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硬件频道Zenvolution来袭! 华硕首款机器人Zenbo亮相

Zenvolution来袭! 华硕首款机器人Zenbo亮相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SUS Zenbo是一款友善的家庭服务机器人,可透过轻松简单的互动为全家人提供协助、娱乐及陪伴等功能,包括能独立移动、听取语音命令、主动提醒生活大小事。

来源:业界供稿  2016-05-30 17:56:41

关键字: Zenvolution Zenbo 华硕 机器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家庭机器人ASUS Zenbo可为全家大小提供协助、娱乐及陪伴等功能,包括能独立移动、听取语音命令以及可透过其内建的摄影机远程查看家人状况;同时也是小朋友们有趣且寓教于乐的玩伴,不仅可播放喜爱的歌曲,也可不厌其烦地说故事和小朋友同乐。施董事长在发表Zenbo 时表示:「数十年来,人类梦想拥有这样聪明、体贴人性且随时都在身旁的伙伴,我们希望能让每个家庭都拥有这样的机器人,带来更便利的智慧生活体验。

Zenvolution来袭! 华硕首款机器人Zenbo亮相 

家庭智慧小伙伴ASUS Zenbo

ASUS Zenbo是一款友善的家庭服务机器人,可透过轻松简单的互动为全家人提供协助、娱乐及陪伴等功能,包括能独立移动、听取语音命令、主动提醒生活大小事。

Zenbo适合与家中的所有成员作伴,也具备协助年长家人的特定功能,帮助他们轻松上手享受联网数字生活,让生活更安适自在。做为家庭照护的好帮手,Zenbo会主动语音提醒重要信息,例如门诊预约、服药与运动时间,以及需要设定提醒的其他事项。Zenbo还能监看家中的紧急情况,特别是当年长家人跌倒时,可立即将警示通知传送至预设的家庭成员智能型手机中,当收到紧急通知时,可实时遥控Zenbo移动,并利用它的内建摄影机查看家人状况,提供协助。同时,透过语音命令与辅助说明,年长者可轻松完成包括拨打视讯通话、使用社交媒体、购物、串流播放电影与电视节目等数字联网作业。

Zenbo也是小朋友有趣且寓教于乐的好玩伴,提供成长中的孩子兼具互动及学习性的故事和游戏,刺激创造力与训练逻辑思考能力。还可透过高质量的内建立体声喇叭播放小朋友喜爱的歌曲,甚至随着音乐起舞,一起渡过快乐的时光。Zenbo亦是说故事的能手,以多变的声音,搭配屏幕显示相关图片和灯光控制,让听故事变得更活泼有趣;不仅如此,Zenbo也可不厌其烦地为小朋友读床边故事。

除了陪伴年长家人与小朋友之外,Zenbo也是居家好帮手,可连接并控制多种智慧和传统家电与感测装置,包括照明、电视、空调等。屋主亦可利用Zenbo的屏幕查看门口访客,声控打开门锁。Zenbo在厨房也有所发挥,可以查询和读出食谱步骤,也能作为声控定时器,让家中大厨专心烹饪,不再手忙脚乱。而Zenbo的内建摄影机和高移动性,使其成为理想的家庭摄影师,捕捉日常生活的精彩瞬间。出门在外时,Zenbo即化身为家中警卫,屋主透过易操作的行动装置app,遥控Zenbo移动查看家中的情况。

华硕并推出Zenbo开发者计划,未来将提供Zenbo SDK等所需相关信息,让开发者自定义应用程序,除协助实现开发者的创意与对数字生活的想象外,更可为使用者带来无限可能的新用途。此外,华硕欢迎更多合作伙伴加入,一同打造完整的物联生态系,提供使用者更便利丰富的生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