居中心设备接入更大规模的互联网。因为Switch不仅支持蓝牙,还支持Wi-Fi,所以它能够充当智能家居中心设备。门锁制造商Schlage将利用这一特性,推出一款具有无线联网功能且兼容HomeKit的智能门锁——Sense。
 
在一个相对可控的演示环境中,笔者能够通过Siri语音操控轻松地打开和关闭Switch。这与笔者同事梅根·沃勒顿(Megan Wollerton)对美国路创Caséta无线照明入门套件(首款兼容HomeKit的上架设备)的评测体验有些类似。
 
Switch智能插座的国际定价和上市情况尚未公布,不过我们可以根据其49美元的定价换算推测。此外,Switch还内置有可自定义颜色的小夜灯,可爱迷人。它也将与其他智能插座展开竞争。
 
期待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看到更多设备的上市,今年10月大家便可购买Switch等设备,届时亚马逊和劳氏也将均有出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