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智能硬件频道乐视云大数据生态惊艳数博会 吴亚洲抛“生命4.0”概念

乐视云大数据生态惊艳数博会 吴亚洲抛“生命4.0”概念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5月26日,由国家发改委、国家工信部、国家商务部和国家网信办、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6数博会在中国贵阳持续火热进行。独创领先生态模式的乐视首次参展数博会,携乐视云、大数据和乐视互娱游戏等服务和解决方案...

来源:业界供稿  2016-05-27 17:54:24

关键字: 贵阳数博会 吴亚洲 乐视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5月26日,由国家发改委、国家工信部、国家商务部和国家网信办、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6数博会在中国贵阳持续火热进行。独创领先生态模式的乐视首次参展数博会,携乐视云、大数据和乐视互娱游戏等服务和解决方案,超级电视、超级手机、超级汽车、超级自行车、乐视VR、乐意互联和乐视体育的智能硬件产品、智能配件等乐视生态产品及服务一同亮相,向外界展示乐视生态的产品和服务、展示生态创新的魅力。

今日上午,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孙志刚,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贵州省委常委、副省长慕德贵等领导重点视察了乐视展台,乐视云CEO吴亚洲向各位领导介绍了以大数据为基础的完整乐视生态,以及乐视不断破界创新,为用户创造全新价值的发展历程。

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前排右一)、贵州省长孙志刚(前排右二)、乐视云CEO吴亚洲(前排左一)

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前排右一)、贵州省长孙志刚(前排右二)、乐视云CEO吴亚洲(前排左一)

下午,吴亚洲出席数博会“中国数据中心用户服务论坛”并发表演讲,吴亚洲首次提出,“生态大数据是构成生命4.0闭环的关键元素,是驱动生命4.0持续演化的营养源泉,未来或将成为新物种起源的关键要素”。

吴亚洲出席数博会“中国数据中心用户服务论坛“发表演讲

吴亚洲出席数博会“中国数据中心用户服务论坛“发表演讲

”生态经济下的大数据,是新物种起源的关键要素“

每个人都将自身所感知的范围当作世界的范围,但是世界总是向人们未知的方向发展,就如同空间中的黑洞突然改变了物质和能量的模式,加速超越其边界发展一样。

20亿年前,我们的祖先是微生物,1000万年前是类人猿,从生命1.0的单体进化到生命2.0的群体进化用了将近20亿年的时间。100万年前,原始智人发明了火开始通过改变自然进而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从生命2.0的群里进化到生命3.0的社会进化仅仅用了不到1000万年。单体发展为部落,进而形成社会,人类的发展一改原有的线性增长,正以指数级的速度增长,人类创造技术的节奏亦在加速的进程中,模式变化的加速度催生出无以数计的大数据,从简单数据、体系数据再到无处不在的数据世界,基于人类基因的共享、万物通过大数据互联并在多个维度相互交叉化反,最终人类智能中的非生物部分将无限超越人类智能本身,生命4.0时代来临,新物种由此起源。

IoT(Internet Of Things,物联网)是生命4.0起源的物质基础,人工智能是生命4.0形成的智力基础。吴亚洲在演讲中表示,大数据是驱动生命4.0持续演化的能量基础,为使经济生态下的大数据能够更加落地,要在生产制造到数据的实践使用过程中,提供整套闭环和开放式生态体系,才能让大数据价值得到爆发。

视频数据将占据未来互联网数据

吴亚洲表示,云计算是支撑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和基础力量。据Gartner预测,到2020年,全球数据量将达到35ZB,等于80亿块4TB硬盘。思科Visual Networking Index预测,到2019年,互联网视频流将占到全部互联网流量的80%。数据显示,视频数据在整个互联网数据中所占的比重越来越大,而生态大数据意味着跨产业链、地域、多场景、终端进行数据多维交叉挖掘和分析。早已洞察到“眼球经济”时代即将到来的乐视云一直专注于视频领域,通过多年服务乐视视频的数据累计和研究,进而对视频产业进行价值重构,实现资源最优分配,用户价值最大化。

QQ截图20160526174026

乐视云凭借在云计算领域多年沉淀的经验和数据积累,致力于视频生态的跨界创新。乐视打造的“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生态,其本质是产业链的垂直整合。垂直整合更符合互联网时代用户的需求以及生态经济发展的趋势,代表着先进生产力的发展方向,垂直整合多维规模化数据,创造更高数据价值。只有对产业现有数据进行充分深度的挖掘,通过技术催生大数据自我进化自我发展,用生态的模式促进数据之间的无感知交互,进而形成围绕视频领域的超融合场景、垂直整合打造一个开放的闭环,才能在瞬息万变的互联网企业中长久的保持前进的步伐。

乐视云用生态模式深挖大数据价值

在2016年数博会上,众多大数据领域先进的思想被分享、许多时代极限的科技产物被展出,吴亚洲在分享了大数据领域最新洞见的同时,也与广大与会者详细解析了乐视云如何用生态模式做大数据。

QQ截图20160526174039

云计算是支撑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和基础力量,没有云计算的大数据就像没有发动机的汽车。乐视云是乐视生态“平台+内容+终端+应用”架构中最核心的平台根基,是手机、超级电视、汽车、VR等硬件产品的技术支撑,也是乐视生态开放的先行者和驱动者,更是中立开放的云服务平台。依托覆盖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80个CDN节点、20Tbps出口带宽, 乐视云致力创建和共享围绕生活、商业、社会的全球云生态,打造垂直整合的生态即服务EaaS(Eco-as-a-Service)云模式,支撑整个乐视生态形成垂直闭环的生态链和横向开放的生态圈,构建全球共享完整生态系统。

在内容数据方面,乐视云承载着乐视视频、乐视体育、乐视影业、乐视音乐等乐视全生态内容资源,纵贯乐视生态、横跨终端设备、打通各生态数据使之与多运营平台、多营销体系、多生态共存化反有效结合,借助首创的VaaS(Video-as-a-Service)模式,打破内容壁垒,实现全球内容的汇聚和发行,是目前中国最大的视频资源库。基于海量内容数据构建的共享发行平台,并通过内容的流通和数据运营,乐视云共享发行云平台重构内容产业链条,进一步创造生态经济价值。

与此同时,乐视云通过服务于视频、广电、电商、教育、媒体、动漫等领域过万家客户汇集了大量的行业数据,数十亿用户数据以及视频云生态大数据,构成了全球最完善的媒体消费与传输信息数据库,为客户提供最全面的、端到端的数据分析,放大视频资产价值,并满足广大客户在运营、商用等各个方面的大数据处理需求。拥有乐视云Data+大数据平台超强的多维多场景数据分析能力,帮助客户统计和分析视频云服务情况,放大视频资产价值,为产品、运营、推广等决策提供全方位可视化的数据支持。

站在未来看未来,站在未来看现在,将创新融入骨血,才能在逐梦的路上有能力披荆斩棘,才有能力做到服务全球,才能影响世界,创造一个自己理想的未来。未来,乐视云将继续致力于生态大数据产品、技术、解决方案上的探索创新,凭借乐视的生态优势、秉承着乐视的血液特征持续为用户、行业及社会创造前所未有的生态价值,引领全球经济进入互联网生态时代,迎接新物种起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