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硬件频道滴滴顺风车上线一周年 成缓解城市拥堵有效方式

滴滴顺风车上线一周年 成缓解城市拥堵有效方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日,在上线一周年之际,滴滴顺风车对外公布了一周年成绩单。在过去一年里,滴滴顺风车共运送2亿人次出行,累计行驶29.96亿公里,对缓解城市拥堵也有明显的作用。

来源:业界供稿  2016-06-01 16:09:26

关键字: 滴滴出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今日,在上线一周年之际,滴滴顺风车对外公布了一周年成绩单。在过去一年里,滴滴顺风车共运送2亿人次出行,累计行驶29.96亿公里,对缓解城市拥堵也有明显的作用。 

数据显示,在顺风车用户群体中,职场白领占到绝大多数。其中很多白领放弃开车,搭顺风车出行已经成为出行习惯之一,这种绿色的出行方式不仅环保,也减少了路面行驶车辆,缓解了城市拥堵。 

业内人士认为,与限行、限号等行政强制手段相比,滴滴顺风车这一C2C解决方案可以在不增加私家车保有数量的前提下提高车辆使用率。随着顺风车队伍的不断扩大,其对减少拥堵、节能环保的效果将更加显著,而其以社交和分摊油费作为车主激励的方式也更可取,共众利益和车主利益可以得到更好的平衡。

“分享正在创造价值。除了提高城市运能,缓解了城市的拥堵,解决民众出行难题,顺风车还是一种有趣、环保的出行方式。借助顺风车,人们可以聊天、交朋友、为城市的蓝天白云做一份贡献,人们也得以更好的认识自己所在城市的多元性。”滴滴顺风车事业部总经理黄洁莉表示。

自2015年以来,交通部及发改委等多个部门多次发文鼓励网络拼车;近期,深圳也拟推出共乘车道(HOV),鼓励私家车合乘出行,缓解拥堵压力。业内人士认为,未来随着一系列鼓励绿色经济和分享经济政策的出台,拼车行业将获得更多支持,以发挥更大的效能。

此外,顺风车环保效益明显,由北京理工大学能源与政策研究中心提供算法支持的数据显示,滴滴顺风车累计行驶29.96亿公里,相当于减排二氧化碳29.08万吨、减排PM2.5颗粒物95.18吨、节能15.07万吨标准煤。其中,仅减少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就相当于793公顷、亦即5个香山公园面积的森林一年吸收的质量。

滴滴顺风车是滴滴出行旗下的互助性C2C拼车平台,第三方研究机构Trustdata的报告显示,滴滴顺风车市场占比高达76.8%。目前,滴滴顺风车覆盖城市为343个,使用过的乘客数超过3000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