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硬件频道萤石 CEO 蒋海青:视频安防系统,是智能家居的第一步

萤石 CEO 蒋海青:视频安防系统,是智能家居的第一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海康威视集团旗下的萤石公司发布了一系列互联网安全产品。海康威视副总裁、萤石CEO蒋海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2013年萤石的第一款产品C1问世,到今天我们发布一系列互联网安全产品,萤石始终在探索中前进。”

来源:ZDNet智能硬件频道【原创】2017-03-31 22:07:14

关键字: 智能家居 智能硬件 蒋海青 萤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03月31日 北京消息(文/孙斌):你的房子真的安全吗?家居安防一直以来都是客观存在的社会问题之一。伴随着物联网、智能硬件的发展,利用科学技术与产品进行家居安防的智能化,成为部分智能硬件厂商关注的领域之一。

近日,海康威视集团旗下的萤石公司发布了一系列互联网安全产品。海康威视副总裁、萤石CEO蒋海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2013年萤石的第一款产品C1问世,到今天我们发布一系列互联网安全产品,萤石始终在探索中前进。”

萤石 CEO 蒋海青:视频安防系统,是智能家居的第一步

以视频监控为基础,将安防打造为核心竞争力

作为海康威视旗下的子品牌,萤石在视频监控领域拥有了天然的优势。在此基础上,下一步萤石想做的就是将安防这一块的产品与解决方案打造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采访中,蒋海青表示,核心竞争力是保证你公司“撑下去”的基础,就好像你拥有很多“宝物”,但这些“宝物”如果无法让你强壮的生活下去,那这些所谓的“宝物”其实都是无用的。而对于萤石来说,安防就是能保证它“强壮的生活下去”的宝物,在拥有这块宝物的基础上,萤石才能更好的将在视频监控领域的优势进一步应用到其他领域中。

当然,一家公司如果只有核心竞争力,能做到也就是活下去而已。下一步就要考虑如何才能活的更好?在谈到萤石未来的目标时,蒋海清表示,将萤石现有的技术优势、供应链优势以及渠道上的优势综合起来,在加上跟互联网的一些融合,我相信萤石会在视频安全领域成为第一。

稳扎稳打,未来或将打造智能家居系统

智能家居,从智能硬件、物联网等概念诞生以后,常常会被行业专家、厂商等提及。从根本上讲,萤石也算是一家智能硬件公司,所以在谈到未来是否会进入智能家居领域时,蒋海青的态度是肯定的,但现阶段不会急于进军。

对于这个答案,蒋海青解释道,目前,综合全球智能家居市场组成来看,家居安防的智能化是最大的一块,其次是家居自动化,在其次是娱乐和健康。如果不先把家居安全这部分做好,智能家居产品是经不起风浪的。对于萤石而言,家居安全现在是做的最好、也是做的最深的一块。在此基础上,延伸出去,再去进入家居自动化,把视频用到自动化里面去。总之,就是先把“根”扎实了,当技术、渠道、供应链等都满足条件了,自然的就转型成家居安全加自动化了。

不着急,不跟风,踏踏实实做品牌

目前,萤石除了可以提供智能安防硬件设备与解决方案外,同时还可提供萤石云服务,并且提供了saas+paas双模式的“萤石运营号”服务。对此,蒋海青表示,在智能硬件领域里头,尽管硬件的比重比较大,但只有硬件也是不行的。还需要加上云服务、好的用户体验以及商业模式、渠道等,这样才能把事情做好。

“萤石既要做好产品,也要打造好品牌”蒋海青说道。尤其在谈到VPAR以及人工智能时,蒋海青更是表示萤石是一家踏实的公司,不炒热点、不跟风,但不代表不关注这些领域。只要在技术成熟的前提下,萤石的产品及业务都会涉及到这些领域。例如新近加入萤石云服务的人脸识别,该功能应用于我们的猫眼+指纹锁安全套装中,当陌生人敲门时,猫眼摄像头便会将敲门人的影像记录下来,并进行识别。并将识别结果发送到显示屏上,并通过声音与影像进行提示,比如告诉家中的孩子,是陌生人敲门,不能开门等等。这个服务其实也涉及人工智能的技术,但我们只为用户提供了人脸识别功能,所以,我们就叫它人脸识别服务,并不高标称“人工智能”。

蒋海青最后说道,VR、AR也好,人工智能也罢,只有解决了实实在在的问题,才是成功的。对于萤石而言,技术走到哪儿,我们就走到哪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