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硬件频道将创意转变为现实 Marvell举办智能时代创客工作坊

将创意转变为现实 Marvell举办智能时代创客工作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昨日,Marvell携手坐落于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的IC咖啡举办“智能时代创客工作坊”,意在将已在全球创客圈具有一定知名度的IoT设备开发套件Kinoma Create带入中国,帮助推动中国的创客运动普及和IoT智能硬件创新。

作者:黄雅琦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原创】 2015年6月19日

关键字: Marvel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NET科技资讯网 6月19日 北京消息(文/黄雅琦):经历智能硬件元年的风波,“创客”一词越发成为物联网智能时代下的标志,他们是一群将思维创意变为现实的创造者。Marvell是一家面向联网设备和IoT领域的开发嵌入式无线解决方案提供商,10年的经验也让Marvell对于创新创客有着独特的见解。

用创意来改变世界 Marvell举办智能时代创客工作坊

昨日,Marvell携手坐落于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的IC咖啡举办“智能时代创客工作坊”,意在将已在全球创客圈具有一定知名度的IoT设备开发套件Kinoma Create带入中国,帮助推动中国的创客运动普及和IoT智能硬件创新。

Marvell技术支持总监孟树在本次“智能时代创客工作坊”上表示,“在中国有大批优秀的创客,他们的许多创意完全可以称之为颠覆世界的创造。尤其是大学生创客,他们充满青春正能量,思维活跃超前,许多创意都令人折服。Marvell一直致力于通过智能科技来改变世界,为创客们提供有力的支持是实现该目标最直接的方式之一。”

其实,最早“创客”一词来源于英文单词“Maker”,是指出于兴趣与爱好,努力把各种创意转变为现实的人。尽管国内创客文化晚于国外发展几年,但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开源硬件的兴起,国内的创客文化逐渐积累并活跃起来,以北京、上海、深圳为三大中心的创客文化圈也随之形成。

用创意来改变世界 Marvell举办智能时代创客工作坊

创客Part 1:Marvell EZ-Connect平台

在此次工作坊活动上,孟树还重点介绍了Marvell EZ-Connect平台——这是目前业界最完整成熟的软硬件一体的物联网方案平台。该平台包括MW300(WiFi+微控制器)、MB300(蓝牙+微控制器)和MZ100(ZigBee+微控制器),在硬件上实现了Wi-Fi、蓝牙、ZigBee三种互联技术的优势互补,可帮助合作伙伴针对自身需要进行针对化的设计与开发。

创客Part 2:Kinoma Create盒子

Kinoma Create是Marvell另一个针对创客的IoT硬件开发套件。Kinoma是一个开源软件平台,它能够帮助开发人员在空前广泛的数字设备(从手持设备到IOT设备)上快速创建和部署有联网需求的应用程序。将Kinoma作为基础平台后,开发人员可以专注于创新的个性化应用程序,充分发挥底层硬件的全部功能。

而Kinoma Create盒子是Marvell于2014年推出支持JavaScript的物联网(IoT)设备开发套件,其使命是助力产生下一波互联设备原型。Kinoma Create提供专业开发人员体验,整合了强大、易用、快速的硬件、软件和工具。

创客Part 3:Marvell最强创客挑战赛

针对中国市场,Marvell也将于近日正式面向全国大学生启动Marvell最强创客挑战赛。

Marvell公司的Kinoma部门技术专家将支持本次活动,为进入复赛的队伍免费提供Kinoma Create硬件开发条件以及全方位的技术指导,帮助参赛者完成自己的创意和设计。参赛者可自行组队参赛,进入决赛的小组将可受邀参加决赛夏令营,最高3万元的奖金以及面试Pass卡和实习机会作为决赛前三名小组的奖励,同时“最具团队默契奖”、“最具市场价值奖”、“最具创意奖”等奖项将分别作为奖励来鼓励和认可参赛的队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